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TVB處境劇《愛回家》飾演池美麗而廣為人知的鍾凱琪,曾在Instagram分享幾年前坐飛機到日本時的事件。當時她乘搭廉航樂桃航空加錢選購窗口位卻被一家人強行霸佔,好言相勸後反被對方串,最後逼得她出言一句K.O,大快人心。

 鍾凱琪 池美麗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池美麗」鍾凱琪被小孩霸佔座位 勸走惹港媽不滿

事緣鍾凱琪有年坐廉航,從香港搭到大阪,為了機程更加舒適,訂機票時已優先付額外費用,包了可以帶多一件行李的空間,以及選擇座位的權利。上機後,她尋找自己早已預訂的座位,惟見到兩個小朋友正坐著她的位置。

當時她第一時間懷疑自己攪錯座位號碼,但當她確認問題不在自己身上時,她便非常客氣地向他們父母說:「唔該,唔好意思,呢個座位係我㗎。」結果小朋友的媽媽非常之不客氣地,向小朋友講了一句:「人哋唔肯讓畀你,人哋話個位喺佢,快啲畀番人…」又補充了一句:「對小朋友都咁計較!」嘲弄她。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池美麗」鍾凱琪被小孩霸佔座位 勸走惹港媽不滿
「池美麗」鍾凱琪被小孩霸佔座位 勸走惹港媽不滿(圖片來源:IG@yukimi_chung)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池美麗」鍾凱琪被小孩霸佔座位 勸走惹港媽不滿
「池美麗」鍾凱琪被小孩霸佔座位 勸走惹港媽不滿(圖片來源:IG@yukimi_chung)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句霸氣反擊 港媽黑面

鍾凱琪馬上暗忖:「依家強行佔用人哋座位仲要畀說話我聽…」最後她仲忍不住霸氣反擊小朋友媽媽,指如果小朋友媽媽想讓小朋友坐特定座位,應該加錢升級,而不是霸佔別人已付錢的東西:「大嬸,確保廉航坐窗口位係要加錢嘅,如果你真係想畀你屋企嘅細路坐窗口位。唔該你下次自己畀錢升級畀佢,無人有義務一定要讓座畀你!」結果對方全程機在座位上一直黑面,她笑說:「面就人地俾,架就自己!」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1句霸氣反擊 港媽黑面
1句霸氣反擊 港媽黑面(圖片來源:IG@yukimi_chung)

提醒父母都要學好身教

池美麗強調覺得平時讓座完全沒有問題,好多時她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見到老人家都第一時間起身讓座。但她指那次很明顯是小朋友媽媽想慳錢,她不明為何這些事要她「埋單」。她認為父母都要學好身教,做好榜樣給小朋友看。她說:「可能你會話這個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唔讓就唔讓。不過她的態度讓整件事情,都十分不舒服。而且身教是很重要!咁樣教小朋友去佔人便宜是否真的一件好事?」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提醒父母都要學好身教
提醒父母都要學好身教(圖片來源:IG@yukimi_chung)

單親家庭出身 真身是日本達人

鍾凱琪於單親家庭出身,19歲參加《殘酷一叮》時扮Morning娘跳唱日文歌,自此決心入行做演員。做演員收入不穩定,所以她努力到日本留學,學習日文,更考獲最難的N1級別,為兼職日文老師,又曾做快餐店、咖啡店,賺錢幫補家計﹐減輕媽媽負擔。 現時她每年都會到日本公幹,傾生意,處理民宿生意及幫人申請日本留學的事宜。早前她獲日本電視台綜藝談話節目《月曜夜未央》採訪,問她香港有甚麼令她值得自豪的地方,她借機大讚香港的美食和夜景都很出色。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圖片來源:TVB《殘酷一叮》截圖)

 鍾凱琪 池美麗 鍾凱琪
(圖片來源:IG@yukimi_chun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TVB《殘酷一叮》截圖、IG@yukimi_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