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晚吹 –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曾請來主題樂園員工跟大家分享趣事,並道盡員工「帶 10 個老母上班都不夠」的屈辱!而問及最麻煩的客人時,香港人依然位居榜首!不少做服務業的網民都分享了自己工作時遇到的「怪客/煩客」,最後更大數港人罪狀,果然做服務業要有很高 EQ 啊!

1. 小朋友不夠高玩機動遊戲 港媽發惡

媽媽:「我個仔咁辛苦由隊尾排到隊頭,唔通佢排排下矮咗啊?」

很多父母會要求讓不夠高的小朋友玩機動遊戲。有些小朋友在度高時會踮腳或是用別的方法,令到自己在進場排隊時過關。但只要上機動遊戲前,有員工質疑小朋友身高不夠,可以要求他們再去度一次高。面對這種情況,員工除了帶小朋友到進場時的尺再度一次,也可能要提供 fast pass 讓他們到別的機動遊戲玩,不然就會惹來港媽刁難。

主題樂園員工 很多小朋友排隊時都會「出蠱惑」令到自己夠高玩,但仍難逃經驗十足的工作人員,一眼就看出小朋友未夠高,這時家長就會發難:「頭先又話夠,依家又話唔得?我個仔矮咗啊?」
很多小朋友排隊時都會「出蠱惑」令到自己夠高玩,但仍難逃經驗十足的工作人員,一眼就看出小朋友未夠高,這時家長就會發難:「頭先又話夠,依家又話唔得?我個仔矮咗啊?」(圖片來源:ViuTV截圖)

2. 插隊紛爭好常見,緊守崗位就地解決

排排下隊人有三急,就地解決好常見!

不少遊客都是一班朋友進場,少不免排隊時都會分頭行事,幾個人負責排隊、幾個人負責買食物等,但問題是不少人都不會告知員工一聲,他們進場是想找回朋友,卻會令其他遊客誤會他們插隊,引起口角,員工也很難做!也有嘉賓分享,不少人因為在排隊,突然人有三急就會就地解決,結果排隊的人遭殃,負責清潔的員工更可憐!

主題樂園員工 _W7A8433
大家都知道,在主題樂園排隊,動輒數小時,不少人會用「解壓縮排隊法」,就是一個人排,在就快到時,就會有10個人出現說「我哋一齊㗎」。(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3. 幫小朋友換公主裙 竟發現……

遇過有內地客買咗件衫,即場就除衫換,成個肉色bra露晒出嚟!

在商店工作的員工遇過不少令人「眼界大開」的趣事。有爸爸帶囡囡買公主裙,因為爸爸不懂得幫囡囡穿上裙撐,所以員工就幫小朋友換衣服,員工把小朋友的衣服脫掉時,竟然發現小朋友沒有穿內褲!另外,有員工亦遇過一位內地女士,因為想立刻換上剛買的 T-shirt,竟當場就脫掉上衣,露出肉色胸圍!

4. 「公主」易被非禮

員工爆料,有人專門會拍園內的公主,而且還會手多多,周圍摸,公主就算真的被非禮也無從申冤!另外,因為樂園有交換襟章計劃,遊客可以跟袋着襟章或者戴着襟章頸繩的員工交換,有女員工曾試過被一名男遊客不哼一聲之下搶過頸繩來看襟章。(這情況根本是非禮嘛!!)

主題樂園員工 不少人專門去主題樂園和公主拍照,因為可以近距離接觸,所以最容易成為被「抽水」對象!
不少人專門去主題樂園和公主拍照,因為可以近距離接觸,所以最容易成為被「抽水」對象!(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5. 明星的趣事

「特事特辦你未聽過㗎咩?」

樂園員工原來遇過不少明星、名人,當中更有不少趣事!譬如曾先生於在任期間,曾將車駛進樂園後台下車,但後台只供職員專用,果然是「特事特辦」!而前特首伯伯每年都會帶同一家人去玩,人數多達數十人,樂園會專門為他封了兩條路軌,讓他們能一家人一起玩!亦有員工遇過張x芝的小兒子,但當時並不知道,只覺得小朋友很可愛,便逗小朋友玩,但張小姐突然殺出來,瞪了那名員工一眼……

主題樂園員工 員工更爆料,最經典是遇到尹x先生,他進場時猶如登台的妝扮已經非常難忘!員工服務他、提醒他要扣安全帶時,尹先生都是笑容滿面,全程十分親民!
員工更爆料,最經典是遇到尹x先生,他進場時猶如登台的妝扮已經非常難忘!員工服務他、提醒他要扣安全帶時,尹先生都是笑容滿面,全程十分親民!(圖片來源:ViuTV截圖)

6. 遊客奇特的衛生習慣 衛生巾當揮春貼

廁所通常有兩排,強國人最鍾意入同一排左右兩格,唔關門然後一邊屙一邊傾偈。

員工指,鄰近地區的遊客上廁所時都不喜歡關門!可能他們聽得太多都市傳說,怕一關門就會被捉去割腎!而且負責清潔的同事指,推開門檢查時,不時會看到有人坐在裏面(求該名員工的心理陰影面積)。而且,他們不會將衛生巾包好掉到垃圾桶,反而會一塊塊像揮春一樣貼在牆上。(天啊!超噁心的!)

