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很久沒有去旅行了,難免一時得意忘形會做出失禮行為。網路插畫家「觀塘小葉總」就發表作品,以畫諷刺某些遊客旅行時做得不得體的地方。

3大外遊要留意的旅行禮儀

1. 霸住景點影相

有些景點深受遊客歡迎,但最佳拍攝點只有一個,唯有排隊輪流影。不過最好不要耽誤太久,尤其是有人在排隊時,速戰速決為上策!始終景點是公眾的,佔用時間太長,實在於理不合。

旅行禮儀 有些人喜歡花時間擺不同姿勢拍照,卻令後面排隊的人苦等多時。
有些人喜歡花時間擺不同姿勢拍照,卻令後面排隊的人苦等多時。(圖片來源:觀塘小葉總)

2. 寫明「請勿觸摸」都要摸

有時到博物館或展覽時,若寫明「Please don’t touch」「請勿觸碰」,就應該遵守,不要隨便觸摸。展品可能受不起觸碰,一不小心損壞了就麻煩!所以還是尊重一下場合,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旅行禮儀 寫明唔掂得就唔好掂啦,面斥不雅呀!
寫明唔掂得就唔好掂啦,面斥不雅呀!(圖片來源:觀塘小葉總)

3. 搭飛機椅背突然挨後

這是常見搭飛機的問題,尤其經濟艙,討論爭議較多,直迫關愛座爭議。有人認為飛機設計如此,代表有權隨時挨後;相反有人認為經濟艙空間不足,挨後會影響別人。

因此,不如取其中間,一人讓一步,短途機時,就可以忍耐一下不挨後;長途機時則視乎時機,如用餐時就坐正,睡覺時間就可以挨後。當然,若真的有需要,不妨和前後的旅客平心溝通一下,咁就皆大歡喜!

旅行禮儀 有時食食下飛機餐,前面乘客突然挨後都幾影響㗎!
有時食食下飛機餐,前面乘客突然挨後都幾影響㗎!(圖片來源:觀塘小葉總)

Facebook: 觀塘小葉總

外遊時有甚麼旅行禮儀要留意的?

香港人愛去旅行,但旅行時偶然得意忘形,就未必會留意到自己的失禮行為。即睇3大旅行禮儀,學做得體遊客!

情侶外遊時有甚麼要留意的?

情侶出遊能讓情侶更加認識彼此,即使日常生活中隱藏得再好,在短短一趟旅程中總會原形畢露!不想落得甜蜜出走、分手收場的結果,旅程中必須留意以下7件事!詳情即睇

撰文:MY圖片來源:觀塘小葉總資料或影片來源:觀塘小葉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