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2023|想週末假期搵地方鬆一鬆?可以試試港版馬爾代夫綠蛋島浮潛!其實西貢有好多隱世景點及活動,可以等大家慢慢發掘,有時間不妨跟上步伐,去西貢海旁歎歎下午茶、行遍西貢隱世打卡位,之後再參加一日浮潛體驗,就算不懂游泳都可以潛落「港版馬爾代夫」欣賞清澈海洋以及多種珊瑚魚類,全日活動充實之餘又夠Chill!

西貢好去處2023|西貢隱世打卡位+海旁歎下午茶



西貢一日遊丨介紹
西貢一日遊丨9大好去處推介
西貢一日遊丨5大西貢美食推介
西貢一日遊丨交通

西貢一日遊2023|介紹

西貢有「香港後花園」之稱,有陽光與海岸,有異國情調,海水清澈,當中西貢蛋島甚至被譽為「港版馬爾代夫」,是香港難得的近郊假日好去處。在熱鬧的西貢市中心,漁民於碼頭附近的船上售賣新鮮海產,遊客可在各家餐廳品嚐海鮮。

西貢大部分都是郊野公園,當中包括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和西貢東及西貢西郊野公園 。因此不妨花一兩天時間上山下海,從不同角度探索西貢的無窮魅力!

回到目錄

西貢一日遊2023|9大西貢好去處

西貢好去處1. 西貢市中心壁畫街

HK Walls在2021年向西貢居民徵集牆面,讓20多位藝術家為街區創造巨幅的塗鴉作品。每幅畫作題材不一,有寫實的肖像人物、童趣玩味的動物圖騰、大膽解構字體的解謎風格。

西貢好去處
(圖片來源:IG@wong_ting_fung)

西貢好去處2. 火山探知館

在香港地質公園背後,其實有火山探知館,且鄰近西貢市公眾碼頭,可以讓大家涼住冷氣,了解香港地質公園內各個景點的特色,並了解香港六角形岩柱的形成過程。

西貢好去處 入面更展出香港和世界各地採集而來的岩石標本,有種瞬間看地球的感覺。
入面更展出香港和世界各地採集而來的岩石標本,有種瞬間看地球的感覺。(圖片來源:火山探知館)

火山探知館

  • 地址:西貢惠民路18號(查看地圖
  • 電話:2394 1538
  • 營業時間:9:00 – 17:00

西貢好去處3. 港版馬爾代夫綠蛋島浮潛體驗

最近西貢被好多港人封為「港版馬爾代夫」,其中一定有綠蛋島的功勞,島嶼周邊無污染,可以飽覽清澈見底的純淨海景,潛入海中更可以親眼目睹80多種的珊瑚及200多種魚類。

西貢獨木舟路線推介

西貢好去處 綠蛋島周邊海域清澈見底,蘊含80多種的珊瑚及200多種魚類,被潛水愛好者成為「潛水天堂」。
綠蛋島周邊海域清澈見底,蘊含80多種的珊瑚及200多種魚類,被潛水愛好者成為「潛水天堂」。(圖片來源:Holimood)

西貢好去處 到時可以親身潛落綠蛋島,亦可以親自發掘島內隱世打卡位。
到時可以親身潛落綠蛋島,亦可以親自發掘島內隱世打卡位。(圖片來源:Holimood)

西貢好去處4. 橋咀洲

橋咀洲距離西貢只有約15分鐘船程,島上有廣為人知的「菠蘿包石」,在自然風化下似足香港特產「菠蘿包」,另外有一片連島沙洲,平時相當怕醜,要等退潮時才會捨得露出水面,想親眼目睹就要睇清楚潮汐時間表喇!

