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 ,不是日本的國花,但它在日本人的生活中卻舉足輕重,開枝散葉到尋常百姓家相當入屋。日本人愛在街道兩旁栽種,但像茨城「筑波農林研究団地さくら通り」這麼長的 櫻花 路卻甚為少見,1.5公里長的道路規律地種植了500棵八重櫻、山櫻等不同品種 櫻花 ,還幸就連日本當地也很少人知道這條櫻木花道,到訪之時幾乎冇見到外國遊客,大家記得唔好話畀咁多人知呀!

東京近郊追櫻日誌

地點︰茨城「筑波農林研究団地さくら通り」

賞櫻日期︰ 2016年4月2日

逗留時間︰2小時

交通:從「上野」至JR「牛久」站,轉乘往「谷田部車庫」方向巴士至「農林団地」下車,車程2小時

去年4月初的追櫻行,為免在茨城的行程太趕,就決定在當地逗留兩天。可惜4月初的茨城春雨綿綿,把行李都放在東京,差點因穿不夠衣服而病倒了!!提提大家,平均天氣得2-19度,一定要帶大褸! 「筑波農林研究団地さくら通り」這景點好多日本追櫻apps都搜尋不到,知道這個賞櫻秘景的大多是茨城當地人! 1.5公里的花路得嗰500棵 櫻花,聽起來以為不夠密不夠多,但或許是附近研究所的高人,把樹都養得肥肥白白,碩大的樹幹延伸出來的枝椏似把傘,櫻道好似看不到終點,抬頭非看天就像染上了深深淺淺的粉紅色,密不透風的花天花地。盛開之時鋪天蓋地,當地人話花落的櫻吹雪仲壯觀震撼。

「筑波農林研究団地さくら通り」

地址:茨城縣つくば市観音台

櫻期: 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櫻花量:500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