日本官方在今年初公布了北海道是除了東京之外,第二個台灣遊客最常到訪日本的景點。然而 北海道 除了白雪皚皚的冬天適合滑雪泡湯遊玩,其實北海道最迷人、最令人醉心的季節便是能夠完全展現絢麗浪漫氛圍的夏天了。

在一望無際的丘陵地帶,沉浸於一整片紫色薰衣草花田和排列成色彩鮮明的彩虹漸層田園中,伴佐隨風而至的沁心迷人花香,這便是每年夏天吸引世界各地遊客紛至沓來北海道肚臍—「富良野」踏青觀光的最主要原因了。

富良野位在北海道中部,是著名的花鄉,每年的薰衣草花期大概從6月中旬~8月左右,這裡處處可見薰衣草綻放的生氣景象,當然也有許多值得遊客們到訪的花園農場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同進入這足以療癒身心的紫色魔氈。

# 風景明信片才會出現的美景 北海道 富田農場 

(圖/James.Kirk@Flickr)

富田農場是位在北海道富良野,一座以種植大面積薰衣草而著名的觀光花卉農場。農場內的斜坡上種滿了紫色薰衣草,這片傳統薰衣草花田既是富田農場的原點,更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薰衣草田。佇立在搖曳生姿的薰衣草花田中,還可遠眺連綿不斷的十勝岳連峰和富良野盆地的田園風光,是多麼地令人心曠神怡啊!

農場內也種有其他各種五顏六色的花卉,色澤鮮艷的帶狀花田在山坡上勾勒出層層推疊的彩虹,如詩如畫、賞心悅目,這也成了到訪北海道人士必遊、必拍照、必打卡之處。

開花期:6月下旬~8月上旬(最佳賞花期:7月初~中旬)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交通方式:從JR富良野線「富良野」車站,或JR函館本線「旭川」車站搭夏季營運的「富良野・ 美瑛ノロッコ号(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在「薰衣草花田」站下車後徒步走7~8分鐘。

營業時間:8:30am~5:00pm

門票價格:免費

(圖/Kana@Flickr) 

日本最大面積(級別)的薰衣草田北海道薰衣草東部

(圖/Yoshiki@Flickr)

薰衣草東部是位於從富田農場往十勝岳連峰方向,朝東約4公里的上富良野地區,這裡佔地廣袤,可乘坐巴士遊覽,是日本最大的薰衣草花田。四周被富良野盆地、十勝岳連峰、富良野西岳及蘆別岳等山岳田園環繞著,渾然天成的水田土地,是富良野地區栽培薰衣草的發祥之地。

 探索 北海道富良野 優選酒店

→就像住在薰衣草花田之中的酒店>>富良野寶亭留Furano Hotel

比鄰:富良野葡萄酒酒莊、關渡自然公園、北峰纜車站、富良野奶酪工廠、富良野神社

提供:薰衣草花園、溫泉浴、場蒸汽浴、水療spa、景觀露台

房客熱評:客房很大、景觀很美很迷人、附設的餐廳非常美味

用Hotels.Combined預訂

與世無爭般的景色【彩香之里

(圖/James.Kirk@Flickr)

彩香之里除了栽種七個不同種類、花期、花形和香氣的薰衣草外,也栽種多種色彩繽紛的花朵。位在山坡斜面上的彩香之里,不僅眼前是一片又一片花海,從高處還可俯視富良野市景與遠方綿延的山岳,視野非常遼闊。

最佳賞花期:7月初〜7月中

地址:北海道中富良野町丘町6番1號

交通方式:從JR中富良野站開車5分鐘;乘坐薰衣草號(ラベンダー号)至「中富良野」站,下車後往上坡走;從富良野站或旭川方向乘坐JR至「中富良野」站下車後徒步走約20分鐘。

營業時間:8:00am〜5:00pm

門票:免費

(圖/James.Kirk@Flickr)

北海道可露營的薰衣草公園 日出公園

(圖/James.Kirk@Flickr)

日出公園位於上富良野的一座小山上,隨著坡度往上,可悠閒地漫步其中;兩旁遍布的紫色薰衣草綻開,或深或淺的紫色漸層和令人放鬆的薰衣草香氛,再登上制高點瞭望台前的白色拱門「愛之鐘」拍照與遠眺花海、十勝岳連峰,加上這裡是一座可以露營的薰衣草公園,是北海道花卉遊的一個熱點。

最佳賞花期:7月中〜7月下旬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東1線北27

交通方式:JR「上富良野」站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8:00am〜5:00pm

門票:免費

(圖/ToNG!?@Flickr)

賞花兼做熱石spa的4星酒店>>富良野NATULUX酒店FURANO NATULUX HOTEL

– 該酒店榮獲了2011年~2015年TripAdvisor優秀名人堂獎證書

– 比鄰富良野車站、薰衣草農場、《從北國來》博物館、旭丘公園、鳥沼公園

– 提供:蒸汽浴、女性浴池及熱石spa、香薰護理服務、男性浴池兼桑拿浴室

– 房客熱評:地理位置極佳、客房一塵不染、超精緻飲食、服務人員提供體貼周到的服務

用Hotels.Combined預訂

#HotelsCombined特約作家-李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