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2021】目前,東京奧運預定在2021年7月23日-8月8日舉辦,但由於疫情影響,令到大家都十分關心東京奧運是否能在今年進行。而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私下已得出結論,東京奧運會取消。

撰文:Yuen、SY|圖片來源:Olympic.org、Getty Images、美聯社、unsplash

《泰晤士報》引述消息指:日本政府私下認定東京奧運會取消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日本執政聯盟高層消息指,由於疫情影響,日本政府已私底下得出結論,將會取消東京奧運。而當局的重點將放在確保東京取得2032年奧運主辦權。

圖片來源:Alex Smith@Unsplash
(圖片來源:Alex Smith@unsplash)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日本市民都擔心奧運的舉辦會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而《泰晤士報》消息人士指,沒有人想成為第一個宣布取消的人。

曾有日媒傳東京奧運擬再推遲

不過於本月8日,知名日本八卦雜誌《周刊實話》於網誌版發布了一篇「東京奧運會1月18日宣布取消,再次申辦2032年奧運會」的文章,指東京奧運不能如期在2021年舉行,將在2032年才可辦成,相信對整個日本也有很大影響。

東京奧運有可能宣布取消

據《周刊實話》爆料,日本政府將於本月18日公開宣布取消今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並且會向國際奧委會申請補償,望能夠在未來日子再次成為主辦國。

東京奧運又要再次延期(圖片來源:Olympic.org)
東京奧運又要再次延期。(圖片來源:Olympic.org)

另外,「東京奧運會1月18日宣布取消,再次申辦2032年奧運會」一文中,指出東京奧運對日本的財政預算構成巨大影響。早前,東京奧運推遲造成的預算問題,於12月4日已決定由日本中央政府、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三方共同負擔,額外費用高達28.3億美元。因此,「奧運是否如期舉辦」,這項議題實在刻不容緩。18日當日可能就會宣布取消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預算因延期嚴重超支,由日本三方獨力承擔。(圖片來源:Olympic.org)
東京奧運預算因延期而嚴重超支,由日本三方獨力承擔。(圖片來源:Olympic.org)

東京奧運或會於2032年舉行

文章尾末,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於2020年11月曾訪問日本,會見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大家就奧運延期問題,私下達成了口頭協議。萬一東京不能如期在今年夏天舉辦,作為補償,不會浪費多個已完工的場館,將於2032年把主辦國留給日本東京

指與首相菅義偉私下達成了口頭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指,與首相菅義偉私下達成了口頭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本市民希望東京奧運取消

早前共同社進行了全國電話訪問,結果顯示35.3%受訪者希望取消奧運,44.8%認為東京奧運可以押後舉辦。不過暫時消息來源都是預測,最終答案要留待18日公布。

日本市民對東京奧運不太期望(圖片來源:Jae C. Hong@美聯社)
日本市民對東京奧運不太期望。(圖片來源:Jae C. Hong@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