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工仔出名工時長又少假期,全年 有薪年假 得幾日,都未回氣又要準時返工喇!見到其他國家的法定 有薪年假 咁多,都只可以得個恨字!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香港可唔可以效法下其他國家,畀多幾日假我哋,等我哋再提高啲工作效率?

01)  英國

英國法定有薪假是 5.6 周,以每周工作 5 天計算,一年就有 28 天,但只有 8 天公眾假期。

02)  芬蘭

雖然芬蘭政府正提出增加工時,但其法定有薪假仍達 25 天

03)  法國

傳說中一星期平均工作 35 小時,午膳時間又長的法國,連法定年假也很吸引,有 25 天

04)  瑞士

瑞士被喻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之一,可能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有 20 天的年假。

05)  韓國

相比起歐洲,亞洲地區的年假一般較少,而韓國則有 15 天。不過資料顯示,很多韓國人平均只會放 7 天假。

06)  日本

日本只有 10 天 有薪年假 ,另外亦設侍產假。不過大部分打工仔都不會「消耗」他們的年假。

07)  香港

香港的年假按入職年期計算,由 7 天起跳,工作 2-3 年,平均有 7-8 天年假。

08)  美國

美國的法定年假是「 0 天」,政府並沒有規定僱主向員工提供 有薪年假 。但一般來說,工作 1 至 2 年的平均有年假 12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