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Plan行程時,一定會搵當地的必去景點,再順道打卡證明自己確實有去過。而不少被標榜為「人生必去」的旅遊景點,遊客抱著期望的心態「朝聖」,事後卻認為不外如是,於是網民列出全球15個容易令人失望的景點,更歸納出最主要原因是被「照騙」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歷?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P圖理想vs人潮現實 網民:去過就知伏

1.  英國巨石陣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而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也是英國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理想中的它屬壯觀而神秘,因此吸引到很多人專程到當地參觀,難得到英國必要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

失望景點 1.  英國巨石陣
英國巨石陣(圖片來源:unsplash@ironstagram)

英國天氣長期不穩,要拍出美照真的要靠運氣,否則只能像下圖顯示出的現實真相:灰灰沉沉。若不參加導賞團的話基本上也只能遠觀,而巨石陣早已成為打卡熱點,因此人潮總比石陣觸目,每每拍照均有人群聚集在前,難以拍得出理想照片,或許自我安慰一下當作另類風格也可。

失望景點 1.  英國巨石陣
英國巨石陣(圖片來源:unsplash@Dyana Wing So)

2.  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畔戰神廣場,為巴黎城市地標之一,鐵製鏤空塔成為世界著名建築。理想中,很多人都希望在晚間拍出閃閃及光的鐵塔,不少人分享旅行照時均提議大家可以到鐵塔下享受一下悠閒假期,加上地方適合野餐及打卡,是另類的悠閒生活體驗。

失望景點 2.  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圖片來源:unsplash@ Jez Timms)

失望景點 2.  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圖片來源:unsplash@JOHN TOWNER)

失望景點
(圖片來源:unsplash@Anthony DELANOIX)

若你是抱著理想心態到訪,或許會真心失望。不少人到鐵塔後發現人潮湧現,人人爭相拍出美照,人人都不知如何拍出網上照騙效果。而且當地的而且確有很多人野餐拍合照,但拍出來的效果大家可想言之吧!有網民直言:「拍出一排排遊客席地而坐」,而且天氣炎熱影響心情。

3.  中國長城

位於中國北京,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萬里長城常聽說其壯觀景況,理想中的景況是遠眺恰如一幅水墨畫,近看氣勢非常,很多人到達後直言「不到長城非好漢」,一生人必定要去一次。

失望景點 3.  中國長城
中國長城(圖片來源:unsplash@Max van den Oetelaar)

現實是,與理想的差距再因同一個原因被破壞,人頭湧湧的情況確實很有「人氣」,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可惜的是,每次到達現場都看不到城牆,只看到衝破不到的人牆。

失望景點 3.  中國長城
中國長城(圖片來源:WEIBO@穿著人字拖的小蘑菇)

4. 希臘Santorini

Santorini可說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小島!島上建築藍白相間,襯以蔚藍大海,簡直美不勝收,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而且很多人都表示很輕易便能在這「指定打卡位置」拍出美照,建議大家假期一定要去希臘,在浪漫海岸線旁拍照打卡!

失望景點 4. 希臘Santorini
希臘Santorini(圖片來源:unsplash@Heidi Kaden)

現實中確實能輕易與海岸線合照,不過時時刻刻也會有人入鏡,若你想拍出沒有人的美照,只有一個字:等!難怪網民均表示最浪漫的地方最失望。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希臘Santorini(圖片來源:微博@全球旅遊攻略)

5. 印度泰姬陵

這座白色大理石的建築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它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已故第二任妻子而興建的陵墓,也是印度穆斯林文化的建築。當中結合了印度建築和波斯建築的風格,非常美麗!理想中大家都指此景配上夕陽與情侶,泰姬陵真心值得一去!

失望景點 5. 印度泰姬陵
印度泰姬陵(圖片來源:unsplash@aussieactive)

現實是,當你到達現場時會有如夢初醒的感覺,不少網民指大家首先浪漫地排一下隊,然後再浪漫地為你的伴侶看守隨身物吧!因在現場你會忙於看管財物而非欣賞美景,始終小偷真的有機會無所不在。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印度泰姬陵(圖片來源:微博@stephen)

6. 埃及金字塔

金字塔是埃及古代法老的陵墓,代表了埃及人最高的信仰和尊敬!去旅行時最理想的情況是看到宏偉金字塔與沙漠美人,你會禁不住大呼一聲:真美啊!

