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很多餐廳都是百年老店,一代一代的傳承似乎也代表了食物質素有一定的保證,因此,不少人去旅行時也會傾向找一些老字號光顧。不過最近有日本網民指自己幾乎被騙到,因東京一間壽司店貼出了黑白照而令事主一度誤以為該店為百年老店,誰知最後竟被識穿是剛開業一年的新店。不過最離奇的是,客人發現「被騙」後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大讚店主聰明,確實是出乎意料之外!

日本壽司店門外貼黑白貼扮百年老店 食客揭穿後反覺好笑

日本有一位網民在近日去一間人氣壽司店用餐,那間壽司店的整體都給人一種老字號的感覺,而店家更加在店內貼上了一張黑白的古老照片,老闆一家人站在一個傳統建築物前面,旁間放了個推車米袋,以及一個祝賀花圈,感覺就像是一百年前的老店,是「昭和時期」拍的古老照片。事主看到照片之後不免感到好奇,想了解一下這間食店到底是甚麼時候開的,卻發現照片上寫了一小行字「創業令和四年七月九日」,也就是說在2022年才創業,開業了僅一年。

 壽司 網民在一間人氣餐廳用餐後,以為是一間百年老店,卻發現該餐廳是2022年才創的業。
網民在一間人氣餐廳用餐後,以為是一間百年老店,卻發現該餐廳是2022年才創的業。(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

網民大讚店家聰明:終於見識到真正的「照騙」

看到店家的行為,一眾網民非但沒有感到生氣,反而覺得店家非常聰明可愛,拍了這樣的一張「有趣詐欺照片」 。有網民笑指「現在連店面都開始照騙了嗎?」、「距離百年老店還差98年」、「我還以為是昭和四年的照片,騙到我了」,也有網民指出仔細看一看,衣服和祝賀的字體其實是現代的款式,只是大家不會看得那麼認真。

 壽司 看到店家的行為,一眾網民非但沒有感到生氣,反而覺得店家非常聰明可愛
看到店家的行為,一眾網民非但沒有感到生氣,反而覺得店家非常聰明可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事主再補充此為人氣食店 預約額今年已爆滿

事主再補充對這間人氣食店的介紹,指這間東京有樂町壽司店本身已非常出名了,主打任食壽司和酒飲,晚上6點至10點更可以任食雪糕,每人只需約 1 萬日元,即約 HK$562,餐廳更是火爆到今年都爆滿了,想不到再以這個方式爆紅。

 壽司 事主再補充對這間人氣食店的介紹,指這間位於東京有樂町的壽司店本身已非常出名了。
事主再補充對這間人氣食店的介紹,指這間東京有樂町壽司店本身已非常出名了。(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

 壽司 餐廳更是火爆到今年都爆滿了,想不到再以這個方式爆紅。
餐廳更是火爆到今年都爆滿了,想不到再以這個方式爆紅。(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