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日本壽司郎日前發生「口水事件」,一名中學生於店內用脷舔枱上豉油瓶嘴及茶杯並放回原位,導致壽司郎母公司股價的市值一星期內蒸發超過160億日元,更令門市空無一人。不過日本民眾就自發發起「#救救壽司郎」行動,有不少KOL與YouTuber都響應行動。同時,日本網民更瘋傳一條少女奇招拯救壽司郎影片,不足1日吸1,800萬觀看!

中學生於日本壽司郎舔豉油樽嘴 壽司郎市值蒸發160億

日本17歲中學生「高井十蔵」(Jyunpei)在日本壽司郎用脷舔枱上豉油瓶嘴及茶杯並放回原位,再用沾滿口水的手指摸在迴轉輸送帶上經過的壽司。影片被瘋傳後除了Jyunpei被人爆出個人資料外,更令受害企業壽司郎母公司「FOOD & LIFE COMPANIES」股價的市值一星期內蒸發超過160億日元(約港幣9.6億元)。雖然Jyunpei與其監護人已向壽司郎道歉,但壽司郎明言仍會循民事及刑事追究,Jyunpei或要面臨數十億至百億日圓的天價賠償金。

壽司郎 日本 日本 壽司郎 影片中一名金髮年輕男子先是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幾秒,隨後拎起桌上豉油樽並打開蓋子,用舌頭舔豉油樽嘴
影片中一名金髮年輕男子先是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幾秒,隨後拎起桌上豉油樽並打開蓋子,用舌頭舔豉油樽嘴(圖片來源:Twitter@i_am_ai_chan)

壽司郎 日本 日本 壽司郎 他在拿起迴轉輸送帶上的茶杯用舌頭來回舔杯緣後放回原位
他在拿起迴轉輸送帶上的茶杯用舌頭來回舔杯緣後放回原位(圖片來源:Twitter@i_am_ai_chan)

日本Twitter發起「#救救壽司郎」行動

在口水事件後,事後有網民到日本壽司郎其中一間分店用餐時,發現受事件影響的壽司郎門可羅雀,除了拍攝者外店內並無客人用餐。不過,這次的日本網民並沒有袖手旁觀,而是對無辜受害的壽司郎十分同情,更在Twitter以hashtag「#救救壽司郎(#スシローを救いたい)」的網絡運動,以自己的行動力與消費力來大力支持嚴重損失的壽司郎,同時維護長久以來的「迴轉壽司文化」。

壽司郎 日本 有民眾帶同IKEA鯊鯊到場支持
有民眾帶同IKEA鯊鯊到場支持(圖片來源:Twitter@serena_beetle)

壽司郎 日本 亦有插畫師繪圖支持
亦有插畫師繪圖支持(圖片來源:Twitter@illustratorYAGI)

「#救救壽司郎」行動除了有了大批熱心的日本民眾支持外,更獲得一眾知名YouTuber與KOL積極響應,以自身的影響力力撐壽司郎!當中包括日本百萬Youtuber Raphael、DJ Shacho、魔術師KENTO(マジシャン先生)等公眾人物都有到壽司郎分店撐場!

日本知名YouTuber「Hajime社長」更是一連4日到不同的迴轉壽司店用餐(巡邏),身體力行地支持因事件而嚴重受創的迴轉壽司文化。

迴轉壽司巡邏今天結束。
希望大家可以安心繼續吃迴轉壽司…

美女震撼畫面拯救壽司郎 5秒影片吸1,800萬觀看

在「#救救壽司郎」的浪潮中,有一條影片受到廣大網民熱烈關注。一名日本百萬KOL昨日(2月2日)於Twitter轉發了一條5秒短影片。影片中有一名長髮美女於壽司郎店內用餐,她原本將身體藏在餐枱下方,然後她突然站起來再次坐下,畫面令一眾網民臉紅心跳!

壽司郎 日本 她原本將身體藏在餐枱下方
她原本將身體藏在餐枱下方(圖片來源:Twitter@takigare3)

壽司郎 日本 然後她突然站起來再次坐下,瞬間巨胸震動波濤胸湧,晃動程度令一眾網民臉紅心跳!
然後她突然站起來再次坐下,畫面令一眾網民臉紅心跳!(圖片來源:Twitter@takigare3)

壽司郎 日本 她更將巨胸放上餐枱上讓大家大飽眼福
她更放上餐枱上讓大家大飽眼福(圖片來源:Dcard影片截圖)

影片上載不足一日已有超過1,800萬瀏覽量,在日本網絡上瘋傳之餘,更有大批網民指「壽司郎真的有救了」!同時也有不少人想知道這位美女所到的分店:「這是哪一間分店?可以去巧遇嗎?」、「這間店生意會超級好」。

而美女拯救壽司郎的影片也在台灣各大論壇引起討論,由於該影片早在上年6月時被台灣網友熱議,不少網民一眼就認出影片女主角,正是台灣性感KOL「紳士龍蝦」(@g_lobster1003)!她以甜美臉蛋與傲人上圍著稱,更會不時在TikTok發Instagram為廣大網民送上性感畫面,讓一眾網友大飽眼福。

壽司郎社長出面感謝一眾網民支持

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知悉熱心民眾主動發起的「#救救壽司郎」運動後,也透過在官方Twitter上發文,向一眾網民及KOL表達最大的感謝。另外亦承諾日後會對店舖衛生努力把關,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的飲食空間。

#スシローを救いたい

沢山の応援の声をいただき
大変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涙がでるぐらい感謝の気持ちで
いっぱいです。

うまい寿司を安心して
ご提供するために
我々が出来る
お客様に精一杯を
実施していきます。

あきんどスシロー社長
新居耕平

Jyunpei父親受訪 代兒含淚鞠躬向大眾謝罪

除此之外,日本雜誌《周刊郵報(週刊ポスト)》記者找到Jyunpei位於岐阜縣的居所,其父受訪時澄清涉事影片並非由他指攝。同時他坦言自己心情十分沮喪,並指兒子已正在反省,更代兒含淚鞠躬向大眾謝罪。此外因為事件涉及官司,他也在受訪時揭露已經聘請律師,亦因此對於記者的提問都不願多談:「我真的不能說…我問過律師了,他交代我不要說。」

壽司郎 日本 Jyunpei父親坦言自己心情十分沮喪,並指兒子已正在反省,更代兒含淚鞠躬向大眾謝罪。
Jyunpei父親坦言自己心情十分沮喪,並指兒子已正在反省,更代兒含淚鞠躬向大眾謝罪。(圖片來源:スシロー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Twitter@i_am_ai_chan、Twitter@serena_beetle、Twitter@illustratorYAGI、Twitter@Raphael05166140、Twitter@DJShacho_Foxx、Twitter@magician_sensei、Twitter@hajimesyacho、Twitter@takigare3、Instagram@g_lobster1003、スシロー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