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留港staycation抑或是去旅行,住酒店都是重要的一環,酒店的完善配套可以讓你好好放鬆一番。不過早前有一名靚媽與家人入住一間5星級酒店時,酒店職員指因為客滿而無法預約使用設施,但下一秒老公卻成功預約,最後發現原來酒店內部有語言上的差別待遇,氣得靚媽一肚氣!

靚媽入住5星級酒店欲使用泳池 職員以爆滿為由拒絕招待

以往常有傳聞指住酒店「講英文會有著數」,而最近有靚媽親證這個事實!該名靚媽近日在網上分享自己的住宿體驗,指因社區泳池沒有開放又想游泳,因此以台幣 8,800(約 HK$2,133)預約入住一間5星級酒店,並於Check-In時詢問櫃檯人員是否需要先預約泳池,惟當時櫃檯人員回覆「沒關係,你進房再預約就好」。然而在進入房間後,靚媽馬上致電進行預約,但對方卻指「今、明的預約都滿囉,下次請提早預約」。靚媽感到非常奇怪,明明早已爆滿櫃檯人員卻要求佢入房再預約。

5星級酒店 有網民在網上分享自己的住宿體驗,指因社區泳池沒有開放又想游泳,因此以台幣 8,800 預約入住 W 酒店。
有靚媽在網上分享自己的住宿體驗,指因社區泳池沒有開放又想游泳,因此以台幣 8,800 預約入住5星級酒店。(圖片來源:FB@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圖片)

事主再三哀求 職員一原因不招待台北人

為了游泳已入住酒店的靚媽再三要求無果,唯有使出「軟功」,哀求對方幫忙看看是否還有空檔。此時對方問了一句:「你是否住在北部?」,並指因為當天有南部的客人,所以泳池不方便接待來自台北的客人,更提議她可以選擇退房,最後事主只好無奈接受。

5星級酒店 職員更指因為當天有南部的客人,所以泳池不方便在接待來自台北的客人
職員更指因為當天有南部的客人,所以泳池不方便在接待來自台北的客人(圖片來源:FB@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圖片)

老公講英文即時預約成功 網民:呢間唔係第一次

惟靚媽仍死心不息,突然想到可以叫老公試試用英文預約,並指對方一聽到英文就即時表示有空位,成功預約泳池。有不少網民看到靚媽的遭遇後都有同感,亦有網民分享該5星級酒店職員的態度向來不太好,指「櫃檯辦理入住根本不太理我,後來我跟我老婆拿出另一本護照完全不一樣的嘴臉」、「用中文愛理不理、掛斷重新打電話用英文訂位立刻熱情處理好」,直指酒店的處理向來都很有問題。

5星級酒店 事主改用英文詢問即時成功預約泳池。
靚媽老公改用英文詢問即時成功預約泳池。(圖片來源:FB@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圖片)

亦有網民表示不理解為何要分北部、南部人,「光聽分南部北部人、中文英文的服務差別就不想去了」、「預約游泳池跟住北部什麼關係?,難道住北部就不能游泳?」,對酒店的做法感到不滿。

5星級酒店 很多網民都分享 W 酒店令人不滿的住宿體驗。
很多網民都分享該酒店令人不滿的住宿體驗。(圖片來源:FB@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圖片)

事主已在Check-In時詢問櫃檯人員是否需要先預約泳池?

事主在Check-In時曾詢問櫃檯人員預約泳池情況,當時櫃檯人員回覆進房再預約就好,但事主進入房間後…詳情請看

職員問了事主一句說話?

為了游泳已入住酒店的事主再三要求無果,唯有使出「軟功」,哀求對方幫忙看看是否還有空檔。此時對方問了一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圖片、Unsplash@VangelisTy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