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話最近因疫情而無法旅行,不過講起之前旅行發生過的搞笑事,相信講足一年都未講完。早前就有友人與編輯分享,話自己有個朋友攜年邁父母去旅行,聽落相當豪氣,結果返香港後,卻不坐的士或者Uber,誓死都要坐N車回家。今次編輯就決定為大家盤點在家庭旅行中,絕不可做的5件事!

撰文:CY|圖片來源:香港巴士大典

攜年邁父母搭廉航 唔坐的士誓死坐N車?家庭旅行這5個行為最被唾棄!

1. 深夜到港坐N車

當然不是指責要坐N車回家的朋友。要是自己孤身寡佬,或者住在東涌、青衣等機場周邊地區,坐N車又有甚麼所謂?

不過,假設你與年邁父母深夜回到香港;再假設你們住在大埔、柴灣、油塘,甚至將軍澳,那麼你至少要花費一個半小時才能順利到家。在這一個多小時巴士河的洗禮下,試問坐在N車的年邁父母還安好嗎?

攜年邁父母去旅行回港 唔坐的士誓死坐N車?家族旅行這5個行為最被唾棄!
1. 深夜到港坐N車(圖片來源:香港巴士大典)

2. 坐公共交通工具周圍頻撲

不少港人都想在交通費上慳到盡,更會開Excel計清計楚。不過難得家庭旅行,先不講究竟有幾多位家庭成員同行,要一群年邁長者舟車勞頓,坐坐區間列車,再坐坐巴士,你又情何以堪呢?如果預算許可,就包車一日遊吧!你輕鬆時,大家都樂得輕鬆!

2. 坐公共交通工具周圍頻撲(圖片來源:Unsplash@francesco_ungaro)
2. 坐公共交通工具周圍頻撲(圖片來源:unsplash@francesco_ungaro)

3. 坐廉航去旅行

我們後生細仔,斷水斷糧坐一、兩小時廉航,飛日本、台灣自然冇問題,不過問題在,萬一家庭旅行,有年邁家人同行,他們又能適應嗎?更甚機艙狹窄,且較少服務等,都不適合作為一趟家庭旅行的開始與終結。

3. 坐廉航去旅行(圖片來源:HKexpress)
3. 坐廉航去旅行(圖片來源:HKexpress)

4. 入住賓館/青年旅舍

講到住宿,其實選擇一間好的酒店都很重要!選擇高檔次的酒店自然更舒適,如果彈藥有限,不妨選擇Airbnb等民宿,其實裝修一樣很精美。既然平貴都有選擇,又為何要難為老人家們入住賓館或者青年旅舍,不舒服之餘,又要共用設施呢?

4. 入住賓館/青年旅舍(圖片來源:Agoda)
4. 入住賓館/青年旅舍(圖片來源:Agoda)

5. 與家人吵大架

既然都決定帶家人去旅行,自然是想對方開開心心啦!如果去到外國卻因為小事一時爭執,對著你埋怨幾句好辛苦,你就想要發脾氣,這些經歷就真是會記一世。既然難得有緣與家人去旅行,就要記得好好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間喇!(何況幾日後就返香港喇,忍住先啦!)

5. 與家人吵大架(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
5. 與家人吵大架(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