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人人都想,但這需要強大的資金和時間的支持。其實可以一邊旅遊,一邊賺錢的工作不只有機師和空中服務員。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一些職業,可以讓你在一邊環遊世界的同時,能繼續養活自己。特別盤點8大理想職業,實現你環遊世界的夢想!快來睇睇!

撰文:Skyscanner  | 圖片來源:Skyscanner、 Galina Shebanova、Herman Buurveld | 編輯:kc

01 | 郵輪表演者/郵輪職員

坐著豪華的郵輪環遊世界著名的海港,間中更可以上岸觀光,聽起來是不是非常吸引?如果你有特殊的表演才華,例如會雜技、唱歌、跳舞、變魔術等等,你就可以成為郵輪的常駐表演者。沒有表演天分?不用怕!郵輪上還有很多工作適合你,例如在郵輪泳池教游泳、在郵輪酒吧調酒、舞台表演燈光師等等。

02 | 旅遊記者

記者經常都需要外出訪問,例如突如其來的天災人禍、舉世矚目的國際盛事或重要的政治會面,電視台或新聞機構都會派記者進行外訪。當然,一般旅遊雜誌都會派出旅遊記者在世界各地捐窿捐罅搜羅最新的旅遊資訊。現時記者的工作愈趨多元化,早前獲得極大好評的《世界零距離》就是新聞資訊節目和旅遊節目融合的代表。

03 | 攝影師

記者和攝影師是黑白配,沒有攝影師拍出專業的照片,又怎能把現場的畫面直接帶給觀眾呢!現今愈來愈多新人選擇到布拉格、巴黎、日本等地拍攝婚照,所以做婚禮攝影師,絕對能寓工作於娛樂。如果是有名氣的攝影師,更會被邀請到世界各地拍攝廣告硬照呢!

04 | 語言老師

如果你是一位語言老師,有專業的教育背景及相關的工作經驗,那你在世界各地都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熱門的語言如英文、西班牙文或中文等等。如果你想在亞洲東南亞的地區,例如日本、中國等地方教英語的話,首先要獲得某些特定語言證書,證明你有能力教授英語。有興趣的話,可以多查詢些考試資料!

05 | 巡迴表演幕後工作人員

演唱會、舞台劇、雜技表演時常都有世界巡迴的演出,但成功的演出,永遠都有一班勞苦功高的幕後工作人員。儘管他們的生活不像明星那麼魅力四射,卻同樣享受著旅行的特權而沒有演出的壓力!

06 | 代購賣家

很多旅客在世界各地旅行時,都會幫人代購以賺取少許利潤,但將其視為一份正職也是有可能的。在四處遊歷的時候,一定會發現各種有趣的商品,例如少數民族的手工藝品、當地特色服裝、古玩等等,或是物品差價很大的東西,可以先少量購入,然後在網路上測試反應,為自己建立信譽及知名度。

07 | 酒店試住員

這份工作應該是這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之一了。他們在全球各地享受著酒店的服務,然後寫下自己的意見。雖然這份工作很難得到,不過一旦擁有,保證你一輩子都不會有想退休的念頭!

08 | 導遊

身為導遊,要認識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而且要熱愛旅遊,對各個城市都要十分熟悉。因為遊客會隨時問你這個城市的歷史、哪裡有隱世美食等問題。導遊的工作不但富有挑戰性,而且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人。普通的旅行導遊不能滿足你的話,你可以考取專業資格,成為登山導遊或野外活動導遊,帶領旅客攀登雪山或勇闖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