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朋友LinaBell登場後旋即獲得超高人氣,每次登場都引起Fans們的熱烈歡迎!但日前LinaBell在上海迪士尼遇襲,遭一名手賤男大力拍打頭部,網傳更導致腦震盪需送醫!事件引爆內地網民的怒火,而警察及上海迪士尼也正調查事件。

上海LinaBell被遊客大力拍打頭部 事後竟毫無悔意!

迪士尼「Duffy and Friends」新朋友粉紅狐狸LinaBell(玲娜貝兒)自2021年9月正式登場後便受到大批迪士尼粉絲喜愛,擁有極高人氣!但1月7日在上海迪士尼樂園中,卻發生了一宗遊客拍打LinaBell頭部事件,直接引爆內地網民的怒火!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迪士尼「Duffy and Friends」新朋友粉紅狐狸LinaBell玲娜貝兒)自2021年9月正式登場後便受到大批迪士尼粉絲喜愛,擁有極高人氣!
迪士尼「Duffy and Friends」新朋友粉紅狐狸LinaBell(玲娜貝兒)自2021年9月正式登場後便受到大批迪士尼粉絲喜愛,擁有極高人氣!(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樂園官網圖片)

根據網民於小紅書上載的影片,事緣當日LinaBell與3位工作人員(亦稱CM)一起登場,CM在LinaBell的前、左、右側開路,而LinaBell邊行邊向位於左右兩側的一眾fans揮手,場面極為熱鬧。就在步行途中,LinaBell的右側突然有一名男遊客伸出手拍打她的頭部,更可清晰聽到「咚」一聲。同行的CM在事發後立即推開該名男遊客的手制止後續動作,並明確表示不可接觸。但男子在被警告後仍是滿面笑意,沾沾自喜的模樣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就在步行途中,LinaBell的右側突然有一名男遊客伸出手拍打她的頭部,更可清晰聽到「咚」一聲。
就在步行途中,LinaBell的右側突然有一名男遊客伸出手拍打她的頭部,更可清晰聽到「咚」一聲。(圖片來源:小紅書@儿儿大宝贝)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同行的CM在事發後立即推開該名男遊客的手制止後續動作,並明確表示不可接觸。
同行的CM在事發後立即推開該名男遊客的手制止後續動作,並明確表示不可接觸。(圖片來源:小紅書@儿儿大宝贝)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男子在被警告後仍是滿面笑意,沾沾自喜的模樣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
男子在被警告後仍是滿面笑意,沾沾自喜的模樣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行為毫無悔意!(圖片來源:小紅書@儿儿大宝贝)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事後CM向LinaBell扮演者確認身體狀態
事後CM向LinaBell扮演者確認身體狀態(圖片來源:weibo@八醬日常)

即睇影片

Fans齊聲譴責暴行!

上載影片的LinaBell fans在影片下方怒斥:「為什麼你要伸出你那個jian(賤)爪子!我真想給你剁掉你知道嗎!恨死你了!」影片也旋即在內地各大社交網站瘋傳,更直接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海量網民都齊聲譴責該男遊客的行為不單單是不守規及無禮貌,行為更會令迪士尼朋友扮演者造成傷害!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影片也旋即在內地各大社交網站瘋傳,更直接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海量網民都齊聲譴責該男遊客的行為不單單是不守規及無禮貌,行為更會令迪士尼朋友扮演者造成傷害!
影片也旋即在內地各大社交網站瘋傳,更直接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海量網民都齊聲譴責該男遊客的行為不單單是不守規及無禮貌,行為更會令迪士尼朋友扮演者造成傷害!(圖片來源:小紅書@儿儿大宝贝)

根據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黃佳於「科普中國」所撰寫的一篇文章,為了保證迪士尼朋友頭套的靈活性及高度還原扮演者的頭部動作,頭套內需要安裝大量的硬質傳導結構。簡單而言,迪士尼朋友頭套內都是由有一定重量的金屬支架支撐,與街外的一般公仔頭套並不一樣。當拍打迪士尼朋友頭套時,力度與震盪都會經金屬支架撞擊扮演者頭部,有機會造成扮演者腦震蕩甚至是鼓膜穿孔!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當拍打迪士尼朋友頭套時,力度與震盪都會經金屬支架撞擊扮演者頭部,有機會造成扮演者腦震蕩甚至是鼓膜穿孔!
當拍打迪士尼朋友頭套時,力度與震盪都會經金屬支架撞擊扮演者頭部,有機會造成扮演者腦震蕩甚至是鼓膜穿孔!(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樂園官網圖片)

網傳LinaBell扮演者腦震盪 警方正調查事件

事後微博流傳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名LinaBell扮演者在事後已被送往醫院作詳細檢查,並被診斷出腦震盪。但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國際旅遊度假區公安處民警表示,警方已關注到此事,目前已經展開調查,而被拍頭部的這名扮演者沒有被送醫。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事後微博流傳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名LinaBell扮演者在事後已被送往醫院作詳細檢查,並被診斷出腦震盪
事後微博流傳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名LinaBell扮演者在事後已被送往醫院作詳細檢查,並被診斷出腦震盪(圖片來源:weibo@八醬日常)

而在事後,大批憤怒的網民紛紛tag上海迪士尼官方帳號要求將該名遊客列入遊客黑名單。而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回應內地媒體稱,公司內部會處理此事,關於被拍頭部的扮演者身體如何、會不會將該遊客列入黑名單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回應內地媒體稱,公司內部會處理此事,關於被拍頭部的扮演者身體如何、會不會將該遊客列入黑名單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回應內地媒體稱,公司內部會處理此事,關於被拍頭部的扮演者身體如何、會不會將該遊客列入黑名單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圖片來源:上海迪士尼官網圖片)

疑似再出現同類事件

在事件發生後1-2日,有另一名網民在小紅書上載另一條影片,拍片者向「Duffy and Friends」另外兩位迪士尼朋友Toni(畫家貓咪)及Olu(烏龜)表示,剛才在兩人登場時,有人企圖想拍Toni的頭部,幸好被一旁的Fans擋住,成功阻止拍打行為。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在Toni及Olu登場時,有人企圖想拍Toni的頭部,幸好被一旁的Fans擋住,成功阻止拍打行為。
在Toni及Olu登場時,有人企圖想拍Toni的頭部,幸好被一旁的Fans擋住,成功阻止拍打行為。(圖片來源:小紅書@Grace格蕾丝)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Toni及Olu向Fans表達感謝
Toni及Olu向Fans表達感謝(圖片來源:小紅書@Grace格蕾丝)

迪士尼朋友被拍打頭部並非單一事件!

其實LinaBell及Toni被拍打頭部的事在上海迪士尼內並非單一事件!早在2017年時,Chip ‘n’ Dale(鋼牙與大鼻)中的「花栗鼠大鼻」也被遊客背後助跑跳起並奮力拍打頭部,當時頭套發出很大聲響,然後就一直抱着頭進入演藝人員休息區,而當時「大鼻」也被打出了輕微腦震盪。

旅遊熱話 上海迪士尼 2017年,Chip
2017年,Chip ‘n’ Dale(鋼牙與大鼻)中的「花栗鼠大鼻」也被遊客背後助跑跳起並奮力拍打頭部,當時頭套發出很大聲響,然後就一直抱着頭進入演藝人員休息區,而當時「大鼻」也被打出了輕微腦震盪。(圖片來源:Twitter@DMK_Blog)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樂園官網圖片、小紅書@儿儿大宝贝、weibo@八醬日常、上海迪士尼官網圖片、小紅書@Grace格蕾丝、Twitter@DMK_Blog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01 unli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