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計劃去日本看櫻花的時候!次次東京賞櫻離不開春雨綿綿,偏去年去看 埼玉櫻花 ,天公都肯作美,藍天白雲有太陽加上天氣暖和,櫻花也開得更奔放,也怪不得埼玉幸手市權現堂公園的粉紅櫻花 X 嫩黃油菜花可以同期一炮雙響。不難去,在上野坐東武線約1小時就到埼玉幸手站,轉多次巴士去公園都只是15分鐘左右。

東京近郊追櫻日誌
地點︰埼玉幸手市權現堂公園 (全國人氣第8位)
賞櫻日期︰ 2016年4月5日
逗留時間︰2.5小時
交通:東武日光線「幸手」站下車轉乘巴士至「権現堂」下車,車程1.5小時,巴士車資 180円/HK$13

去年4月初的東京近郊賞櫻之旅,早在出發前已經看過各大日本追櫻網和天氣網,得知埼玉權現堂公園的油菜花和櫻花已開,故敲定4月5日的早晨追櫻去。天氣好,花也特別漂亮,日間賞花時氣溫約15度,非常溫暖,以為自己早上9時去到已經夠早,也料不到原來樹蔭下的最佳位置已被來追櫻者霸佔了! 順路走,已開了大半的茂密櫻花如天幕,風吹飄下的花瓣如雪花,走10分鐘眼前一亮,約1公里長的堤上唔止種了過千棵櫻花樹,還有8個足球場大的油菜花田!一邊黃一邊粉紅,要影到前黃後粉的絕景照,就得花點時間走到鐵橋那邊,人很多但地方大,打龍自拍影到花天花地,不會剩係影到人頭,純自然景色超靚,好嬲冇帶魚眼鏡影低壯觀畫面!

權現堂公園櫻花祭2017
日期:2017年3月26日至4月9日
交通:東京上野 埼玉幸手,車程約1小時
櫻期: 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櫻花量:1,000棵

落車入公園已聞到烤肉味!原來櫻祭期間在出入口櫻花樹下架起了近100家賣小吃的屋台攤販,很多人會霸位野餐。雖小吃選擇離不開串燒朱古力蕉,但屋台都設在櫻花樹下,為了記下這春日季節限定的風情畫,我全數用盡所有記憶卡!

權現堂公園
地址:埼玉県幸手市大字内国府間(うちごうま)887番地3
電話:+81-(0)480-44-0873
開放時間:8:30am-7:00pm
網址:www.gongend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