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旅行,特別是經過了幾年的疫情後,更是進入了報復性旅行的狀態。有些人一年可能會去 3 – 4 次旅行,累積下來單是買機票的金額已是好幾萬,如果有一張機票是可以讓你一輩子無限任飛,你又願意花多少錢去購買呢?在美國有一個熱愛旅行的銀行家,在 1987 年以當時的美金 25萬(即約港幣二百萬)購買了美國航空的「無限次任飛機票」,當時被笑「水魚」,但結果反而是航空公司「輸到慘」。

銀行家花2百萬買一張無張任飛機票 被笑「水魚」結果惹人羨慕

一張價值2百萬港幣的「無限任飛」機票,你會捨得投資,還是「笑人戇居」?最近有外國報導指1名銀行家於37年前,在美國航空公司破天荒地舉行的一次活動「AAirpass」中買了一張價值25 萬美金(即約港幣200萬)的「無限次任飛機票」,以後只要示自己的身份證件,都可以永久免費地乘坐該航空公司的飛機,客戶更會被升級至 VIP,可享頭等艙的各種待遇。當時有不少人都認為這是航空公司的騙案,購買的人絕對會蝕本,但結果都有 66 位客人購買,其中一位叫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銀行家,更以15萬美金(即約港幣120萬)加購了一張副票,以後可帶一位同伴同行搭機。

機票 在1987年,美國航空公司破天荒地舉行了一次活動「AAirpass」,只要花 25 萬美金就可以買到一張「無限次任飛機票」。(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在1987年,美國航空公司破天荒地舉行了一次活動「AAirpass」,只要花 25 萬美金就可以買到一張「無限次任飛機票」。(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機票 其中一位叫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銀行家,更以15萬美金加購了一張副票,便可以帶一位同伴同行搭機。(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其中一位叫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銀行家,更以15萬美金加購了一張副票,便可以帶一位同伴同行搭機。(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Steve不顧被人恥笑仍「落搭」 結果坐航班超過1萬次賺到笑

史帝夫(Steve Rothstein)在購買了這張機票後可以說是用到盡,因工作的關係本身都需要四處飛,假日更是可以瘋狂帶家人去旅行,一個暑假看幾十場球賽。美國航空公司曾做過一個統計,史帝夫(Steve Rothstein)坐航班的次數超過 1 萬次,行程 1,500 萬英里,英國就去了1,000次,還去了120次日本、50次香港、80多次巴黎,平均下來每次的飛行花在機票上的錢,只需要20.8美金,可以說是賺到盡。

機票 史帝夫(Steve Rothstein)在購買了這張機票後可以說是用到盡,假日瘋狂帶家人去旅行,一個暑假看幾十場球賽。(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史帝夫(Steve Rothstein)在購買了這張機票後可以說是用到盡,假日瘋狂帶家人去旅行,一個暑假看幾十場球賽。(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機票 美國航空公司曾做過一個統計,史帝夫坐航班的次數超過 1 萬次。(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美國航空公司曾做過一個統計,史帝夫坐航班的次數超過 1 萬次。(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航空公司發現蝕本後控告Steve意圖收回機票 事主:好委屈

結果航空公司發現自己竟然是蝕本的一方,便希望可以與史帝夫(Steve Rothstein)協商,以 200 萬美金回購機票,但遭Steve拒絕。因此,航空公司便從法律上找出他的漏洞,發現史帝夫(Steve Rothstein)有時會幫助一些錯過航班、買不到機票的人免費乘搭,當中有些人堅持要給史帝夫錢,結果被航空公司發現,以盈利性用途濫用副票而被收回「無限次任飛機票」,令他大感委屈。

機票 航空公司發現自己竟然是蝕本的一方,便希望可以與史帝夫協商以取回機票。(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航空公司發現自己竟然是蝕本的一方,便希望可以與史帝夫協商以取回機票。(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機票 航空公司以盈利性用途濫用副票收回「無限次任飛機票」,令史帝夫大感委屈。(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航空公司以盈利性用途濫用副票收回「無限次任飛機票」,令史帝夫大感委屈。(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網民留言:這是在賭航空公司不會倒

看到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經歷後,有不少網民直指是在賭運氣,「他算運氣好,如果遇到經營不善的航空公司,開沒幾年就倒了,不就求償無門?」、「這也是一種賭注,首先航空公司不能倒!」,也有網民大讚他眼光好「他眼光獨到,而且美航是大航空公司不容易倒」,直指「太聰明了!」而他經常在機場隨便找個乘客讓一起免費搭飛機的做法,也被讚是「用到盡」、「除了他本人終生免費,可以帶上一個人免費,沒有同伴就在機場隨便選一個陌生人」,可惜最後被收到回機票。

機票 看到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經歷後,有不少網民直指是在賭運氣。(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看到史帝夫(Steve Rothstein)的經歷後,有不少網民直指是在賭運氣。(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

事件經過是?

最近有外國報導指1名銀行家於35年前,在美國航空公司破天荒地舉行的一次活動「AAirpass」中買了一張價值25 萬美金(即約港幣二百萬)的「無限次任飛機票」,當時有不少人都認為這是航空公司的騙案,購買的人絕對會蝕本,但結果…詳情請看

航空公司發現蝕本後做出什麼行為?

航空公司發現自己竟然是蝕本的一方,便希望可以與事主協商,以 200 萬美金回購機票,但遭Steve拒絕。因此,航空公司便從…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Incredible World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