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務周到」和員工識跳「科目三」為聞名的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無論在食物和服務態度方面以往都曾經獲得一時好評,更在世界各地開設了不少分店,聲名大躁。近年不少外國人試過「打邊爐」後都愛上這個廣東文化,YouTube頻道《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為了讓父母體驗「打邊爐文化」,曾帶同美國家人到海底撈食人生第一次的火鍋,起初兩位長輩十分期待,但看到餐牌時「睇到下巴都跌落嚟」,皆因火鍋配料令美國人直呼無法接受,大叫嘔心!

外國人初見海底撈餐牌直呼嘔心 見到豬腦即作嘔:味道不能接受

《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是由台灣男生與美國女子開設的一個Youtube Channel,由19年起兩人都會不時更新定時上片,分享他們美國生活樂趣,大談外國文化,拍過的短片超過100條,而當中一道影片正是二人帶美國父母體驗海底撈。在影片就開端,首先就講到其中一種火鍋配料—豬腦,而 Tiffany則表示自己在第一次吃的時候,味道是不能接受,影片插播她第一次吃的情況,看得出她一臉嫌棄和想嘔出食物的樣子,且吃完即刻黑面。而黑龍在身邊一邊拍片一邊表示:「真的超嘔心。」

海底撈
Tiffany第一次吃豬腦表示不應接受(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

海底撈
二人均指豬腦「超嘔心」(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

2.鴨掌 —— 不要把這個髒東西放在我的咀巴裡

另一種比較特別的火鍋配料—鴨掌,與鳳爪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令人十分驚喜的是這為 Tiffany最喜愛的火鍋配料之一,看到點菜單上有鴨掌便馬上點給美國父母試試看。不過鴨掌在湯底中煮熟後,Tiffany媽媽表示十分殘忍,令到一眾鴨子們通通都沒有腳掌,但在試過一口之後,表示沒有什麼特別。反而Tiffany爸爸強調:「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才不要把這個髒東西放在我的咀巴裡」,態度十分強硬,決意拒絕嘗試。

海底撈
爸爸表示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

海底撈
爸爸最終死都不願放入口(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

外父對醬料配搭感好奇:第一次配餅乾食

另外用來沾上火鍋配料的醬料,例如:蒜頭、醬油、香菜、蔥等,原來在美國人眼中都表示十分神奇,就如果醬一樣,可以配上餅乾,Tiffany爸爸表示可能會發明一種好吃的食物呢。

海底撈
花生醬就等如火鍋配料醬料(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

一致認同海底撈服務超好

用餐後,雖然美國家人認為食物配料比較奇怪,但以服務為先的海底撈,服務態度獲得他們一家人好評,更表示一定會再回頭光顧。網民亦大讚他們一家好相處,而且接受能力十分高:「 有些人願意嘗試,有些人無法克服他們從未接觸過的食物 。 我覺得黑龍你們家很棒,願意到不同餐廳品嚐一下亞洲風味。」

圖片來源:Youtube@黑龍和蒂芬妮Black Dragon & Tiffany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