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掀起全城超級英雄熱潮,看著一群陪伴觀眾長大的角色來一場「終局之戰」,很多觀眾皆表示全情投入、深深感動!看完後,可會有興趣一嘗做英雄滋味?其實除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全球也有多個已開幕或即將開幕的園區,可讓你親歷英雄世界!

撰文:J|圖片:各樂園官網及Facebook Page

迪士尼Marvel篇

由於迪士尼與環球影城於90年代簽有協議,令環球影城能開發旗下角色如變形俠醫、神奇4俠等人物版權的遊戲,因此即使如今Marvel電影大賣,迪士尼在開發主題樂園遊戲上仍得要避過某些條款,包括不能使用「Marvel」一字、亦不能在美國東岸奧蘭多的迪士尼開發相關遊戲。不過,在條款以外,目前包括香港在內,已陸續開發更多不同遊戲,有趣在一如電影的鋪陳,這些遊戲之間也會有連貫,形成一個機動遊戲「Universe」!

1/ 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作為迪士尼全球首個有Marvel主題遊戲的樂園,先由「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打頭陣,遊客將坐在動感裝置中,與鐵甲奇俠一同在香港鬧市激戰「Hydra」軍團。剛於2019年3月開幕的「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則與旁邊的鐵甲奇俠身處同一平行時空,遊客將縮小成蟻俠,以射擊遊戲方式,對戰機械蟲大軍!

2/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位於洛杉磯的迪士尼則以《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為藍本。遊戲由原有的「驚魂古塔」改建(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世界也有相同遊戲),遊客將與浣熊Rocket Raccoon一同在the Collector的堡壘中歷險,中途也會看到其他《銀河守護隊》的角色,是個室內跳樓機玩意。此外,樂園正開發以《蜘蛛俠》為題的遊戲,預計2020年開幕。據迪士尼消息透露,遊客將能有如蜘蛛俠一樣,在城市之間飛翔穿梭,是個建基於路軌又能搖晃飛翔的遊戲,聽來好像很刺激!

3. 迪士尼影城(Walt Disney Studios Park)

位於巴黎的迪士尼,就將原有極速過山車「Rock “n’ Roller Coaster」化身成以《鐵甲奇俠》為題的過山車,據說將會更快、更有動感!同時,樂園也會建個與加州相同的《蜘蛛俠》(Spiderman)遊戲,有傳也會開發以《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為題的遊戲,暫無確實日期。

環球影城Marvel篇

位於佛羅里多州奧蘭多的環球影城冒險島,作為版權持有方,就真有個「Marvel Super Hero Land」。主打是由《變形俠醫》(The Hulk)為主題的「The Incredible Hulk Coaster」,可說是場內的招牌過山車。遊客將於主角Bruce Banner變身成變形俠醫一刻便向前急衝,有別於一般過山車慢慢上軌,這個出奇不意的「爆發位」,小編當日玩時也嚇了一驚!此外,這裡亦有以《神奇4俠》(Fantastic Four)作藍本的跳樓機「Doctor Doom’s Fall」、以《變種特攻》(X-Men)暴風女神為主題的「咖啡杯」遊戲「Storm Force Accelatron」,當然少不了大家很熟識、在大阪環球影城也有開設的4D動感遊戲「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杜拜篇

位於杜拜IMG Worlds of Adventure是全球最大室內樂園,總面積近14萬平方米,面積有近28個足球場般大!其中,Marvel是當中的重點主題園區,設有以《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on)為題的4D遊戲,亦有以《變形俠醫》為主題的3D電影、《蜘蛛俠》過山車與《雷神奇俠》(Thor)「洗衣機」遊戲,是兩大「龍頭」樂園以外的不俗選擇。網址:www.imgworlds.com

已消失篇

其實,泰國曼谷於2018年也曾曇花一現出現過室內遊樂場「The Marvel Experience」,佔地2萬平方米,集合多個不同角色的遊戲,開幕時曾吸引大批粉絲去「朝聖」。可是,樂園因票價高昂,加上經營出現問題,只運作了短短7個月便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