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入住酒店的時候,一旦遇上困難, 最簡單、快捷的方法無疑是打電話給酒店接線生,按下一鍵就能夠解決問題,而較早前就有酒店接線生分享工作時接聽到的奇怪電話,許多都令人哭笑不得!

酒店職員分享3段爆笑對話:微波爐開不了,真身居然是…

有香港酒店接線生分享曾經於酒店工作時接聽到的3個奇怪電話,對話內容令人哭笑不得!

01|微波爐開不了

話說有一次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操著普通話大罵:「怎麼事呀?房間的微波爐開不了!馬上找人來給我修!」

我看看他的來電,是間普通客房,並非有附設廚房的套房,哪有微波爐?我反問他到底是自己房間,還是他朋友的房間?若對方朋友住在套房,我就得找維修部去套房,他卻表示在自己的客房。

內地遊客真是「咩人都有」,亦曾有人自備了小型微波爐到房間,我誤以為是同樣原因:「是你自己的嗎?對不起,自己帶來的電器我們不會修呀!」對方大喊:「甚麼自己不自己?就是在房間裡呀!是你們提供的!」我續問:「在房間?哪裡?」他說:「就在衣櫃下呀!黑色的那個!」

……那是夾萬。

酒店爆笑對話
(圖片來源:Unsplash@mclee)

酒店爆笑對話 想「叮」嘢食前,都應該諗清楚放去邊啦!
想「叮」嘢食前,都應該諗清楚放去邊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02|一條印度(有料)失物

當年工作時,也得要處理「lost & found」的事宜。曾有一位印度人,從印度打長途電話過來,表示自己在某月某日入住,遺失了很重要的東西,想我用快遞寄回印度。

我問對方那是甚麼東西,他卻支吾以對,表示愈快愈好。我心想,如你不告訴我遺失甚麼,怎樣找?那好吧!我嘗試依著日期去失物處找,找到了一包輕輕的東西(房務員拾到失物會把之「入袋」,但看不到裡面的東西),我拿到禮賓部處理快遞事宜,得出報價約需500港元。我回覆對方報價,對方仍堅持要寄。

由於寄快遞需要另換袋,職員總得打開另外「入袋」。十分鐘後聽到負責的同事回覆:「喂,你個客咩事呀!果條底褲嚟嘅!仲要有勁多跡,仲要有屎呀!」

到底那條「有料底底」對他有多重要,非得快遞不成?

酒店爆笑對話 聽完係咩失物之後,隔住電話都覺得臭呀!
聽完係咩失物之後,隔住電話都覺得臭呀!(圖片來源:TVB截圖)

03|「I want some sauce.」

別以為歐洲人一定英文很好,曾收到一個法國客人電話,說: 「May I have some sauce?」 那是餐飲部負責呀!「Sure,please allow me to direct your call to F&B department。」

法國人大惑說: 「No,not food!Sauce。」那到我不明白了!「May I know which kind of sauce you want?Tomato sauce?BBQ sauce?Mustard?Mayonnaise?」

法國人大怒說:「No!Sauce!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我內心無限句粗口,還得保持職業態度說:「Sorry,but I have to know what’s your purpose?Say like for chips or steaks?Then I can give you the related recommendations。」天呀!我連侍應推介都要做?

法國人怒吼:「No!Not food! Sauce for my teeth!」 我差點忍不住失笑道:「You mean toothpaste?」

法國人理所當然地說:「Yes!Toothpaste!That’s what I mean!Come on!Practice your English!」

其實,酒店有如一個社會的縮影,甚麼奇人怪事也能遇上,問題是客人常覺得自己付了錢便是萬能,對酒店從業員百般不尊重。以上只是比較搞笑的事件,還有更多令人火光的事情,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酒店爆笑對話 你想要咩汁?(Photo by Louis Hansel on unsplash)
你想要咩汁?(圖片來源:Unsplash@Louis Hansel on unsplash)

酒店爆笑對話 想要茄汁找餐飲部吧!
想要茄汁找餐飲部吧!(圖片來源:Unsplash@Brett Jordan)

撰文:撰文: J|編輯:Yuen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