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架山行山丨趁著周末假期,同朋友一齊從鷹巢山行上了畢架山行山,俯瞰整個九龍半島景色,欣賞日落美景!適逢天氣晴朗,眼前的景色更是一覽無遺,風光宜人,值得令人回味,最快更可30分鐘登頂,即睇畢架山行山詳情!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13大行山好去處

畢架山行山|新手路線30分鐘登頂!橫跨鷹巢山+俯瞰九龍半島


畢架山行山 介紹
畢架山行山 交通
畢架山行山 路線攻略
畢架山行山 打卡靚景位

路線: 石梨貝水塘 >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 畢架山山頂 > 豐力樓
長度: 約4公里
需時: 2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1星
交通: 坐巴士72號或81號到「石梨貝水塘」站,從「石梨貝水塘」站啟程登山。
備註: 路徑輕鬆易行,有清晰指示,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萬宜水庫 畢架山行山 路線地圖
畢架山行山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提供圖片)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畢架山行山 介紹

這段路徑的難度屬1星,沿路也見到有小朋友或者狗狗行,所以都十分輕鬆易行的。有兩個方法前往,但要因應個人時間和需要做選擇,一條為懶人路線,需時約30分鐘,主要行石屎斜路上去;另一條山友路線,則是較適合喜歡山路體驗的朋友,需時約2小時,主要是平路和石級,兩旁有樹叢,偶然還會見到馬騮仔,會比較有行山的感覺。

萬宜水庫 畢架山行山 由鷹巢山登上畢架山,俯瞰九龍半島景色
由鷹巢山登上畢架山,可俯瞰九龍半島的景色。(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提供圖片)

回到目錄


畢架山行山|交通

坐巴士72號或81號到「石梨貝水塘」站,從「石梨貝水塘」站啟程登山。

回到目錄


畢架山行山|路線攻略

畢架山行山有兩種行法,懶人路線是坐巴士到「豐力樓」站,由豐力樓出發,沿斜路龍欣道一直上去,基本上一條路直達畢架山,大概30分鐘可到達終點。

進階一點的行法,是坐巴士到「石梨貝水塘」站,從「石梨貝水塘」站出發,經行人天橋,在獅子山郊野公園大門入口進去,見到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就是由這裡上石級出發喇!跟著以下路線攻略,很快就可以輕鬆登頂了!

回到目錄


畢架山行山|打卡靚景位

站在大石之上,整個九龍半島的景色盡收眼底,景觀開揚,甚至乎可遠眺將軍澳、柴灣,是我第一次從這個角度去欣賞整個九龍半島,超壯觀!

撰文及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畢架山行山需時多久?

這段路徑的難度屬1星,沿路也見到有小朋友或者狗狗行,所以都十分輕鬆易行的。有兩個方法前往,但要因應個人時間和需要做選擇,一條為懶人路線,需時約…詳情請看

畢架山行山有甚麼打卡位?

站在畢架山大石之上,整個九龍半島的景色盡收眼底,景觀開揚,甚至乎可遠眺將軍澳、柴灣… 詳情請看

撰文:蝴蝶結姐姐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