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保暖穿搭|韓國各地的氣溫急降,加上大規模降雪,體感溫度達到零下20度!首爾今周的氣溫亦持續寒冷,本星期出發到韓國旅行的朋友,記得做好遊韓保暖穿搭!

12月強勁寒流來襲

韓國各地的氣溫持續於零度之下,日間的最低氣溫更下降至零下14度,加上強風及大規模降雪,體感溫度達到零下20度!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街頭出現大型暖爐供民眾取暖。
首爾街頭出現大型暖爐供民眾取暖。(圖片來源:首爾市政府)

遊韓保暖穿搭 10件必帶保暖裝備!

幸好,首爾市很多商場及室內景點設有暖氣,所以大家都不用太擔心!不過冬季去旅行時,就要面對「室外冷、室內暖」的情況,究竟要如何穿搭?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大部分商場、餐廳都設有暖氣,所以穿搭打扮的重點,一定要方便穿脫!
首爾大部分商場、餐廳都設有暖氣,所以穿搭打扮的重點,一定要方便穿脫!(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除了衣服之外,又有甚麼裝備是必帶品呢?就讓一年去幾次首爾的A君為你推介10件必備items,收拾行李時,就不用那麼煩惱了!

1. 學會洋蔥式穿搭 拉鏈衛衣最實用

想保暖又不想穿得臃腫,最重要是學會洋蔥式穿搭,即是三層的穿衣守則(內衣+衛衣+外套),這樣面對室外室內的溫差時,就可以方便穿脫!

遊韓保暖穿搭 強推大家要買一件內層抓毛黑色連帽運動外套,內層有抓毛夠厚,尺寸要選偏緊身,讓風灌不進去。
強推大家要買一件內層抓毛黑色連帽運動外套,內層有抓毛夠厚,尺寸要選偏緊身,讓風灌不進去。(圖片來源:Uniqlo)

遊韓保暖穿搭 洋蔥式穿搭讓人穿得好看又保暖。
洋蔥式穿搭讓人穿得好看又保暖。(圖片來源:IG@skawngur)

不過,A君推介大家要穿4層,就是「內衣+T-shirt+拉鏈衛衣+外套」,因為去首爾,食燒肉、參雞湯等熱騰騰的食物是常識吧!A君經常面對暖氣+熱湯食物時,真是熱上加熱,但脫掉衛衣只穿內衣又好尷尬,反而「T-shirt+拉鏈衛衣」就可以應付吃飯時的超熱情況!

2. 防水外套 防風亦防雪

不少人看完天氣報告,看到不下雨就會放棄防水外套,其實A君覺得防水外套好重要,因為首爾天氣變化大,突然下雪的情況真是經常會發生。防水外套不怕溶雪時弄濕衣物令你著涼,又可以防風,真是好方便!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防水外套好重要,因為首爾天氣變化好大!(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 發熱內衣 不要選高領

去首爾,發熱內衣真是好重要!不過建議不要選高領款,前文都說過,進室內真是好熱!而且建議要買小一個碼,因為發熱內衣要夠貼身,才會有發熱效果。還有,最好選長袖款,穿著時可以令熱力不會太快散走。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

4. 用口罩 避免吸入冷風

以前看到韓星去到哪裡都戴口罩,都會覺得他們耍帥!其實口罩好保暖,冬天去首爾絕對是必備品!因為首爾好乾燥,吸入冷風時,會抽走體內的水分,實在好辛苦!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其實口罩好保暖,冬天去首爾絕對是必備品!(圖片來源:Ap Images)

5. 絲襪+leggings 兩層保暖大法

走在街上,會發現韓妹就算多冷都不會穿長褲,一條leggings就算!原來內有乾坤,她們裡面還要再穿一條密針絲襪(俗稱大媽保暖打底褲),再穿leggings時,就不怕臃腫又夠時尚感!

6. 冷帽、頸巾、手套 一定要戴

前文都說過,去首爾穿搭襯衫一定要方便穿脫,但A君都知道很多女生不能接受防水褸和衛衣,如果你堅持要穿衣櫃裡那件心愛、好看卻又不保暖的大褸,就記得要戴冷帽、頸巾、手套了!因為頭、頸、手都感到暖時,體感溫度便會上升,這樣就不怕覺得冷了!

遊韓保暖穿搭 女生們可以放棄防水褸,但記得要戴冷帽、頸巾、手套。
女生們可以放棄防水褸,但記得要戴冷帽、頸巾、手套。(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7. UGG雪靴必死 寧願穿普通高筒boots

A君自問好怕冷,以往的冬天去首爾穿UGG毛毛靴就出事了!因為當時首爾有下雨下雪,街上結冰時就超級滑,舉步難行啊!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著UGG在雪地上行走,一定會後悔。(圖片來源:UGG網站)

所以寧願穿普通高筒靴(有一點鞋踭更好),但千萬不要為了少少的保暖效果而穿毛毛靴(除非你那雙並非膠鞋底)!另外,比起穿兩條褲子,其實穿厚襪子、厚底鞋,更能令雙腳保暖!

遊韓保暖穿搭 穿厚襪子、厚底鞋更能令雙腳保暖!
穿厚襪子、厚底鞋更能令雙腳保暖!(圖片來源:GU)

8. 不想爆嘴角 必備護唇膏

又一個A君的慘痛經歷!上次去首爾,突然爆嘴角,回香港看醫生,才知原來有「氣溫敏感」,就是突然面對不是自己習慣的氣溫,皮膚有敏感反應!所以不想像A君這樣爆嘴角,嘴唇有敏感反應開始變乾時,就要立即用護唇膏紓緩,還要即刻喝水呀!

9. 一定要買救急暖貼

買暖貼,救急時用就好,千萬別太依賴!平日最重要著夠衣物,暖貼則隨身帶備,突然下雨下雪或遇上大風,才將暖包貼在腰腹部保暖。但是記得不要貼在皮膚上,容易過熱燙傷或皮膚敏感呢!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超抵用的「黏貼暖包」。(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遊韓保暖穿搭 好多人貼暖包都會貼肚腩位,其實背部尾龍骨才是最佳位置!
好多人貼暖包都會貼肚腩位,其實背部尾龍骨才是最佳位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另一款暖足貼,適合腳趾長期處於冰冷狀態的人使用。

遊韓保暖穿搭 有網友推薦放到鞋踭位置會更暖,但測試後發現,還是放在腳尖會更好,因為不怕太熱!
有網友推薦放到鞋踭位置會更暖,但測試後發現,還是放在腳尖會更好,因為不怕太熱!(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10. 愛美要帶 常用保濕mask

很多人會說:「去到才買啦!」雖然都有道理,不過冬天去首爾,預備幾塊自己常用的保濕面膜會更安全。因為A君上次去,天氣太乾,急買保濕mask,最後皮膚敏感起顆粒,不用面膜,皮膚又乾到裂,最後要買貴價低敏的牌子才有改善,花了不少錢啊!

遊韓保暖穿搭 首爾
到韓國當地再大手入貨!(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韓國各地的氣溫急降,去旅行時要怎樣保暖?

韓國各地的氣溫急降,加上大規模降雪,體感溫度達到零下20度!發到韓國旅行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10件必帶保暖裝備

有什麼外套穿搭法貼士?

可以穿得比較輕鬆點,而外套宜適合穿輕身方便自己攜帶的,如果去零度的地方旅行…詳請請看

撰文:A君的泡菜日誌、Yanco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MBC NEWS、KBS NEWS、聯合新聞、news 1、TV Daily、首爾市政府、IG@skawng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