橋咀島一日遊+船期攻略

西貢好去處 距離西貢不遠的橋咀洲,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色,連島沙洲及「菠蘿包石」均相當受歡迎。
距離西貢不遠的橋咀洲,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色,連島沙洲及「菠蘿包石」均相當受歡迎。(圖片來源:Hong Kong Geopark (香港地質公園))

西貢好去處5. 深涌

深涌位於香港新界西貢半島以北,企嶺下海出海口處,三面環山,分別是石芽頭、石屋山及畫眉山。深涌擁有一大片青青草原,近年吸引了很多人前來野餐及露營。文中推介以水浪窩為起點荔枝莊為終點的行山路線,當中7大打卡景點、美食必不可錯過!

西貢深涌行山攻略

西貢好去處 西貢深涌行山
(圖片來源:康文署)

西貢深涌行山
路線 水浪窩 → 榕樹澳 → 深涌 → 荔枝莊 → 大白角碼頭
長度 11.5公里
需時 約 3.5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交通 去程:以水浪窩為起點:沙田市中心乘搭299x巴士或烏溪沙港鐵站乘搭99號巴士至水浪窩站下車
回程:深涌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 或 到大白角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
備註 由水浪窩到深涌只需約1.5小時,如想多行一點山建議以荔枝莊為終點。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西貢好去處6. 鹽田梓

西貢鹽田梓有近三百年的歷史,直至近年經活化及復修,大家可以假日參加導賞團,參觀傳統製鹽方法。此外,島上文物歷史生態景點如天主教堂、鹽田仔博物館及文物陳列室等,以及地道餐廳及小食。

西貢好去處
(圖片來源:旅發局)

西貢好去處7. 破邊洲

香港於1.4億年前曾經是火山地帶,火山爆發時形成了大量的六角柱石,而這些六角柱石現在還遺留在西貢東部的糧船灣。有一些六角柱岩的位置就成為了萬宜水庫東壩的旅遊勝地,雖然東壩可以坐車前往,但其實東壩的六角柱岩只是其中一部,更多的六角柱岩位於的萬柱海岸,就需要行山路前往。

破邊洲行山路線

西貢好去處 破邊洲行山|超壯觀海邊六角柱岩!睇盡地質奇觀 萬柱海岸/木棉洞/破邊洲/撿豬灣
(圖片來源:Travis To 旅攝)

路線: 白腊村>白腊灣沙灘>小破邊>木棉洞>白腊仔>七重石灘>黃鮎灣>萬柱海岸>觀洞坳>撿豬灣>花山(破邊洲對岸)>萬宜水庫東壩
長度: 約6.7公里
需時: 來回3-4小時(連拍照和休息)
難度: 4粒星
交通: 平日的士就是唯一的交通,週日及公眾假期下午有小巴7A來往北潭涌和東壩
備註: 好好保護郊野,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西貢好去處8. 三星灣

三星灣的初級行山路線,來回只需2小時,海邊景色優美,最適合周末來一場「快閃」登山親親大自然!景觀方面,基本上前半段路都是給樹木遮蔽了景色,所以沒有美景欣賞。到後段開始接近沙灘,就可以看到白沙灣那邊的景色了,遇著藍天,更可以一眼看盡西貢的海天一色,十分適合打卡留念!

西貢三星灣行山路線

西貢好去處 西貢三星灣|2小時輕鬆行山路線 白沙灣超美沙灘 路線教學+打卡靚景
(圖片來源:NANA Loves Traveling)

西貢好去處9. 泥涌石灘

泥涌位於西貢西北面,可遠眺船灣淡水湖及八仙嶺群峰的景色,同時亦適合放風箏。泥涌石灘的斷橋、小碼頭、黑岩石及紅木欄杆,亦成為不少拍攝愛好者的拍攝熱點!

