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帶漏旅行所需的物品,很多人去旅行寧願帶多好過帶少。但這樣會不自覺地帶多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有機會令行李過重而被罰錢。以下7樣東西就更沒必要放進行李箱!

撰文: Skyscanner |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庫

7樣去旅行不應該帶的物品

01 | 整套護膚品/化妝品:你晚上真的會敷mask?

女生一系列的保養品真的不容小看,以為只有簡單的日霜和晚霜?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還有洗面乳、磨砂膏、眼霜、精華、身體潤膚乳液、脫毛膏……還有各種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旅行不應該帶

但是僅僅去幾天,真的有需要把家裡整套保養品帶去旅行嗎?如果真的不能放棄它們,至少都把它們裝在小瓶吧!加上很多時到日韓台等亞洲國家,旅客們都會在當地買面膜即買即用,結果從家裡帶去的面膜又原封不動地帶回家。

旅行不應該帶
不少女生還會帶面膜去,約好晚上一同敷mask,結果不止沒有用,還採購了更多回來呢!

有網友分享,明明自己在家時就沒有用過面膜,「仲放入行李,妄想去旅行時會敷mask」!編輯只可以講一句,少女你太天真了!旅行時,以為晚上回酒店時間多多可以護膚,但現實是晚飯、甜品、宵夜直落,回到酒店已經很累,結果洗過澡後,便倒頭大睡。

連網友都問自己:「我都唔知點解自己要帶面膜!」
連網友都問自己:「我都唔知點解自己要帶面膜!」

02 | 過多配飾:百搭飾物才是王道!

太陽眼鏡、草帽、絲巾、涼鞋、泳裝、手袋……細心想想,真的有需要攜帶那麼多的配飾嗎?不論男女也好,也建議穿著舒適和輕便的服裝。

即使想帶少許頭飾令拍攝效果更好,也可選擇較為百搭的款式。
即使想帶少許頭飾令拍攝效果更好,也可選擇較為百搭的款式。

選擇一些令你的造型有變化之餘,又不會加重行李負擔的百搭飾品吧!色彩繽紛的頭帶可以幫大家輕鬆換look!

 

旅行不應該帶
幾個女生去旅行時,可以試下一齊戴同一款頭帶,閨密感出晒嚟!

03 | 旅遊書/圖書:電子版方便又省位!

現在科技發達,電子書漸漸也替代了紙質書本,尤其大家可以在網上閱讀各式各樣的實用文章。如果在外地沒有網絡的話,事先把文章截圖就可以了。

多點善用手機截圖功能,或一些擷取網上圖片及資料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幫你減輕行李重量!
多點善用手機截圖功能,或一些擷取網上圖片及資料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幫你減輕行李重量!

雖然旅遊書的內容豐富,但一般來說,一次旅遊是去不了旅遊書上列出的所有景點。建議大家複印有需要的章節或是拍照儲存在電話裡,就可以減輕行李的負擔了。

旅行不應該帶
另外,不少人也會帶備圖書,怕乘車時無聊,又或者回到酒店時可以閱讀。但實際上是去到外地,除非你的旅程有幾個月,否則你根本沒有時間會看書。

04 | 清潔用品:除了特殊需要,用酒店的就夠!

如果你是預訂星級酒店的話,真的不用攜帶沐浴露及洗髮乳,甚至是洗面乳等個人清潔用品。如果你不確定酒店是否會提供的話,可以用電郵跟酒店聯絡確認。

旅行不應該帶
縱使是用小瓶放清潔用品也是礙位置的,包裝不好的話,更是有機會溢出,搞得一團亂呢!

酒店一般都會提供清潔用品
酒店一般都會提供清潔用品。

05 | 高跟鞋:Shopping 時容易疲倦腳痛!

去旅行難免要到處行走,即使出入都有的士接載,在觀光的時候也總要步行吧!穿著高跟鞋不僅對身體不好,更重要的是會很累,有時候真的巴不得立即把高跟鞋脫去而換上人字拖。

旅行想有造型,選穿波鞋比高跟鞋更好,而且走起路來更舒適,不怕行到腳腫皮損。
旅行想有造型,選穿波鞋比高跟鞋更好,而且走起路來更舒適,不怕行到腳腫皮損。

而且觀光熱點總是會人多,路也不好走,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很容易發生肢體上的碰撞,一失平衡就會跌倒在地上了。除非行程安排了晚宴之類,否則高跟鞋還是回國後才穿吧!

旅行不應該帶
除非行程安排了晚宴之類,否則高跟鞋還是回國後才穿吧!

06 | 貴重物品:旅程最用不著的東西!

托運行李是有機會遺失的,雖然旅行保險是會有賠償,但是賠償的金額是有上限的,也許賠償額會比你托運的貴重物品金額更少。

旅行不應該帶
即使是酒店房間也未必是100%安全,沒人能保證貴重物品的安全,尤其是鑽飾!反正旅程用不著,要避免遺失的話,就不要攜帶貴重物品了。

07 | 食物/飲料:好好品嘗當地食物吧!

如果預算不是很緊的話,就不要帶食物和飲料去旅行吧!品嘗當地的地道菜式也是體驗生活的一部分呢!

旅行不應該帶
縱然是去窮遊,也可以去當地的超級市場買簡單的食材自己煮,順便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博客之選!過多電子產品!

博客娃娃看天下亦分享了其心得:「旅行不是公幹,手提電腦不用帶,iPad 及 Tablet 都可免,睇相留待回家先來回味,旅程上看風景好過煲劇及message啦!手機拍照及報平安已經足夠。」

ipad, macbook
不少旅客原本都打算旅程中以 iPad 或手提電腦觀看影片,結果最後都會用酒店電視看當地節目,這麼重的電腦,結果一次都未有用過。

其實旅程當中,有不少行李都可以找到替代品,不妨試試減輕行李清單,執行李就更輕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