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透過《反斗奇兵》認識巴斯光年,但大家又是否知道他真正的起源呢?電影《光年正傳》正在香港上映,講述巴斯如何由普通飛行員成為最英勇的太空戰士「光年隊長」,死敵索克天王也會現身電影與巴斯激鬥,還有新角色超可愛的機械貓襪仔!除了電影,原來現實中也曾發生與巴斯光年相關的暖心故事。在2021年3月,一名美國2歲男童Hagen與家人乘搭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時,不小心把巴斯光年遺留在飛機上,即使媽媽稱巴斯光年正執行太空任務也安撫不了Hagen,最後航空公司一個舉動超暖,更引起熱話。

把名寫在巴斯光年鞋底

根據媽媽Ashley表示,巴斯光年是Hagen最愛的玩具,愛到將其名字寫在巴斯光年的腳底下,就如《Toy Story》中Andy寫上自己的名字在胡迪腳下,可見十分愛錫玩具。巴斯光年單獨出任務途中,無疑令Hagen非常傷心,如何也安撫不了他的情緒。媽媽也只好向航空公司求助,希望尋回巴斯光年。然而,一同飛往達拉斯的機組人員,也不能在航班中找回玩具。

Hagen把巴斯光年留在航機上,然而在回家途中才發現
Hagen把巴斯光年遺留在航機上,然而,在回家途中才發現。(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

清潔人員在機艙內發現了巴斯光年

幸好,當他們搭乘的飛機最後降落在阿肯色州小石城,在清潔保養時,一名叫Jason的工作人員在機艙內發現了巴斯光年,而且腳下寫上了Hagen的名字,100%肯定這就是Hagen的巴斯光年。而貼心事件還未完,為了讓Hagen相信巴斯光年是出任務而離開一陣子,他們分別為巴斯光年在機場、飛機駕駛座、飛機跑道打卡,並拍下影片。最後連同一封信寄到Hagen家中。

Jason提出不如幫巴斯光年拍攝一輯「機場任務」相片
Jason 提出不如幫巴斯光年拍攝一輯「機場任務」相片。(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

巴斯光年完成任務回家

幾天後,他們收到一個手工製成的紙盒,上面寫上巴斯光年的歷險記。裡面有Hagen的巴斯光年,以及幾張威風凜凜的機場任務照片,還有西南航空以巴斯光年身分寫的備忘錄。內容如下:

就連手工製紙箱也畫了巴斯光年及寫上經典對白
就連手工製紙箱也畫了巴斯光年及寫上經典對白。(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

「致哈根指揮官:我很高興能在完成任務後回到你身邊。早前我在小石城的機場跟航站探險,附上當時英偉的照片。我的旅途帶給我很多啟發,非常感恩能回到好夥伴身邊。太空戰士,一飛沖天!」

模仿巴斯光年的筆跡,為Hagen寫了一封信
模仿巴斯光年的筆跡,為Hagen寫了一封信。(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

Hagen 媽媽表示很感動:「這個世界充滿良善,願意為陌生人做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最後,航空公司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是次經歷,亦上載了 Hagen 見到心愛玩具巴斯回家後的反應,確實令人感動。此舉看似微不足道,卻幫忙延續了迪士尼的 Magicial Moment,讓小朋友有一個難忘的經歷。

巴斯光年 Magical Moment發生,Hagen收到後超級開心
Magical Moment發生,Hagen收到後超級開心。 (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

圖片來源:FB@Southwest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