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地方現時已經放寛入境的檢疫條例,「下次放大假去邊」成為了熱烈討論的話題,亦都勾起了以往去旅行所嘗過的美食。早前有網民就發起了「邊個國家最冇啖好食」的討論,怎料原來大家都有中過伏!

連登仔數5大冇啖好食國家 土耳其烤肉又乾又少汁+一種飲品有漱口水味:都係睇返風景

不少周遊列國的網民就「邊個國家最冇啖好食」進行了熱列的討論,其中以五個國家為最多人同意,土耳其著名的旋轉烤肉都被指好難食,更稱都「去土耳其都係睇返風景算」。

1. 丹麥和挪威

北歐物價出名貴,而丹麥及挪威兩個地方都是以三文治作為午餐的主食,有網民表示吃過後,便決定每餐都只在超市買包、沙律和火腿吃,因為北歐食物實在太貴和太乾了!

旅行 因為物價太貴,所以每餐都只在超市買包、沙律和火腿吃
因為物價太貴,所以每餐都只在超市買包、沙律和火腿吃(圖片來源:unsplash@thisisralston)

2. 土耳其:旋轉烤肉

網民指肉類慣性會燒到燶,Kebab又乾又少醬汁。而湯類會有一種漱口水感覺的薄荷味;甜品又太過太甜,雖然景點優美,但食物質素卻不敢恭維,唯有餐餐水果配白飯。

連登網民細數旅行最冇啖好食的國家 網民指這個國家:啲野食實在太貴同太乾!
Kebab被指又乾又少醬汁,好伏(圖片來源:unsplash@shorstudio)

不過有網民推薦土耳其的地中海菜,其性價比高於其他歐洲國家。同時土耳其的麵包及牛油被他稱為世界級:「試過有啲新鮮牛油好味到成枱人叫咗嚿牛油就咁食」。

3. 新西蘭:薯蓉

新西蘭風景優美眾所周知,但問究竟有何美食卻鮮有人提及。有網民曾經在新西蘭住過半年,他指他的日常食物為「薯蓉」,曾經試過當地的日式壽司和丼物,但十分難吃,較為好吃的只有羊肉而已。

旅行 只有羊肉比較好食
只有羊肉比較好食(圖片來源:pexels@karolina-grabowska)

4. 韓國:夜市食物質素差

韓國食物評價好壞參半,有網民表示人蔘雞和燒肉又平又好食,泡菜和炸雞味道好。反而是當地的夜市,食物質素差,韓牛又韌又難食,牛骨湯好普通。

旅行 韓國食物評價好壞參半,同個人口味有關,不過夜市的食物就相對差
韓國食物評價好壞參半,同個人口味有關,不過夜市的食物就相對差(圖片來源:pexels@vicky)

5. 菲律賓:只有炸雞好食

網民指菲律賓的食物除了炸雞以外,其他均很難吃。亦有網民指對於菲律賓的食物完全沒有概念,似乎菲律賓沒有什麼特色美食,到當地每日都是食薄餅、意粉,並指「local嘢真心食唔到」。

旅行 菲律賓的炸雞出名好食
菲律賓的炸雞出名好食(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亦有網民提出唯一好食的小菜,就是一道叫Sisig的鐵板豬肉料理,配白飯都叫「過得去」。

旅行
(圖片來源:Unpslash@sjcbrn)

圖片來源:unsplash@thisisralston、unsplash@shorstudio、unsplash@karolina-grabowska、pexels@vicky、pexels@Pixabay、連登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