主題樂園員工 樂園員工帶頭盔爆料
要數最不講衛生的客人,大陸人一定是榜首!隨地便溺已不是甚麼新鮮事,最恐怖是把血M巾周圍貼!(圖片來源:ViuTV截圖)

7. 最討厭的遊客行為:周圍屙 清潔的員工最心酸

一路跑一路瀨,瀨出一條屎路。

樂園附近不時有馬拉松等跑步活動,有員工便遇過一位十分有「運動精神」的選手,肚子痛但依然跑下去,一邊跑一邊便溺。更有穿着開襠褲的小朋友,急起上來便一邊走一邊便溺⋯⋯更有員工聽聞,曾有小朋友在上層排隊時內急,於是在欄杆附近便溺,排泄物就一下下滴在正在下方工作的同事身上⋯⋯

主題樂園員工 樂園員工帶頭盔爆料
負責清潔的那位同事回來後超生氣,不斷說髒話,更指當時已有很多蒼蠅在附近圍着!後面的人慘,清潔人員更慘!(圖片來源:ViuTV截圖)

見過有客人在廁所門口屙,同佢講後面咪廁所囉,佢竟然話唔知嗰個係廁所!

更令人錯愕的是,有員工見過遊客在廁所門口的地氈解決!員工跟他說廁所就在門後時,他卻說不知道!!亦有不少人不知道飲水機只供飲用,竟在那裏洗手,更甚者以為是尿兜(叫人以後怎麼在那裏喝水啊)!

主題樂園員工 最沒公德心的,就是不少人會拿爆谷餵鳥。先不說餵鳥這行為,遊客隨手將爆谷撒在地上,鳥吃不光之餘,爆谷很容易因被踩而黏在地上,要辛苦員工剷起來。
最沒公德心的,就是不少人會拿爆谷餵鳥。先不說餵鳥這行為,遊客隨手將爆谷撒在地上,鳥吃不光之餘,爆谷很容易因被踩而黏在地上,要辛苦員工剷起來。(圖片來源:ViuTV截圖)

8. 玩過山車伸出自拍棍,累人又累己!

見過有客人玩機動遊戲時叫小朋友坐佢大髀,其實佢根本就想殺咗個仔。

員工爆料,在一個室內過山車工作時見過不少自私的行為!除了有人會開電筒騷擾其他遊客外,更有人試過途中拿出自拍神棍!通常看到這些情況,樂園都會緊急煞停過山車,但幸好該人收得快,才沒有導致意外。員工亦表示,其實很多人都不留意安全指引!

主題樂園員工 樂園員工帶頭盔爆料
乘搭機動遊戲時,小朋友不能坐在大腿上是常識吧!因為煞停時小朋友便會首當其衝撞在軚盤上,但有父母竟然說「有甚麼事我負責」。但若然真的出了意外,又會歸咎於樂園員工!(圖片來源:ViuTV截圖)

9. 行內人大爆辛酸史!細數港人 5 大罪狀

繼航空、酒店業,這次樂園票選最難頂的客人–答案依然是香港人!而GOtrip曾分享這個節目有關港人的「5 大罪狀」時,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認同,更道出了香港客人其他令人討厭的行為,一起來看看香港人 5大罪狀!

罪狀 1 :蠻不講理搲着數

首先,香港人不講道理。就舉小朋友身高一事,明知身高不夠會有危險,但總有些家長堅持說自己會負責,要讓小朋友上車,最後要樂園讓步,給他們一些免費的東西才罷休。

主題樂園員工 這位網民十分霸氣而且精明!對付只會講「我會負責」的父母,他便以「疏忽照顧兒童罪」警告他們!
這位網民十分霸氣而且精明!對付只會講「我會負責」的父母,他便以「疏忽照顧兒童罪」警告他們!(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截圖)

罪狀 2 :投訴成風

講到香港人,給人的印象就是「甚麼都要投訴」!有員工聽說過,有同事因為看到戴着生日襟章的客人,但沒有向他說生日快樂所以被投訴!

主題樂園員工 有前員工留言,指曾經遇過一位客人,因為這家分店沒有這款公仔,而投訴工作人員態度差,根本就是為投訴而投訴!
有前員工留言,指曾經遇過一位客人,因為這家分店沒有這款公仔,而投訴工作人員態度差,根本就是為投訴而投訴!(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截圖)

主題樂園員工 有種客人就是自恃自己曾是同行,講到自己好像甚麼都知道,但卻不懂同行的難做之處!
有種客人就是自恃自己曾是同行,講到自己好像甚麼都知道,但卻不懂同行的難做之處!(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截圖)

罪狀 3 + 4:無理要求一籮籮,麻煩多多!

有香港人竟然向員工投訴其他人上廁所上得慢,要員工叫入面的人快一點。員工見他那麼急,只好讓他先去,但他立即出來又罵為甚麼那麼骯髒,員工只好馬上幫他清潔,然後又嫌手腳慢。

罪狀 5 :貪小便宜

嘉賓又舉小朋友不夠高為例,小朋友不夠高玩有潛在危險,但總有家長不明白,第一句會問「為甚麼不能玩」,第二句便會問「你有甚麼可以給我」,明知小朋友不夠高,但又叫他去排隊,擺明就是想搲着數!

主題樂園員工 不少網民都認為聽得最多都是「叫你經理過來」,認同香港人很喜歡投訴!
不少網民都認為聽得最多都是「叫你經理過來」,認同香港人很喜歡投訴!(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截圖)

同場加映:有心的客人最窩心

雖然辛苦,但都會有窩心事發生,有嘉賓分享聖誕至新年期間,常會有一對外國夫婦來玩,他們會派自製的襟章給員工,而且如果是龍年的話就會有龍年襟章!另外也有日本客人會找員工拍照,翌年回來時更會將合照送回給那位員工,超窩心!

其實大家去樂園玩都是求開心,何必為了小小事,或所謂的着數引致自己和身邊的人難受呢?做服務業的人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人和事,他們也會累的,不可能永遠都掛着微笑,但相信只要你對他們有禮貌,他們也會以禮相待的!

主題樂園員工 SHD_1year02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圖片來源:ViuTV截圖、新傳媒資料室、Facebook@GOtrip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