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聖誕,又到聖誕!聖誕節快來了,大家決定好平安夜食咩未呢?日本人在每年的平安夜都會留在家中食KFC炸雞慶祝,但你知道這個傳統是為什麼嗎?

聖誕節日本人必買KFC炸雞應節

每年聖誕節,在日本人的Twitter發文中都不難發現KFC上校與炸雞的身影,幾乎每一個日本人在聖誕節都會排隊買KFC炸雞,再回到家中與親朋戚友分享。KFC聖誕節炸雞套餐更因為過於搶手,就算有事前預約,當日出發去買炸雞仍是要最少排隊1 – 2個小時!不過你有想過,為什麼日本人一到聖誕節就會食KFC炸雞呢?

KFC KFC聖誕節炸雞套餐更因為過於搶手,就算有事前預約,當日出發去買炸雞仍是要最少排隊1 - 2個小時!
KFC聖誕節炸雞套餐更因為過於搶手,就算有事前預約,當日出發去買炸雞仍是要最少排隊1 – 2個小時!(圖片來源:YouTube@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影片截圖)

日本人聖誕必食KFC炸雞原因曝光

這個「聖誕必食KFC炸雞」的現象據聞是由1974年開始。眾所周知,外國人一到聖誕節就必定會食火雞,但因為當時一名在日外國人買不到火雞,便到KFC門市「頂一頂癮」,改買炸雞應節。而在KFC一位店長聽說外國客人說「買不到聖誕火雞」一事之後,就靈機一動,將「聖誕節吃炸雞」作為口號宣傳。這個行銷手法意外地在日本人之間廣為流傳,大受當地人歡迎,漸漸就在日本人心中形成了「聖誕必食KFC炸雞」的「傳統」與習慣。

KFC 這個「聖誕必食KFC炸雞」的現象據聞是由1974年開始
這個「聖誕必食KFC炸雞」的現象據聞是由1974年開始(圖片來源:日本KFC官網圖片)

日本KFC聖誕特色Menu

日本KFC每年都會推出「パーティバーレル(Party Barrel)」(炸雞桶餐),當中包括炸雞、沙律、蛋糕及跟餐的紙碟,更有多種組合,客人可以根據人數作出不同的選擇。而包裝與跟餐的紙碟亦相當有聖誕feel,可以感受到日本KFC滿滿的用心,亦由此可見日本KFC的行銷策略十分強大!

圖片來源:YouTube@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影片截圖、日本KFC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