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貓咪可愛(或者高竇)的樣子,又好難不拜倒在牠們的貓爪之下,成為忠心貓奴。去台北旅行,亦不忘拜見主子。以下這6間 台北貓貓咖啡店 ,皆有貓貓狗狗在店內跑來跳去,相當療癒。有些咖啡店還兼作中途之家,如果想養貓的愛心人士,不妨來這裡尋找有緣夥伴。

1) 奴才oncall!侍候5隻明星貓

這間位於國父紀念館的Toast Chat,深受貓奴歡迎。店內共有五隻店貓,每隻都很有性格,但相同的是,每隻都相當親人。

雖然深知道貓奴們忙著幫主子影寫真,又要跟牠們玩遊戲。貓主子才是主角,但來到咖啡店,都要點一客食物,店內提供的餐點也相當多樣化,所以不喝咖啡也沒關係,來這邊吃一頓正餐也OK。

Toast Cha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8號1樓
營業時間:12:nn-11:30pm

2) 救救浪浪!飲咖啡 同時做善事

這間店光聽店名就有股衝動想走進去。作為中途之家的「浪浪別哭」,共有兩層樓,一樓置放狗,二樓則是貓咪。在這裡所有消費的3%,店家皆會捐給流浪動物相關單位,如果沒能力養浪浪,來這裡消費也能做善事,快來發揮你的愛心吧!

浪浪別哭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4巷3弄7號
營業時間:12nn-9pm

3)  必到師大探貓咪!

經營14年之久的極簡咖啡,歷經師大夜市的起起伏伏,還是屹立不搖。這間店的貓咪可以說是6間店中最多的,絕對讓你拍照拍到手軟。除了咖啡、輕食、甜點外,這裡也有販售許多貓咪手繪產品。

極簡咖啡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2號
營業時間:12nn-11pm

4)文青小店!貓店長做生招牌

「路上撿到一隻貓」位在台北文青溫州街區,燈光昏暗、外觀與內裝都充滿復古情懷,是間只賣咖啡、飲品的文青咖啡店。這裡的店長小豹子,總是喜歡趴在咖啡機上取暖。想尋找他的身影,就往咖啡機那找吧!想勞煩牠幫忙招呼客人?嗯……主子睡覺最大!

路上撿到一隻貓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49巷2號
時間:2pm-1:30am

5)小童禁入!享受寧靜咖啡時光

這是間充滿童趣風格的咖啡店,有一位可愛的貓店長!橙色貓咪就在門口歡迎每位客人,雖然環境萌點十足,不過卻謝絕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及六人以上的團體客,都只是為客人能有個安靜舒服的環境,安靜喝上一杯咖啡。店內的餐點精緻程度,也不輸一些時下流行的主題餐廳。客人亦可以買走店內可愛的小雜貨,來台北不妨來這坐坐!

小孩散步 tot t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2號1F
營業時間:1pm-9pm (周五、亦營業至10pm) 

6) 復古小店嚐古早味

位於實踐大學附近的杜鵑窩,外表不起眼,第一次來還迷路,找不到店門口。一踏進店內,就會被樸實的空間所吸引,就連menu都以懷舊的毛筆字書寫。肚子很餓,這裡還有「蔥花水餃」可食。喜愛貓咪的人,這邊也有幾隻可愛店貓,不妨來這兒看看他們!

杜鵑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52號(大直捷運站三號出口)
營業時間:1:30pm-12:30mn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