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請假攻略的各位,有冇留意原來2018年中秋節,只要請9月24日(星期一)一日假,就可從9月22日(星期六)放至9月25日(星期二),足足四日假期!唔知去邊玩?唔緊要,編輯部為你精選出8個中秋旅行最佳目的地!

編輯:kc | 圖片來源:Instagram、新傳媒資料室

01 | 峴港(越南)

《國家地理雜誌》推薦人生必去50個地方,峴港就有入選,作為一個兼具摩登氣息和古都文明的城市,確實保存了許多文化遺址。熱愛體驗不同文化的旅人們,趁住這裡還沒有變成越南版日月潭之前,看完會安古城,順便去逛逛旁邊的順化皇城也是很好的體驗!特別是最近多了一個必去打卡地「佛手橋」!

【按此即睇峴港酒店詳情和照片】

【峴港住宿資訊請按此】

02 | 清邁(泰國)

清邁作為泰北最大的歷史文化城市,是許多到泰國旅行的人一定會去的地方,比起燈紅酒綠的曼谷,它樸實悠閒的古都氛圍和叢林之旅很有吸引力!

【按此即睇清邁酒店詳情和照片】

【按此即睇清邁酒店詳情和照片】

03 | 亞庇(馬來西亞)

亞庇本來是一個偏僻的小漁村,數十年的轉變後,漸漸成為馬來西亞重要的商業中心,亦擁有舉世聞名的夕陽景色!同時,潛水和浮潛也是亞庇的相關keyword,必玩活動!

【亞庇住宿資訊請按此】

這裡擁有舉世聞名的夕陽景色,是全世界夕陽愛好者的打卡必到之地!

【亞庇住宿資訊請按此】

04 | 石垣(日本)

石垣雖然距離沖繩本島不算近,但現在有直航,可以由香港直接到達,慳番轉機浪費掉的時間,就可以玩得更耐、更盡興!島嶼的面積不大,喜歡自駕遊的朋友比較適合。

【按此即睇石垣酒店詳情和照片】

【石垣住宿資訊請按此】

05 | 釜山(韓國)

提到釜山就會想起無盡頭的大海和數萬隻海鷗,是難得一見的景色!比起首爾精彩繁華的夜生活,你會在釜山找到不少有特色的景點和小店。

【按此即睇釜山酒店詳情和照片】

甘川洞文化村是一個坐落於山坡上的村莊,一間間彩色的小屋,就好像希臘聖托里尼的藍白色小屋。雖然只是一個貧民窟,但經過當地藝術家和村民的悉心「打扮」後,村莊回復生氣,更成為釜山的重要景點之一!

【釜山住宿資訊請按此】

06 | 台南(台灣)

台南美食,可以說是遊人去台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溫體牛火鍋,中秋佳節去台南吃一頓牛肉火鍋就最適合不過!新鮮的肉質在香港真的好難食到,而台南的店舖緊守鮮涮牛肉的黃金食用期,嚴格規定上午送到的牛,到了晚上只能炒或煮,絕不清燙。而每隻牛只有15%的肉能做清燙,錯過的話,惟有明天請早!

【按此即睇台南酒店詳情和照片】

【台南住宿資訊請按此】

07 | 新加坡

新加坡除了有花園之城的美稱,美食可以說是它的另一個標誌!自從米芝蓮、亞洲50大餐廳的光芒關照獅城,大餐廳一間接一間,名廚一個接一個,美食之城,名字愈見穩固。中秋短假,可考慮去新加坡食個夠本!除了熟食中心,仲可以同奧巴馬食同款餐廳!

【按此即睇新加坡酒店詳情和照片】

【新加坡住宿資訊請按此】

 08 | 大邱(韓國)

說到大邱,就是不少炸雞店的起源地,因此每年當地都會舉行炸雞啤酒節,有數十間不同品牌的炸雞品牌和搭配啤酒一流的小食!雖然大邱不及釜山大,但依然有它的魅力。近年也開了不少有特色的咖啡店,好玩程度絕對不會被首爾比下去,若首爾shopping trip已經滿足不到你,不如就借中秋節假期試去大邱感受韓國的另一番風味!

【按此即睇大邱酒店詳情和照片】

大邱這個地方的美食也很出名,除了最有名的烤牛腸,也有很多新奇的美食,好玩又好吃!加上依家又開了直航,其實真係周末就可以飛一轉大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