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時玩得太開心,難免會依依不捨不想回程,相信有不少人都因此沒有預留足夠的時間而要狂奔到機場登機口趕飛機。很多遇到這個情況的旅客應該都會希望這時候自己的行李喼可以變成一架車,送自己到登機口。其實這個白日夢早已成真!我們之前報導過外國已經推出了一款「自動喼」,而鄭中基最近就發佈了自己的試玩片段!不過同時有不少網友質疑這個「神喼」是否真的可以在香港用得著,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外國網友的意見!

Text: Gotrip編輯部 | Photo:鄭中基Facebook截圖,Modobag官網圖片,Indiegogo截圖,網上圖片

「神喼」Modobag 身世起底

鄭中基早前在網上分享了自己騎著「網絡神喼」在健身室奔馳的影片,令不少網友大叫神奇!其實這款行李喼真名是Modobag,因為既是行李喼又是電動坐駕所以一在網上眾籌平台上推出就惹來熱議。很多有狂奔趕飛機經驗的網友都紛紛留言大讚這項發明!

【#GOtrip旅遊裝備】既是行李又是電動車的Modobag,被唔少網民封為喼神,估唔到 Ronald Cheng 鄭中基係用家之一,一年前在衆籌網落單的他,今日率先試用,好正啊喂~😆詳情: www.gotrip.hk/?p=171355影片來源: Modobag 、Ronald Cheng 鄭中基購買方法:igg.me/at/modobag/x▼ 空姐教路 | 5大方法防止搭飛機唔舒服www.gotrip.hk/?p=269299 ▼ 前空姐解答:為何手提行李不能多過7KG?www.gotrip.hk/?p=330084▼ 機師醒大家搭飛機10個「不應該」www.gotrip.hk/?p=147428

Posted by GOtrip 旅遊看世界 on Monday, November 13, 2017

騎行李喼這種遊戲大概不少人小時候都有嘗試過,來自美國芝加哥的Kevin O’Donnell正是看見自己的子女喜歡騎在行李喼上等他來拉的時候產生了製作 Modobag 的念頭。他之後聯同好友Boyd Bruner一起開發了「神喼」,產品一推出即風靡旅遊界。

 

網民 4 大疑問合集!「神喼」是否玩得過?

官方消息稱「神喼」充一次電可以一小時8英里的時速「運行」6英里,喼身輕巧而且配備了 USB 充電裝置和 GPS 定位功能。驟眼看方便又吸引,但香港網友似乎有所保留,就「神喼」提出了不少疑問。

01 | 「神喼」應該去邊買?

看完鄭中基的試玩片段後,有興趣的朋友自然會好奇應該去邊買神喼?鄭中基則回應說自己是在美國的眾籌網頁上買的,日前終於可以試玩。編輯在 Modobag 官網以及電子產品銷售網站 indiegogo.com 都看到讓大家訂購 Modobag 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02 | 能否順利過安檢?

我們在Facebook上轉載鄭中基的試玩片段時網友都提出了很多疑問,其中最多人問的就是電池的問題。

眾所周知機場安檢及航空公司對手提行李內存放的電池容量有嚴格的規定,充一次電就可以行6公里的「喼車」電客量當然會超標。不單止香港人,其實已經買了Modobag的外國網友其實都有同樣的疑惑。外國用家說自己就是因為「神喼」,所以在歐洲多國過安檢時遭安檢人員多次阻撓,做成很大的不便。

Modobag方面就回應指行李喼製作時是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電池規格符合TSA/IATA/FAA要求,因此會發出合格證明書讓用家可以放心過安檢。

03 | 放行李的空間是否足夠?

Modobag的大小為22 x 9 x 14吋,是標準的手提行李尺寸,上飛機應該不成問題。但是有網民質疑,又要存放電池又要有充電位的Modobag收納行李的空間定大大縮水,並不實用。外國網友實測後,則只以「合理的行李存放空間」來形容Modobag的容量。

編輯在網上查證過,一個22 x 9 x 14規格的手提行李喼容量可以高達45公升。相比之下,只有30公升容量的Modobag在收納方面較遜色。順帶一提,Modobag淨重達9.1磅,可能已經超出某些航空公司對手提行李的限重要求,雖然外國網友似乎沒有遇到過重的問題,但都建議大家先看清楚不同航空公司的規則。

04 | 可不可以在香港機場使用?

香港機場禁止了市民在機場內自行駕駛及使用電動車,違規者會遭執法人員沒收該電子產品。雖然「神喼」始終都是個喼,但是由於可以由市民自行控制方向駕駛,未知會否觸犯規定。

而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就已經一律禁止旅客攜帶載有鋰電池小車輛及有關組件登機。如果在辦理登機手續時,乘客將該類型物品帶到機場,物品會被拒收,國泰和國泰港龍均不會儲存該些物品,旅客要自行想辦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