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咀行山路線丨鶴咀點去?海岸位於香港南端,在石澳旁邊,因為鶴咀交通沒有石澳一樣方便,所以曾有秘境之稱。隨著愈來愈多人到訪鶴咀行山,已不算甚麼秘景。但我覺得這樣漂亮的鶴咀,希望每個人都能觀賞感受。鶴咀最著名的賣點就是那個燈塔,除此之外,小妹覺得去鶴咀行山 還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以下會慢慢介紹。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編按:鶴咀最近成為不少市民假日的行山之選,更有旅行社舉辦本地遊,令鶴咀的生態受到破壞。有不少市民更因好奇心,把「港大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在該處放置的實驗生物放生或致死,影響海洋生物研究,更有遊人擅自闖入私人地方借廁所、裝水、打亂研究設備等等。在此希望大家前往鶴咀時,要記得不要破壞大自然,要遵守行山應有的守則,不亂闖私人地方、不要擾亂海洋科學研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不要把行山成為追趕潮流的活動。)

鶴咀行山教學 | 路線+交通+交通+景點一覽

鶴咀行山詳情
路線: 鶴咀道>鶴咀燈塔>鶴咀海岸保護區>蟹洞
長度: 約9公里需時:約3小時多
難度: 2粒星,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交通: 先到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巴士到鶴咀道下車,一下車沿著鶴咀道開始走
備註: 注意回程時可能多人,所以要提早到巴士站等車。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龍脊 大浪西灣 鶴咀行山 鶴咀
鶴咀行山教學 | 交通、行山路線、景點一覽 | 香港秘景 海岸景觀遊(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鶴咀行山路線

先到筲箕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巴士到鶴咀道下車,一下車沿著鶴咀道開始走,大約走45分鐘,沿途風景宜人,還有山水豆腐花食,不過不要太遲去,因為會賣光。再走多一會,會看到鶴咀電台禁區,旁邊草地有一條路,大家沿著這條路走就可以了。

鶴咀景點1: 電訊發電站

一路直走,會來到分岔路,一邊是往鶴咀燈塔懸崖,另一邊是去鶴咀蟹洞和雷音洞。其實走哪邊都沒所謂,視乎你想去看甚麼。我先走去看鶴咀燈塔,這裡的燈塔又近又特別,好像這個有點似巴黎鐡塔,哈哈哈!


鶴咀景點2: 鶴咀燈塔

再向前走會看到宿舍,如果想去鶴咀燈塔就要往這邊走,一開始時我走錯路,後來才知道鶴咀燈塔就在宿舍那邊。看到鶴咀燈塔,第一個反應:唔使去懇丁啦!靚過澳門啦!打了卡拍過照後,我們就去懸崖!

鶴咀景點3: 鶴咀懸崖

從宿舍出來後向上走,走到盡頭會看到一道上了鎖的門,不用理會,在旁邊的路走,就會到達鶴咀懸崖。在這裡吹吹海風、拍拍照,給自己放空一下。

鶴咀景點4: 鶴咀海岸保護區

休息過後,走回頭路,這回來到鶴咀海岸保護區,在到達海洋研究中心前,左邊有一條小路可以到達鶴咀雷音洞,聽聽海浪聲的澎湃。但要注意水漲時會把洞穴淹沒,穿短褲的朋友也要小心被石刮傷。再走前一點會看到一副白骨望著海洋,那是海洋公園殺人鯨海威的標本,牠是我們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小時候到海洋公園一定有看過牠的表演!

龍脊 大浪西灣 鶴咀行山 鶴咀
鶴咀行山|這回來到鶴咀海岸保護區,在到達海洋研究中心前(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龍脊 大浪西灣 鶴咀行山 鶴咀
鶴咀行山|再走前一點會看到一副白骨望著海洋,那是海洋公園殺人鯨海威的標本(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鶴咀景點5: 蟹洞

鶴咀這裡有蟹洞,聞說要爬到最高看下去才似,我就沒有走上去,大家有興趣可以試下,眼見很多人也在石上拍攝。在這裡的浪有時很大,差點把我的相機都弄濕了,如果大家想走到石上拍攝,小心給浪打到全身濕透,也要小心岩石濕滑。但看著前排的人慌忙逃生,心裡是有點興奮刺激(我認我心腸壞)。

這樣也能玩大半天,晚上還能拍到銀河、蟹洞或海威做前景的星空銀河,是香港以外的地方沒有,感覺是珍貴的。

龍脊 大浪西灣 鶴咀行山 鶴咀
晚上還能拍到銀河、蟹洞(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龍脊 大浪西灣 鶴咀行山 鶴咀
鶴咀行山|海威做前景的星空銀河(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鶴咀」行山路線適合新手嗎?

鶴咀海岸位於香港南端,在石澳旁邊,因為鶴咀交通沒有石澳一樣方便,所以曾有秘境之稱。而鶴咀行山路線都是… 鶴咀路線詳情

「鶴咀」有哪些打卡位/景點?

鶴咀有沿路有不少的打卡位,路線亦十分簡單。落車後一路直走,會來到分岔路,一邊是往鶴咀燈塔懸崖,另一邊是去鶴咀… 鶴咀路線詳情

撰文:Tomo的快樂宇宙 圖片來源:Tomo的快樂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