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乘搭飛機時,很多人都會額外要求空姐提供其他餐飲服務,不過早前有空姐網上警告大家切勿在機上飲熱水,指當中有很多「黑細節」是內行人才知道,就連她們自己也會避免飲用。而以往都有不少機艙禁忌傳聞,當中有5大注意事項切記要留意!

01|外國空姐籲乘客千萬勿在機上點熱飲

一位外國的空姐早前於抖音上以「Don’t you ever, ever, ever consume these products, from an airplane」為題,拍片叫觀眾不要點飛機上的熱飲,事關機上的水箱、咖啡機從不清洗。最恐怖的是,原來機上沖咖啡的水與沖廁所的水無異,都是來自同一條水管!空中服務員表示,雖然她們會定期洗水箱,但水管通常都無人會清洗,平日都只用一般的化學清潔劑,更曾聽聞有工程師於水箱之中發現一條巨型寄生蟲。另外,她亦提到機上的熱水壺只可以將水加熱至70-80度,不能完全殺菌。所以他們建議如果要選擇飲料,最好還是選擇飲樽裝水或者有包裝的飲品,盡量少飲咖啡、熱茶!

空中服務員 美國空姐Kat Kamalani喺抖音拍片叫大家唔好飲熱飲
美國空姐Kat Kamalani喺抖音拍片叫大家唔好飲熱飲(圖片來源:TikTok@katkamalani截圖)

除此之外,空姐亦提及機上的飲用水是水龍喉水,平日她們工作時都不會飲用。當中有一名空姐稱,儘管只飲用一細啖都會出現胃抽筋的情況。

空中服務員 喺機上最好揀番樽裝水嚟飲啦!
喺機上最好揀番樽裝水嚟飲啦!(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空中服務員 於又要威又要戴頭盔中,空姐們強調不要喝機上的熱飲
於又要威又要戴頭盔中,空姐們強調不要喝機上的熱飲(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02|機上最污糟的地方是地板

ViuTv中《又要威又要戴頭盔》中,空姐亦有爆料指以往的航班班次頻繁,每個班次只有短短一小時做整理,更要做齊清潔、維修、換餐、換所有一次性的物品,非常倉猝,只可以做表面清潔,所以很多地方其實暗藏細菌。

空中服務員 香港空姐指每班機要一個小時內完成清潔
香港空姐指每班機要一個小時內完成清潔(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可能很多人都認為機上最污糟會是枕頭、廁所之類,但原來最污糟是地板!有空少大爆,不少乘客喜歡赤腳在飛機上行走,特別是去洗手間的時候。同時亦有醫生表示機上座位藏有大量金黃葡萄球菌,所以千萬不能著短褲上機!

空中服務員 飛機上最污糟係地板!
飛機上最污糟係地板!(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空中服務員 有乘客赤腳走入廁所,諗起都覺得污糟呀!
有乘客赤腳走入廁所,諗起都覺得污糟呀!(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03|空中服務員會打量乘客

乘客登機時,一班空姐和空少就會打量旅客,會留意有沒有特別靚仔或靚女,或者特別性感的旅客,仲會為他們評分!自問靚仔靚女的你,留意一下上機後會否有空姐空少討論你吧!

空中服務員 乘客登機時,一班空姐和空少就會打量旅客
乘客登機時,一班空姐和空少就會打量旅客(圖片來源:《衝上雲霄II》)

04|乘客進入頭等艙

如果你沒有買頭等艙的機票,基本上很難轉坐頭等艙。不過有空姐爆料,見過有乘客和空中服務員很好傾,又或者長得比較可愛,說不定有機會入頭等艙!

空中服務員 想轉坐頭等艙嘅乘客,可以嘗試問下空中服務員㗎!
想轉坐頭等艙嘅乘客,可以嘗試問下空中服務員㗎!(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05|杯麵香味四散 一叫就做到唔停手

有空姐表示,在飛機上最討厭人叫杯麵,事關杯麵太香,只要有一個乘客開始食,其餘乘客因其香氣而「叫返個」。有空姐更表示,試過最多有40個乘客一齊叫杯麵,做到無停手,好忙呀。不過其實沖杯麵的水都是沒有經過「煲滾」的過程,所以空姐們都不太建議在機上食杯麵。

空中服務員 只要機上乘客有一個人叫杯麵,杯麵的order就會以幾何級上升
只要機上乘客有一個人叫杯麵,杯麵的order就會以幾何級上升(圖片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

圖片來源:TikTok@katkamalani截圖、《衝上雲霄II》、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截圖、網上圖片、 GOtrip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