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出遊台北已經玩到厭,今次不如為各位加點新意,將花蓮加入行程當中,一齊發拙台灣的可愛一面吧!

台北花蓮5日4夜行程推介

香港人愛飛台北,一來近,二來抵玩!但台北飛三兩日咩都玩晒,好難每次都找到新意。既然香港往花蓮,而飛抵台北後轉乘台鐵前往,何不一舉兩得來個雙城遊。先玩台北再落花蓮,抑或於花蓮 hea 後才到台北精彩,一動一靜,完全彈性自主。

 

Day 1 台北

台北酒店→觀光工廠→輔大夜巿
酒店 Check-in 後,下午參與台北新興的觀光工廠 DIY,想學整土鳳梨酥、天然手工皂或陶藝,悉隨尊便。玩個盡興後,準備祭五臟廟。台北夜巿美食包羅萬有、經濟實惠,當然不作他想!潮人當然要去最近夜巿輔大花園夜巿「朝聖」一番。

 

Day 2 花蓮

乘火車往花蓮民宿→太魯閣或七星潭→花蓮巿區→自強夜巿
認識花蓮第一步,太魯閣沿途景點,漫遊奇山峻石及原住民風俗。也可以選擇於七星潭踏單車,欣賞海濱景致。推介順道往七星柴魚博物館,有得食有得四,還可一嘗炮製自家柴花魚。
早上活動過後,再重花蓮巿區見識見識,巿區食肆如雲,有曼波魚專門店三國一等,伴手禮店舖如洄瀾薯道亦集中於此。回民宿前,往人氣自強夜巿,一嘗地道風味小吃。

Day 3  花蓮

花蓮中部農場或漁場→花蓮觀光糖廠→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是日踩入花蓮中部,玩遍縱谷山脈。先來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或立川漁場親親大自然,下午南下歷史悠久的花蓮觀光糖廠,日式木屋絕對是打龍熱點,也可一嘗名氣冰淇淋、參觀導覽等。之後可於同場租單車,走進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細賞縱谷最美花海,再往糖廠還單車兼晚飯。

 

Day 4 花蓮

南部瑞穗及安通

花蓮最後一天,就泡溫泉輕鬆一下吧!知名溫泉區如瑞穗及安通都在南部,兩者泉水不同,時間充裕當然一網打盡最好!瑞穗可以一嘗黃金湯及牛乳特產,安通的礦物泉則養生一流,不少溫泉民宿也提供大眾湯及餐飲,即使非住客也可以慢慢歎。

Day 5 台北

穩火車返抵台北→飛返香港
先將行李寄存台北車站 locker,趁時間尚早,於台北巿區最後一擊!東門站剛通車,當然要快人一步搶先試,周邊永康商圈精緻 cafe 林立,諸如公主 feel 的 Morita Cafe,是度過最後一擊的最佳落腳地。

資料及相片來源:《新假期》

整個DIY導覽歷時約90分鐘,雖然步驟有點繁複,不過所有材料份量已有專人預先計算包裝好,加上導師逐步教學,成功率絕對100%!

時間不限,創作可自由發揮,作品亦可永久保存,絕對抵玩。陶藝體驗當然以手拉坏最受歡迎,導師會全程指導,不過難度頗高,通常得花個多兩個小時。

這裡採用熱製皂法,跟常見的冷製法不同,由於熱製皂在煮皂期間會抽出多餘鹼分,密度比水小,因此具浮水的特性,而且亦因沒有過多鹼分,用後不會「乾爭爭」。工廠至今仍天天運作,2樓更闢作體驗館,讓大眾一試製作手工皂。

輔大花園夜巿於2011年10月21日開幕,雖則剛滿周歲,人氣卻不比士林等老大哥輸蝕,全因不少新派小吃都在此獨家創業。一周只開四天,人潮卻次次爆錶,周末更把過百檔擠得水洩不通。夜市離捷運站稍遠,建議抵輔大站後轉乘計程車前往。

5個人以上提供花蓮市內「甲地租、乙地還」及外送服務,每輛加收NT50/HK$13

花蓮北部的太魯閣屬必遊景點,奇山峻石如仙境般壯麗,以往不跟旅行團,便得花高價包車才可前往。不過近年當地政府力推「台灣好行」太魯閣巴士線,有多達10個分站,但較便宜。

花蓮必到的夜市,起源於花蓮市舊火車站,遷至現址後共有50多攤檔,款式多元化,當中烤肉串、棺材板及果汁均是相當受歡迎的小吃。

地方大,玩意多,場內分多個動物園區、觀景湖等,可一嘗餵養乳牛區內500多頭小牛。園區另一邊的民宿部分,亦設有公眾spa可泡溫泉,在此花上大半天絕非難事。這裡亦可說是觀光農場界的巨無霸,佔地達726公頃,除非閣下腳骨力強勁,否則單靠步行,要繞場一周也起碼半小時。

位於光復鄉的糖廠本身已是花蓮知名景點,2011年糖廠將園區內留存的日式員工宿舍翻新作旅館,這些小木屋建於1936年,仍完整地保留日治時期的風貌。一進房便是榻榻米、日式敝門,屋外有一小庭院,日本味十足。糖廠範圍內尚有阿嬤照相館等場景,影靚相一流。

Cafe由當地名氣烘焙坊森田牧場開設,麵包糕餅自是店內重頭戲。鎮店豪華下午茶共5款,當中「伊莉莎白」幾乎每枱必點,3層點心架上法式甜品琳琅滿目,隨餐更設現烤麵包盤,同行男伴怕甜也可有啖好食。

花蓮民宿推介

紐澳華溫泉山莊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41-5號
電話:886-3-888 7333
入住時間:(Check In) 4pm、(Check Out)11am
交通:離台鐵玉里火車站約23分鐘車程,民宿提供預約接送服務,來回每人NT200/HK$52(2人成行)
註:1. 大眾湯營業時間為3pm-10pm(平日)、10am-10pm(假日),非住客收費NT200-250/HK$52-65,私人風呂(2人)每小時NT600-700/HK$156-182;2.茶樹精油DIY須事先預約;3.農曆新年期間入住時間為(Check In)6pm、(Check Out)10am;4.提供下午茶,收費每位NT120/HK$31。

房間資料:(共15間):2人房 NT2,200-6,820/HK$571-1,771
3人房 NT3,700-6,820/HK$961-1,771
4人房 NT4,600-8,250/HK$1,195-2,143
5人房 NT5,600-8,800/HK$1,455-2,286

檜木居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一街58號
電話:886-3-854 6535 / 886-9-5328 2396
入住時間:(Check In) 3pm、(Check Out)11:30am
交通:距離台鐵花蓮火車站約15分鐘車程,單程的士車費約NT150/HK$39,或事先預約可獲一趟免費接送服務(去程或回程)

註:醫美部分須事先預約
房間資料:(共21間):2人房 NT2,200-4,200/HK$571-1,091
4人房 NT3,200-5,600/HK$831-1,455
6人房 NT3,500-6,000/HK$909-1,558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