泥涌石灘一日遊

西貢好去處 泥涌石灘 DSC_5522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回到目錄

西貢好去處2023|5大西貢美食推介

西貢美食1. 酷啡咖啡

想歎歎冷氣感受下異國風情,近西貢碼頭附近有一間酷啡咖啡,在充滿異國情調的西貢街頭,餐廳裝修頗有本地色彩,入面有提供各種輕食、漢堡包,肚仔較餓亦有其他套餐供選擇。

西貢好去處 餐廳設有露天座位,微微海風吹過分外休閒舒適。
餐廳設有露天座位,微微海風吹過分外休閒舒適。(圖片來源:西貢酷啡 Coolfee Cafe & Desert)

西貢好去處 客人大推的美國安格斯肉眼扒,配上配藍薄荷沙冰,份量十足,亦夠夠填滿整個鏡頭。
客人大推的美國安格斯肉眼扒,配上配藍薄荷沙冰,份量十足,亦夠夠填滿整個鏡頭。(圖片來源:西貢酷啡 Coolfee Cafe & Desert)

酷啡咖啡

  • 地址:西貢海傍廣場2號金寶閣地下3號舖
  • 營業時間:7:00 – 19:00

西貢美食2. Little Cove Espresso

位於海旁的Little Cove Espresso以純白色裝修為主,裝修簡潔,設有露天座位,彷如設身外國渡假一樣。餐廳主打吐司及法式西多士,搬碟賣相非常精緻,打卡一流!特別推介Middle Eastern Lamb,手撕羊肩配上大量羽衣甘藍脆片,加上沙律醬同大量香料,非常惹味!

Little Cove Espresso

  • 地址:西貢西貢海旁廣場兆日樓地下1-2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30am-6:00pm

西貢美食3. 小滿定律 Law of Yogurt

小滿定律的乳酪雪糕一開店以來就深受歡迎,主打乳酪雪糕、奶昔,每個周未定必大排長龍。乳酪雪糕乳酪味香濃而且唔甜、香滑。配料選擇非常之多,例如海鹽焦糖脆脆、綠茶糯米糍、咖啡蒟蒻等等。小店更會定是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喜歡食乳酪雪糕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

小滿定律 Law of Yogurt

  • 地址:西貢福民路58號高富樓地下3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 13:00-20:00|星期六 13:00-22:00

西貢美食4. 勝記酒家

榮獲米芝蓮一星的勝記酒家,店鋪設有魚池,海鮮每日新鮮運到,並有多款套餐以供選擇。必食推介有炸豆腐,外脆內軟,裡面非常滑,椒鹽味啱啱好。鮑魚鮮味濃,肉質有嚼口但唔會靭。

勝記酒家

  • 地址:西貢西貢大街33-39號地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 – 10:00pm

西貢美食5. 白鬚旗艦店

樓高兩層的白鬚旗艦店是一間印尼餐廳,店內裝修充滿峇里風情,十分舒適。餐廳食物質素不錯,推介烤豬頸肉湯粉、白鬚牛骨湯飯、印尼雞湯粉。牛骨湯味道濃郁,牛肉份量多,肥瘦適中唔會韌,非常滿足!

西貢好去處
(圖片來源:Bakso 白鬚)

白鬚旗艦店

  • 地址:西貢灣景街9號地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1:00 公眾假期 12:00-22:00

回到目錄

西貢好去處丨交通

西貢交通非常方便,從市區出發,無論巴士或小巴都可到達。 西貢公共運輸交匯處位處西貢公眾碼頭旁,有多條巴士路線,旁邊為小巴站及的士站。前往方法

回到目錄

有甚麼西貢好去處推介?

其實西貢有好多隱世景點及活動,可以等大家慢慢發掘,有時間不妨跟上步伐,去西貢海旁歎歎下午茶、行遍西貢隱世打卡位!詳情請看

如何前往西貢好去處?

西貢交通非常方便,從市區出發,無論巴士或小巴都可到達。 西貢公共運輸交匯處位處西貢公眾碼頭旁,有多條巴士路線,旁邊為小巴站及的士站。詳情請看

撰文:CY、JY圖片來源:Holimood、IG@wong_ting_fung、火山探知館、康文署、Travis To 旅攝、NANA Loves Traveling、西貢酷啡 Coolfee Cafe & Desert、FB@Little Cove Espresso Sai Kung、IG@lawofyogurt、勝記酒家、Bakso 白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