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可以再次嗅到旅行的味道,對於手提行李限制及執行李這個動作你有生疏了嗎?現時聽到身邊的朋友叫你幫忙買手信,也許會變得沾沾自喜,但記緊到機場時要分辨清楚甚麼手信必須寄艙 ,否則被逼即場棄掉就太可惜了!以下這6類物品記得要寄艙啊!

手提行李限制|重新旅行執行李必知!6類物品須寄艙

01 | 護膚品-超過100ml液體必須寄艙

無論你到甚麼國家,都一定會有人拜託大家買當地有名的護膚品。但大家要記住 100 毫升以上的液體都要寄艙。因為每名旅客只可攜帶每項總容量不超過 100 毫升嘅液體上機,並載於一個容量不超過 1 公升的可再封口透明膠袋內。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如有需要,可叫店員把液體的產品另外包裝,方便你執行李時,分開寄艙還是手提。
如有需要,可叫店員把液體的產品另外包裝,方便你執行李時,分開寄艙還是手提。(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所以,如果大家的手信包括以下各項,同時超過100毫升就要寄艙了!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凝膠狀物體,如髮膠或沐浴露。
凝膠狀物體,如髮膠或沐浴露。(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圖:Liese
頭髮用品也要寄艙(圖片來源:Liese)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乳霜及液體,如太陽油或香體露。
乳霜及液體,如太陽油或香體露。(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膏狀物體,如牙膏或凡士林。
膏狀物體,如牙膏或凡士林。(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壓縮泡沫及噴霧,如刮鬚泡沫或壓縮香體露。(圖:Nivea)
壓縮泡沫及噴霧,如刮鬚泡沫或壓縮香體露。(圖片來源:Nivea)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液體化妝品,如粉底或唇彩。
液體化妝品,如粉底或唇彩。(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2 | 食物篇-膏狀食物也要寄艙

各位吃貨去旅遊時,都會想帶當地的特產回家吃或跟親友分享,但大家要注意以下的食物一定要寄艙。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飲料,例如水、湯、糖漿、果醬、燉煮的食物、醬汁。
飲料,例如水、湯、糖漿、果醬、燉煮的食物、醬汁。(圖片來源:Nivea)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膏狀的食物 ,例如乳酪、布甸、啫喱。
膏狀的食物 ,例如乳酪、布甸、啫喱。(圖片來源:Nivea)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在醬汁中或含有液體的食物,例如泡菜。
在醬汁中或含有液體的食物,例如泡菜。(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漁產品包括魚類及若干甲殼類動物如蝦、龍蝦、非鮮活青口及非鮮活蠔)方面,旅客可攜帶合共不超過 20 公斤的有關產品,或一條重量達 20 公斤或以上的魚。
漁產品(包括魚類及若干甲殼類動物如蝦、龍蝦、非鮮活青口及非鮮活蠔)方面,旅客可攜帶合共不超過 20 公斤的有關產品,或一條重量達 20 公斤或以上的魚。(圖片來源:Nivea)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可攜帶不多於 2 公斤的嬰兒奶粉、嬰兒食品及醫療用特殊食品/特殊寵物食品。
可攜帶不多於 2 公斤的嬰兒奶粉、嬰兒食品及醫療用特殊食品/特殊寵物食品。(圖片來源:Nivea)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要留意罐裝的嬰兒食品的重量。
要留意罐裝的嬰兒食品的重量。(圖片來源:Nivea)

小提示:為顧及其他旅客,味道強烈的食物,包括榴槤及大樹菠蘿,某些航空公司,如國泰航空是禁止遊客攜帶的,不管是手提及寄艙行李。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榴槤及大樹菠蘿這些味道濃烈的食物,某些航空公司是直接禁止遊客攜帶的!
榴槤及大樹菠蘿這些味道濃烈的食物,某些航空公司是直接禁止遊客攜帶的!(圖片來源:Nivea)

03 | 尖端或鋒利邊緣的物品

眉毛剪、鼻毛剪或者在當地買的小型萬用刀,都不一定可以帶上機!基本上大部分尖端或鋒利邊緣的物品都被列入違禁物品,即使可以帶上機也要寄艙。

  • 眉毛剪、鼻毛剪等美容用剪刀、攜帶型裁縫用的剪刀等小剪刀,小剪刀指其刀身要小於6cm。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美體刀等小剃刀,小剃刀指刀身要小於4cm。
  • T 字形刮鬚刀。
  • 指甲剪。
  • 美工刀。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指甲剪是一定要寄艙的!
指甲剪是一定要寄艙的!(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4 | 自拍神器

自拍神器非常好用,但也要寄艙,因為神器是附有刀刃或附有長度大於6厘米的軸桿,並能被用作武器的工具。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圖片來源:http://portal.nifty.com/)

不過現時有不少自拍神器內置電源,而新例下,大部分有內置電源的物品都要放進手提行李。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想省卻麻煩,最好先問清楚航空公司的做法。
想省卻麻煩,最好先問清楚航空公司的做法。(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5 | 大型樂器必須寄艙

大家去旅遊都可能會買樂器送人,而大型樂器需要寄艙。甚麼才算大型?就是尺寸超過 93 x 39 x 24 厘米 或 36 x 15 x 9 吋(高 x 闊 x 深,重量超過 7 公斤,也就是15 磅)的樂器。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小提示:尺寸同重量的量度包括樂器箱。
小提示:尺寸同重量的量度包括樂器箱。(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6 | 單車

杜如風曾去名古屋時,介紹了單車零件專賣店Order Made Shop Riderz Café。如果你朋友是「單車控」,就一定要寄艙,但要注意以下事項,才可以把單車寄艙。

  • 非電動旅行用或單座比賽用單車。
  • 把手固定於兩側或與車架平衡並以泡沫塑料或類似物料包裹。
  • 腳踏被移除或固定於車架上並以泡沫塑料或類似物料包裹。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 輪胎已放氣。
  • 已裝入堅硬的保護盒或單車盒中。

手提行李限制 寄艙手信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自拍神器可否手提上機?

自拍神器附有刀刃或附有長度大於6厘米的軸桿,故此…詳情請看

香港最新入境要求是?

香港已於9月26日起實施「0+3」入境隔離政策,另外有新措施同期實行,例如機場完成PCR後即可離開,不用等候結果,亦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