失望景點 6.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圖片來源:unsplash@Spencer Davis)

而現實是與剛才陵墓的情況一樣,網民提醒大家需打醒十二分精神提防扒手,而且排隊需時,拍出來的照片自己後期調較一下吧!

失望景點 6.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圖片來源:unsplash@@pushpinderbi)

7. 丹麥小美人魚銅像

美人魚雕像位於丹麥哥本哈根長堤公園的港口岩石上,是哥本哈根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理想中,在夕陽下看著栩栩如生的小美人魚,斜陽打在銅像上,營造出浪漫而溫馨的感覺,實屬人生必去打卡熱點,簡直是無悔的回憶。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丹麥小美人魚銅像(圖片來源:微博@skandiastyle北歐芸)

現實是「小」美人魚早已被人海淹沒,人人排隊等候合照,每一個角落均被包圍。人海與單獨的銅像形成對比,或許你感受到的不是浪漫與溫馨,而是落寞與興奮的強烈比對。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丹麥小美人魚銅像(圖片來源:微博@掉落的一片葉子)

8. 斯里蘭卡火車

斯里蘭卡被諸多旅遊雜誌喻為「擁有世界最美火車線的國家」,其中有最美的兩段,一段是於大海之邊的「海上火車」,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園的「高山火車」!當中以「海上火車」特別受歡迎,主要因為它與《千與千尋》中的火車場景非常相似,理想中的照片應是滲出一種進入了動畫世界的感覺,復古而懷舊!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斯里蘭卡火車(圖片來源:窮游網@sima10)

但這現實真的與理想差天共地,甚至有網民質疑照騙造假!因現實中的火車非常嘈吵,車廂擠滿人,幾乎時刻均「人貼人」!而事實是「海上火車」的一段路程只有大約20分鐘,大家拍照時需爭取時間但也不保證有美照出現!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斯里蘭卡火車(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腰線)

9. 意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以其優美建築、環境和藝術品珍藏而聞名,潟湖和城市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遺產,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試想在寧靜悠閒的小城裡偶遇意大利靚仔,實在太浪漫!

失望景點 9. 意大利威尼斯
意大利威尼斯(圖片來源:unsplash@damiano_baschiera)

現實是不論何時,你也會看到總有一群人站在橋上和船上,水道上亦充滿船的蹤影,莫論浪漫,連清靜一點也很難求!

全球15個失望景點 | 理想 vs 現實好殘酷! 網民:唔識PS係咪冇資格去旅行?
意大利威尼斯(圖片來源:微博@背包客未遠)

10. 蘇格蘭  Fairy Pools

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天空島(Isle of Skye)是英國的世外桃源,這裡保留著大自然最純淨和最原始的美。而位於天空島的Fairy Pools周邊地區,有潺潺溪水和清澈見底的天然湖泊,美不勝收,是蘇格蘭最美之行山勝地,是一生必去的美景!

失望景點 10. 蘇格蘭  Fairy Pools
蘇格蘭  Fairy Pools(圖片來源:unsplash@gavlak)

雖然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沒有剛才列出的誇張,但不少人大呼望的原因在於「天時地利」,即使沒有人潮影響,大家拍照後也必要後期「執相」,網民建議大家學會Photoshop才去旅行。

失望景點 10. 蘇格蘭  Fairy Pools
蘇格蘭  Fairy Pools(圖片來源:ctrip/梅園小築2013)

11. 斯里蘭卡高蹻漁夫釣魚

高蹻釣魚位於斯里蘭卡加勒,這種當地傳統的捕魚方法成為來到加勒遊客必看的一道風景。這些漁夫世代都居住在這裡活,文化歷史悠久,是斯里蘭卡西南海岸邊的獨有景象,也最值得一去的人文景觀!特別係夕陽下高蹻漁夫,意境絕美。

