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為香港帶來了大量的遊客,香港不同地方都成為了小紅書上的打卡熱點,如帶麥當勞外賣到麥當勞道打卡。而中國地大物博,幅員遼闊,其實也有很多特別地名!此前有內地網民以「最難以啟齒的地名」發文,討論內地的特別和搞笑地名,每個地方都很有潛力成為打卡熱點!

內地網友早前討論中國「最難以啟齒的地名」,網友紛紛截圖分享自己身邊的有趣搞笑地名,如:馬桶里、龜頭里、高潮村、拉屎山、嚇一跳山……看完的確會讓人震驚。原來中國有許多跟廁所有關的地名,如:馬桶里、拉屎山等,讓人忍俊不禁,或許改名的人是在「方便」時有了靈感。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1.馬桶里

馬桶里,位於浙江省台州市溫嶺市的一個村莊,這類地名其實還好,只是有些「味道」。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馬桶里位於台州市。
馬桶里位於台州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2.拉屎山

拉屎山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的一座山,靠近上鄭村。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拉屎山風景優美。
拉屎山風景優美。(圖片來源:一隻腳)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拉屎山位於寧波市。
拉屎山位於寧波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3.嚇一跳山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看到都嚇了一跳。
看到都嚇了一跳。(圖片來源:《淒厲人僧》劇照)

在東北,有一座山,叫嚇一跳山,它在吉林省遼源市東遼縣,據傳在清朝光緒年間,一位獵人在山中遇到一隻老虎,以為牠只是一隻生病的老虎,可以輕易獵殺,誰知老虎突然跳起,令獵人嚇至慌忙逃走,因此得名「嚇一跳」 。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嚇一跳山位於遼源市。
嚇一跳山位於遼源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4.大屁股溝

大屁股溝位於中國牡丹江市林口縣,雖然有人說內地風氣比較保守,不過此地名沒有太多忌諱。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大屁股溝說出來有些尷尬。
大屁股溝說出來有些尷尬。(圖片來源:《蠟筆小新》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大屁股溝位於葫蘆島市。
大屁股溝位於葫蘆島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5.高潮村

江蘇有個地方叫高潮村,據知這個名字在1958年就有了,那時因要全面推進農業、工業生產,故村內的農業生產合作社被取名為「高潮合作社」,名字沿用至今。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高潮村位於無錫市。
高潮村位於無錫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6.奶子溝

奶子溝位於四川省阿壩州中部,而「奶子溝」在藏語中有美麗、幸福安寧的意思。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奶子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奶子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7.龜頭里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龜頭」其實是常見地名。
「龜頭」其實是常見地名。(圖片來源:IG@wingt)

內地有趣搞笑地名 龜頭里位於福州市。
龜頭里位於福州市。(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龜頭」是一常見地名,在台灣、中國都有用此取名。

以上的地名都是在地圖上真實存在,而部分名與該地的歷史文化、風俗習慣息息相關。也有香港網民表示將這些地方上傳到小紅書上或許就會變成最新的打卡熱點,「唔使再買麥當勞去麥當勞道影啦」、「去拉屎山拉屎都可以打卡呀」和「龜頭山有很多打卡方法」等。

撰文:AY圖片來源:《淒厲人僧》劇照、百度地圖截圖、一隻腳、《蠟筆小新》截圖、IG@win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