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外國大卡士製作,都會讚歎其鬼斧神工的畫面與特效,還不時會質疑一句:「係咪真係有呢個地方?」今次 GOtrip 就要話你知:真的有這些地方!例如經典的《哈利波特》、《魔戒》,大熱的《Frozen》等電影,戲內出現的地方都是真有其景,最多只是加了後期製作,加強畫面。不信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1. 魔戒的魔都──Tongariro National Park

電影《魔戒》中充滿詭異氣氛的魔都,原來取景地是紐西蘭的 Tongariro National Park,你知道日光下的它是什麼模樣的嗎?
地址:Manawatu-Wanganui 4691 New Zealand

 

2. Elsa之國──Nærøyfjord

《Frozen》裡 Elsa 王國的靈感源地是挪威的Nærøyfjord(納柔依峽灣),幾乎一模一樣的湖光山色,你是否也想去那裡尋找 Elsa 呢?
地址:Aurland, Norway, Nærøyfjord

 

3. 哈利的霍格華茲禮堂──Christ Church College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出鏡率爆燈的學校禮堂原來在英國!其取景地是古老的牛津大學基督教堂學院,其內貌幾乎與電影有90%相似,《哈利》迷絕對不能錯過呢!
地址: St Aldate’s, Oxford OX1 1DP, England

 

4. 哈比人的故鄉──Matamata

電影《The Hobbit》中,哈比人的家鄉其實是取景自紐西蘭Matamata小鎮,綠草如茵且以放牧為生的小鎮,的確適合悠閒旅遊。《哈比人》電影一出,Matamata小鎮也被稱為作「Habitton(哈比村)」了!
地址:Habitton, Matamatam ,New Zealand

 

5. 阿茲卡班的監獄──Glencoe

《哈利波特》中陰沉詭異的阿茲卡班監獄,以及海格藏身的小木屋,有人說其真身是位於蘇格蘭的Glencoe。編輯就覺得有70%似,雖然俯視的角度相似,不過又好似少了一點點東西,是什麼呢?
地址:Glencoe village, Ballachulish, Scotland, Highland PH49

 

6. Game of Thrones的君臨城──Dubrovnik

在《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中出現的King’s Landing君臨城,原來是在克羅地亞的Dubrovnik中取景,一排排圓頂及錐形頂的建築物群,與畫面上的城鎮自然而然地重疊起來。

 

7. Lost的神秘小島──夏威夷Oahu

美劇《Lost》入面倖存者所停留的熱帶小島,原來是旅遊熱門地──夏威夷,真係估佢唔到!不知現在 Oahu 島裡,還會找到飛機殘骸與倖存者嗎?
地址:Oahu, Hawaiian Islands

TEXT:K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