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ftopping 即是「天台危攝」,玩命者 (Rooftoppers)都不用任何安全措拖,私自潛入摩天大廈天台、地盤天秤頂、電視塔尖、跨海橋頂等任何高處,在最高最危位的跳樓邊緣拍下照片、在天台欄杆做掌上壓、著拖鞋爬鋼纜都夠膽死,參加者由運動健將到瘦弱香雞男女都大有人在!而且這些影片向其他「行家」挑機的意味甚濃,動作不驚人誓不休!其實呢種極限攝影約 9 年前已在俄羅斯和烏克蘭興起,兩年前行內名人俄籍 Vitaliy 同拍檔訪港特攝時,我們已經領教過他們登峰造極的玩命打卡方法!

撰文:GOtrip編輯部|圖片:Vitaliy、Vadim

終極離地自拍 吸25萬粉絲

套用一句網上潮語「一直在玩命」來形容俄國仔 Vitaliy 還怕語氣不夠嚴厲!本身是一位業餘攝影師,英國媒體稱他為 Skywalker,拍攝過的對象包括莫斯科大學、聖彼得堡冬宮、巴塞隆拿聖家堂、巴黎鐵塔等城市必遊地標,但不一樣的是,他最愛潛入大廈的天台俯身街外拍下Google Earth 一樣的懸空照,沒有任何安全措拖,相片只見鞋尖以及腳下的高空全景,而他的影片和相片一直在網上瘋傳,Ig 更有 25 萬人追蹤!

疑徒手爬橋頂 被拒入俄境

Vitaliy 本來是莫斯科大學新聞系學生,但中途輟學,疑因徒手爬過海參崴跨海大橋頂被拒入俄境。爬出個名堂,卻令他被禁入俄境要暫居烏克蘭,廿幾歲仔的他自言不確定何解被拒。「在俄羅斯,擅闖私人物業只需小額罰款就能了事,進入棄置建築亦算不上犯法,我不知何罪之有!」犯禁被驅逐並無礙他對高度與危攝的狂熱,不時周遊列國展開 Rooftopping 之旅。

熱潮未減 愈危愈愛

Rooftopping 雖然跌死過人,但為刺激腎上腺素的死士仍大有人在,近年熱潮更有增無減!本港上兩個月先有人見到 5 個後生仔在朗豪坊附近的42 層樓高天台玩自拍,無奈又有人瘋轉俄籍美女高樓耍性感的相,總之愈驚心愈愛!至於對 Vitaliy 的動向及安危感好奇的朋友,大可 follow 他的Ig :Vitaliy Raskalov,他的相簿中鮮有腳踏實地的照片,可見他至今對 Rooftopping 的熱情未減!

23歲美女Angela Nikolau同樣來自俄羅斯,喜歡挑戰極限的她,除了一般天台自拍,更會擺出多種誘人姿態! (圖片來源:Angela Nikolau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