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旅行,即使無法出國,本地遊都可算是疫下唯一安慰自己的「偽旅行」。而對於學生而言,班際旅行的日子都非常難得,可以和一班同學一起去旅行,雖然每年去的地方也差不多,但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也不錯。近日,有學生在「名校 secrets」上抱怨,指學校旅行竟然要全級5班中抽籤決定地方,而他們所到的旅遊地點一公開更令人大吃一驚,不少人指「去唔到日本,都唔係去呢啲地方啊嘛」,單是想像已經夠恐怖。

中3學校旅行抽籤決定地方 5班有3班被迫去墳場

學校旅行變惡夢!近日有中三學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一星期前突然聽說學校旅行要去墳場,令大部分學生都感到非常震驚和害怕。而最令大家坐立不安的是,此趟旅行非全級「同上同落」,而是在 5 班中3 學生中,抽籤決定其中 3 班要去赤柱墳場,其餘兩班則去中環及灣仔,令人感到非常不公平。該名學生指「墳場絕對唔係正常學校旅行會去嘅地方」,而且只有3班同學去非常不合理。不過學校就解釋指此舉「公平,公正,公開」,學生無法拒絕。

學校旅行 事主是中3學生,一星期前突然聽說學校旅行要去墳場,感到震驚。
事主是中3學生,一星期前突然聽說學校旅行要去墳場,感到震驚。(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青春本我》截圖)

老師稱參觀墳場意義重大:行得正企得正,驚咩?

一眾學生對於學校的安排感到非常不滿,而老師的說法同樣令人感到奇怪。老師指前往墳場旅行是因為有機構資助,「參觀墳場其實好有意義,少少事唔使睇到咁大」、「光明磊落,行得正企得正就唔使驚」,更指責一班同學「夠膽喺網上寫野,唔夠膽寫自己真名 ,懦夫!」最後,在一班同學的反對下,終可改去義莊,但依然令一班學生對此安排感到無言。

學校旅行 老師說服學生的理由非常奇怪。
老師說服學生的理由非常奇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截圖)

網民:旅行的意義學校係咪唔知係啲咩?

對於該學生的遭遇,有不少網民都表示同情,指理解他們不想去的原因,「如果學校旅行係去墳場嘅話,咁咩叫旅行?旅行嘅意義係畀人放鬆心情,享受生活,而唔係勉強人去唔想去嘅地方」、「以為係生命之旅戶外學習日?」、「學校應該係安排一日體驗日去,唔好用學校旅行名義去」,更直指是學校想慳錢所致,「擺明學校想慳一筆,原先旅行日要學校自己book車/自己安排……而家有人贊助和導賞團」。有網民的回應同樣爆笑,指可以「睇定自己未來訓邊」、「即係你生日我送一堆補充練習比你」。

學校旅行 有網民認為墳場的確有參觀的意義。
有網民認為墳場的確有參觀的意義。(圖片來源:Unplash@waldemarbrandt67w)

不過,也有網民補充資料,指該處應為「赤柱國殤紀念墳場」,葬在入面的大多數是在香港保衛戰陣亡的軍人,的確很有參觀意義,「順便仲可以學歷史」、「有好多人專程去打卡影相,都靚㗎」,反指學生無知。

圖片來源:TVB@《青春本我》截圖、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截圖、Unplash@waldemarbrandt6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