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山花園】尖沙咀大家經常去,但你又知道在鬧市中有個名為「訊號山花園」的隱世小山丘嗎?園內寧靜冇人,還有維港海景、歷史古蹟做影相位,一個鬧市中的公園卻有齊風景和歷史古蹟,相當難得!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授權: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訊號山花園|鬧市的隱世小山丘 白色螺旋樓梯+遠眺維港海景



訊號山花園 介紹
訊號山花園 交通
訊號山花園 打卡影相位

路線: 尖東港鐵站>訊號山花園
長度: 約300米
需時: 20分鐘
難度: 1星
交通: 尖東港鐵站J出口,中間道出口即入。
備註: 步行即可抵達,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訊號山位置地圖
訊號山花園位置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訊號山花園 介紹

訊號山花園位於尖沙咀,小山丘上有一座法定古蹟「訊號塔」,又名「黑頭角」或「大包米」,在1907年建成。塔身現高18.9米,建築帶有濃厚的古典巴洛克色彩,並加入當時流行的愛德華式裝飾特色,以紅磚配上淺色石構件。

二十世紀初,訊號塔負起向維多利亞港船隻報時的工作。另外,「訊號塔」旁邊還有一座小型建築物,在熱帶氣旋吹襲香港的時候,該小型建築物就會掛起風球信號到半空當眼處,以讓附近的人士清楚看見。

訊號山 介紹
訊號山花園帶有濃厚的古典巴洛克建築特色。

回到目錄


訊號山花園 交通

尖東港鐵站出,由尖東中間道出口行入去亦可。

訊號山 交通
訊號山花園有多個不同入口,正式入口在棉登徑緬甸臺。

回到目錄


訊號山花園 打卡影相位

簡單幾步路,即可抵達訊號山花園。在此從高處可遠望北角,欣賞維港海景。最近春回大地,更可看到鮮花盛放的美景。不過要數最吸引的,當然是訊號山花園的地標——法定古蹟「訊號塔」。

「訊號塔」塔身呈方形,角位捨用常見的方角,採用雅致的斜削角。紅磚為特別燒製,並採用英式砌法,石作則以本地花崗石雕砌而成。其他建築特色包括花崗石基座、腰線和檐口,以及「吉布斯飾邊」的窗戶,極具濃厚歐洲古典風格,無論是來避世放空,抑或是打卡都一流!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個打卡靚景。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原文: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常見問題

訊號山花園易去嗎?
訊號山花園位於尖沙咀近尖東的鬧市之中,距離K11不過10分鐘左右路程,十分易去。

訊號山花園難行嗎?
訊號山花園雖然稱為山,但只是一個小山丘上的花園,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

回到目錄

訊號山公園易去嗎?

訊號山位於尖沙咀近尖東的鬧市之中,距離K11不過10分鐘左右路程,十分易去。

訊號山難行嗎?

訊號山雖然稱為山,但只是一個小山丘上的花園,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