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認為空姐空少是是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尤其是愛去旅行的朋友,可以以工作之便飛到其他國家。不過網上一直流傳空姐私生活極度混亂等的負面傳聞,當中不乏空姐私生活混亂!一名任職空姐的YouTuber日前就親自拍片為大家逐一反擊傳聞,究竟空姐的生活是否如此多姿多彩呢?

空姐私生活
(圖片來源:TVB《最緊要好玩》截圖)

空姐生活超混亂 潛規則傳聞真有其事?

坊間常有傳指空姐空少都是「貪玩之人」,傳聞指她們生活混亂,專找富貴男友、拜金、經常離家方便亂搞男女關係等的不實指控。YouTuber Kimmy 在影片中逐一解答,當中指出生活混亂的確真有其事,但混亂是指每次飛行的日子都是從一片忙亂中開始及結束,一不夠精神就不能應付,而且因為工作時間不定而難以結識男朋友,更列出以下4大原因破解迷思!

空姐私生活
(圖片來源:《機場特警》截圖)

空姐私生活 早上的班機基本要半夜就要起身準備出發返工,較定10多個鬧鐘是基本。
Kimmy指空姐上班時間其實非常不穩定且忙碌(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空姐的儀容有一定的要求,半夜化妝稍不留神就要重新畫過。
有時亦需捱眼瞓化妝(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1. 準備上班要花的時間比其他人長

Kimmy 指出早上的班機基本要半夜就要起身準備出發返工,較定10多個鬧鐘是基本,而且準備時間很長,因為公司對於空姐的儀容有一定的要求,有時在半夜化妝稍不留神就要重新畫過。她又指出如果凌晨去機場一定不會塞車,但在半夜由自己駕車的話對精神及安全都是考驗。

空姐私生活 凌晨去機場一定不會塞車,但自己揸車的話對精神及安全都是考驗。
空姐唔易做,凌晨出門口是一大考驗(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2. 報到後要準備其他飛前工作

到達機場並不是只等上機開工,由於每次合作的機組人員都不同,每次都要背熟合作同事人名。而且機上安全非常重要,熟習飛航知識及機上安全問題是基本。空姐上機後,在乘客未登機前需要要清點準備好機內物資,以免之後手忙腳亂。

空姐私生活 到達機場並不是只等上機開工,由於每次合作的機組人員都不同,每次都要背熟合作同事人名。
到達機場後有很多工作要跟進(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機上安全非常重要,熟習飛航知識及機上安全問題是基本。
定時考飛安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乘客上機前要清點準備好機內物資,以免之後手忙腳亂。
乘客上機前要檢查多項物品是否充足(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3. 起飛後工作馬不停蹄

很多人都認為長途機很痛苦,但其實短程機對於空姐而言就更辛苦,基本她們飛短程時是沒有休息時間,安全檢查,送餐,收餐,應付乘客答問,售賣免稅品等,忙到馬不停蹄。

空姐私生活 短程機基本沒有休息時間,安全檢查,送餐,收餐,應付乘客答問,售賣免稅品等,忙到馬不停蹄。
飛短程時是沒有休息時間(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不停送餐和收餐,沒有時間停下來
不停送餐和收餐,沒有時間停下來(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忙完一輪才可有時間吃早餐
忙完一輪才可有時間吃早餐(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4. 空姐作息時間不能自主 影響日常生活及交友

對於男女關係混亂或者一夜情的傳聞,事實可能相反,靚仔靚女並不代表追求者眾或者情路會一路順暢。她指出空姐每月工作時間都不定時,同辦公室工作朋友放假時間經常錯開,維持關係不容易。加上生活圈子狹窄引致難以結識異性,或者比較難維繫。結果很多30-40歲的空姐仍然單身,找不到男朋友。

空姐私生活 每月工作時間都不定時,同辦公室工作朋友放假時間經常錯開,維持關係不容易。
因飛無定時,朋友圈很難維持關係(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生活圈子狹窄引致難以結識異性,或者比較難維繫。
坊間常指空姐「亂搞關係」,但實情並非如此(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空姐私生活 結果很多30-40歲的空姐仍然單身,找不到男朋友。
不少空姐到30-40歲仍然單身(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

網民:其實都係睇個人本身乖唔乖

對於航空界關係特別亂的話題,網民指其實不是行業問題,而是人的本質問題,指「以前聽過啲空姐朋友講佢哋圈子其實真係混亂,但係機師先係玩得最恐怖」、「咩行業都有唔同嘅人,唔單止空姐」、「終於有人為航空業出聲,成日畀老一輩誤會真係好煩」、「其實講幾多次都唔會令人改觀」、「成日話人為錢,你返邊份工唔係為錢?」

有興趣了解更多,請觀看以下原片:

撰文: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圖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機場特警》截圖、TVB《最緊要好玩》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Kimmy World Words So 握握手-帶你玩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