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網絡上出現越來越多的獵奇食物, 先是早前的大王具足蟲拉麵,似足放大版跳蚤一樣,成功引起不少討論。近日不但有「蛙呀蛙呀蛙拉麵」,將一整隻連頭連皮的青蛙放在拉麵上,更有一款鱷魚腳拉麵,兩者的驚嚇度不輸大王具足蟲拉麵。

台灣創鱷魚腳拉麵…

台灣一間雲南縣斗六市的「女巫貓葵」的餐廳,近日推出了一款鱷魚腳拉麵,鱷魚前腳從碗中爬出,視覺驚嚇度爆登!每碗的價錢為台幣1,500元(約港幣377元)。網民指:「這比青蛙拉麵還可怕」、「這樣太恐怖了吧,誰敢吃」、「好噁心」、「我還以為是哥吉拉…」等。

台灣 拉麵 鱷魚腳拉麵
鱷魚腳拉麵(圖片來源:FB群組@斗六人社交圈)

台灣雲林現整隻青蛙拉麵 每日限量6碗

近日有台灣雲南縣斗六市知名拉麵店「圓拉麵」出現一款「蛙呀蛙呀蛙拉麵」,碗上放了一碗整隻的黑色青蛙,每日限量6碗。這個充滿視覺衝擊的拉麵惹來不少網民的討論。

台灣 拉麵
(圖片來源:FB@圓拉麵)

足料拉麵每碗$250:歡迎成隻食!

每碗拉麵之中除了有連皮免切的青蛙外,配上海線蜆肉;湯底由魚湯湯底加上莿桐蒜頭、台酒米酒、蔥花製成;拉麵由製麵場「麥個麵子」客製化麵條,每碗售價台幣250元(約港幣63元)。店主十分歡迎食客整隻食! 但店主警告,如果當純影相、獵奇浪費的話,會酌收100元費用。

網民:成隻唔敢食

網民指青蛙頭部令人卻步:「我敢吃田雞但這樣的我不敢」、「沒去頭的不敢吃」、「看那頭,就食不下咽了」、「有點可怕嚇人,食慾減退」; 網民指萬華一帶有類似的食物:「我也是在萬華吃的有去頭的青蛙湯」、「南部很多!!我也吃過,很好吃」; 亦有網民認為感覺幾好食:「湯頭一定很鮮美」、「青蛙超好吃的,肉質鮮嫩甜美」、「想像是美味的,視覺是恐怖的」等。

「夢幻食材」大王具足蟲 震驚網民:是跳蚤放大版?

拉麵店小編以「夢幻食材」形容大王具足蟲,稱從東沙群島附近海域捕獲。小編形容其肉質口感和香氣與龍蝦和螃蟹相似,而黃色腺體的口感吃起來與蟹黃蟹膏的味道相近。整體口感上較鬆散但非常鮮甜。而此拉麵只限熟客預約,售價1,480元。

台灣 拉麵 拉麵店推出震憾新品項。
拉麵店推出震憾新品項。(圖片來源:IG@the_ramen_boy)

對於此超級具衝擊性的新品項,網民都非常震驚,表示「這是跳蚤放大版嗎」、「這讓我想到王蟲」、「謝謝,我吐了」,也有人認真表示「甲殼類就是海中的蟑螂嘛」。

台灣 拉麵 大王具足蟲超級大隻。
大王具足蟲超級大隻。(圖片來源:IG@the_ramen_boy)

台灣 拉麵 店家以清蒸方式烹調。
店家以清蒸方式烹調。(圖片來源:IG@the_ramen_boy)

大王具足蟲真係海曱甴?

不少人都對大王具足蟲的外型感到害怕。而牠其實是大王具足蟲屬的一個種,也被稱為巨型深水蝨和深海水曱甴,所以網民的留言其實是正確的。而究竟大王具足蟲的口感是否如拉麵店小編所說一樣,味道鮮甜似螃蟹龍蝦。而早幾天廚師漢克就分享了烹煮大王具足蟲的影片以及口感評測。

台灣 拉麵 廚師展示大王具足蟲。
廚師展示大王具足蟲。(圖片來源:YouTube@廚師漢克)

廚師實測口感味道 最好吃原來是這個部位!

從影片可見,大王具足蟲的size十分巨大,身體水含量非常之高。廚師這次時用公的大王具足蟲,因此白色的肉爆炸多,非常飽滿。他先把大王具足蟲泡鹽水解凍一晚上,再使用清蒸的方式,加入日式高湯茶碗蒸蛋液進行烹調,再加上與海膽非常相似的腺體一起蒸。

台灣 拉麵 廚師加入日式高湯茶碗蒸蛋液進行烹調。
廚師加入日式高湯茶碗蒸蛋液進行烹調。(圖片來源:Youtube@廚師漢克)

而網民最關注的味道,據漢克說不會值得大費周張去烹調吃牠,但如果是當作嚐鮮則無妨。而牠的膏,即腺體的部分,他與友人的評價均為像蟹膏。腳的部分則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而身體部分的肉,他們認為因為中間部分冷凍時間較慢,因此不夠新鮮、口感較腳部不佳。而影片最後他們嘗試頭部,肉質出奇地多,也十分鮮甜,被他們評選為最好吃,也是讓他最驚豔的部分,味道最接近龍蝦、旁蟹的鮮甜。整體口感而言,肉質非常扎實。

台灣 拉麵 頭部出乎意料最好吃。
頭部出乎意料最好吃。(圖片來源:YouTube@廚師漢克)

網民看完影片,紛紛覺得上了一課,直言「其實是生物解剖課」、「超像在探討外星生物」、「長的好像異形還是巨型蟑螂」,也有網民覺得震驚,表示「太過震撼了」、「長的好像異形還是巨型蟑螂。」

圖片來源:FB群組@斗六人社交圈、IG@the_ramen_boy、YouTube@廚師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