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紅葉祭2023丨即將踏入秋季不少港人都會想來個東京自由行,適逢東京10月下旬起開始紅葉季,當然要追楓!富士河口湖可以說是東京遊必到景點,富士周邊亦有不少紅葉名所,一年一度的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將會於10月29日開始。秋天豔麗的紅葉配上富士山,景色優美,當然不能錯過,即睇河口湖紅葉祭歌2023詳情!

河口湖酒店

河口湖紅葉祭2023丨年度富士河口湖紅葉祭絕景

河口湖紅葉祭是日本山梨縣河口湖地區每年秋季舉辦的活動,用以慶祝該地區的楓葉轉紅。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之一,位於富士山的北面,每年的紅葉季節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賞楓。

2023年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將會於10月28日開催,祭典地沿途上有許多美食、伴手禮和手工藝品市集,不少本地遊客都會專程而來。不過說到重頭戲,絕對是夜間點燈的「紅葉迴廊」。被燈光照射後紅葉景色絕美,絕對是每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視覺盛宴!

東京自由行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圖片來源:VisitJapanTW)

東京自由行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圖片來源:VisitJapanTW)

東京自由行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圖片來源:VisitJapanTW)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2023

  • 日期: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至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
  • 地址:河口湖畔河口梨川周辺
  • 時間:9:00 – 19:00(夜間點燈至22:00)
  • 入場費:免費

河口湖紅葉祭2023丨富士山周邊紅葉名所

富士山紅葉名所丨1.白糸の滝 紅葉瀑布絕境

秋日追楓又怎少日本標誌性地標富士山的紅葉狩,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新倉山淺間公園、忍野八海及河口湖紅葉迴廊外,還有一個較鮮為人知的紅葉絕景「 白糸の滝 」,在這裡可以一次過把瀑布、紅葉及富士山盡收眼底。

位於靜岡縣的「 白糸の滝 」名氣雖不及另一位於輕井澤同名同姓的瀑布般廣為人知,但能被選為「 日本の滝百選 」自然有其賣點。由富士山積雪溶解而形成過百條大大小小的瀑布,在150米長、25米高的絕壁以每秒1.5噸的出水量一瀉而下,在池底不時都會出現彩虹,迫力十足!當地觀紅葉的高手會特地選在秋日天朗氣清到訪,只因瀑布後的山巒絕壁一片赤色紅葉及金黃楓葉之上,會有富士山當背景加持。要拍這美景,不難,日本網友畀個貼士大家:必到右岸展望台,雖然要走一段不算長的登山梯級,但可以從制高點拍到壯觀的富士山紅葉瀑布,人一世物一世,記得要頂硬上呀!

白糸の滝 紅葉瀑布絕境
地址: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上井出.原
交通:JR「富士宮」站轉乘富士急靜岡巴士至「白糸の滝觀光案內所前」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河口湖紅葉祭 東京自由行 白糸の滝可一次過將瀑布、紅葉和富士山盡收眼底。
白糸の滝可一次過將瀑布、紅葉和富士山盡收眼底。(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富士山紅葉名所丨2.留守ヶ岩 富士紅葉倒映

留守ヶ岩離河口湖的「楓葉隧道」(もみじトンネル)不遠,在這裡可以拍到倒映在湖面的富士山和紅葉同框美照,還可順道到富士河口湖紅葉祭和紅葉迴廊參觀!

留守ヶ岩 富士紅葉倒映
地址:日本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
交通:富士急行「河口湖」站轉乘往「芦川農產物直売所」富士急山梨巴士於「真如苑前」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

富士山紅葉名所丨3.新倉山淺間公園 紅葉五重塔

新倉山淺間公園不但是賞櫻勝地,入秋後,在新倉山淺間公園還可以看到被紅葉包圍的五重塔,與遠方的富士山構成一幅美麗秋景。

新倉山淺間公園 紅葉五重塔
地址:日本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3620下吉田駅北側
交通:富士急行「下吉田」站步行約20分鐘

河口湖紅葉祭 東京自由行 新倉山淺間公園秋季可觀賞五重塔搭配紅葉的美景。
新倉山淺間公園秋季可觀賞五重塔搭配紅葉的美景。(圖片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VisitJap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