失望景點 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腰線
斯里蘭卡高蹻漁夫釣魚(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腰線)

現實是,當你到達現場,第一刻反應必定是替居民緊張,時刻都想提醒:「你哋小心啲,唔好跌落水呀!」

失望景點 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腰線
斯里蘭卡高蹻漁夫釣魚(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腰線)

12. 中國廣東英西峰林

英西峰林位於廣東,是群山環抱的一片谷地,這裡分布著上千座石灰岩山峰,還有岩洞、溪澗、古建築點綴,是戶外親親大自然的好去處!看到這張宣傳圖,不得不驚歎:「嘩!仙境!即刻想去體驗下鄉村生活!」

失望景點 圖片來源:微博@全球旅遊攻略
中國廣東英西峰林(圖片來源:微博@全球旅遊攻略)

現實是,天空之鏡消失了,綠茵環境不見了,網民到訪後強烈建議大家:「唔識P圖,真係冇咩資格去旅行!」

失望景點 圖片來源:微博@全球旅遊攻略
中國廣東英西峰林(圖片來源:微博@全球旅遊攻略)

13. 法國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曾經是法國的皇宮和政治中心,當時興建完就隨即成為歐洲最大、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金碧輝煌,精緻又富有藝術氣息。

失望景點 13. 法國凡爾賽宮
法國凡爾賽宮(圖片來源:unsplash@Anthony Choren)

現實是確實能感受到人們對其擁戴的氛圍,但你只會心想:「我只求平安迫到出去」。

失望景點 13. 法國凡爾賽宮
法國凡爾賽宮(圖片來源:unsplash@sleblanc01)

14. 羅浮宮 「蒙娜麗莎」名畫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畫中女士的似笑非笑實在耐人尋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了!試問,怎能錯過這朝聖熱點!

失望景點 14. 羅浮宮 「蒙娜麗莎」名畫
羅浮宮 「蒙娜麗莎」名畫(圖片來源:unsplash@alinnnaaaa)

現實是名畫作被現場旅客包圍,想走近一步也相當困難,何況人像拍照?遠遠拍低畫作則有可能吧。

失望景點 14. 羅浮宮 「蒙娜麗莎」名畫
羅浮宮 「蒙娜麗莎」名畫(圖片來源:unsplash@Mika Baumeister)

15. 意大利比薩斜塔

理比薩斜塔是一座位於意大利比薩市的高塔,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最著名的正是它雖然傾斜,但依然能屹立不倒!看到此照片,大家都不其然地想:「嘩!我係咪去意大利都可以摸到比薩斜塔?」

失望景點 15. 意大利比薩斜塔
意大利比薩斜塔(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失望景點 15. 意大利比薩斜塔
意大利比薩斜塔(圖片來源:unsplash@davide ragusa)

現實是「借位」,人人到比薩斜塔拍照都有一個指定動作及拍照最佳位置,當然也是人流不絕的地方,所以有其他人「攝鏡」也不足為其。

失望景點 15. 意大利比薩斜塔
意大利比薩斜塔(圖片來源:IG@bobo_w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Jez Timms、unsplash@JOHN TOWNER、unsplash@Anthony DELANOIX、unsplash@Max van den Oetelaar、WEIBO@穿著人字拖的小蘑菇、unsplash@Heidi Kaden、微博@全球旅遊攻略、unsplash@aussieactive、微博@stephen、unsplash@Spencer Davis、unsplash@@pushpinderbi、微博@skandiastyle北歐芸、微博@掉落的一片葉子、窮游網@sima10、微信公眾號@腰線、unsplash@damiano_baschiera、微博@背包客未遠、unsplash@gavlak、ctrip/梅園小築2013、unsplash@Anthony Choren、unsplash@sleblanc01、unsplash@alinnnaaaa、unsplash@Mika Baumeister、[email protected]、unsplash@davide ragusa、IG@bobo_wash、unsplash@ironstagram、unsplash@Dyana Wing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