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至3月是觀賞浪漫北極光的最佳時機!在這個時段,我們可以在特定的地點欣賞到這壯麗的自然現象,有不少人為了看北極光特意到芬蘭 。但其實一共有5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從中挑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吧!

北極光比拼|盤點5大睇北極光地方:挪威最易睇到又唔凍

談及到北極光,第一時間在大家腦海中泛現的必定是芬蘭,其實除了芬蘭還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1. 芬蘭聖誕老人村

在芬蘭看極光的好處是溫度相對沒那麼低,最佳看極光的時間為12月至3月,大概攝氏零下幾度。除了看極光更可以到羅凡尼米鎮的聖誕老人村或是玩雪橇犬拉車,氣氛更是合適。想有更高享受可以到北面的Ivalo的玻璃屋,在玻璃屋入面細看極光,更是浪漫。

北極光
(圖片來源:Nicole@字旅航間)

2. 加拿大黃刀鎮

加拿大黃刀鎮(Yellowknife)可以看到極光的機會很高,一年平均有240日可以看到,而且天氣相對較穩定,但要留意的是黃刀山的溫度較低,更有機會低至攝氏零下27度,真的要準備充足才好出發,未必每個人都可以抵禦得到寒溫!

北極光 t_aurora05 (1)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北極光
(圖片來源:IG@auroraslooks_sky)

3. 挪威Tromsø

可謂北極圈內最熱鬧的城市,不怕沒有行程。當地有不少追極光的活動、旅行團,日間可以參觀博物館、玩雪地活動,然後晚上報巴士團跟著當地領隊追極光。有一些較好的團更是有極光保證,若然這晚看不到極光,第二日再跟團是免費的!梁芷珮在《北極潮什麼》中, 大讚挪威特浪索睇北極光唔凍又唔使戴手襪:「今次係我睇北極光以嚟,最清楚、最舒服嘅一次!」,而且北極光清楚到用手機都輕易影到!

北極光
(圖片來源:《北極潮什麼》)

4. 冰島Iceland

近年開始興起的看極光地方,當地與芬蘭的溫度差不多,相對不算那麼冷,另外日間亦有出海、水上活動,更可以到Blue Lagoon浸溫泉,但冰島80%晚上都多雲,天氣較為不穩定,若然視追極光為Bonus,主要到冰島玩的也可以去,但若然為追極光而去冰島就不太建議了。

北極光 BE5A2708_1拷貝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5. 美國Fairbanks

一年有多達200多天出現極光,當地亦有極光研究所,但前往的方法較為麻煩,而且日間的活動不多,如果是特意去找極光又不怕沒有太多行程的話,又或者本身在美國境內旅遊,可以選擇這個地方。

北極光
(圖片來源:visualwilderness.com)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Nicole@字旅航間、visualwilderness、auroraslooks_sky@Ig(原文刊登於《新假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