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行山|現時想呼吸下新鮮空氣都覺得好困難,不如走出市區,行下山吧。香港地少人多,唯一好處是它三面環海,有多個地點都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美景。去郊遊想遠離人群?想寧靜欣賞大海美景?今次就介紹 5 個海景行山徑啦!文中更有中級、易行路線表,即使是較少行山的人都一樣適合。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5大海景行山徑

海景行山路線 1. 西貢 蚺蛇尖

蚺蛇尖海拔高 468米,是西貢三尖之首;其次是釣魚翁及睇魚岩頂。比起其他介紹,蚺蛇尖相對的難度最高,但風景可算是世界級的美,高階山友不能錯過!因位處西貢,為香港陸地最東端,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
海景行山徑
(圖片來源:The Hiking Girls 山野 ‧ 女生授權圖片)
交通: 起點:巴士94 西貢上車,北潭坳下車
終點:巴士94 北潭坳上車, 西貢下車 蚺蛇尖行山詳情

海景行山路線 2. 將軍澳 釣魚翁

其中一個半日行之選,上斜路段頗陡斜,但長度不算長,所以難度不算太高,初哥山友不妨一試。山上要石景有石景,要海景有海景,滿足大家幾個願望。同樣是位處香港東邊,可以看到西貢對出海岸的群島,精緻開揚。
海景行山徑
(圖片來源:The Hiking Girls 山野 ‧ 女生授權圖片)

釣魚翁交通資訊

起點:九巴91號,專線小巴16、103、103M (五塊田下車)
終點:專線小巴16號前往寶琳港鐵站 –

海景行山路線 3. 石澳 鶴咀山

石澳鶴咀山位於香港島南部,往外看出去便是南中國海,因此景致無遮無擋。上山起點為石澳沙灘旁的一條小山徑,沿坡板脊而上,大部分路段需要爬壁而上,有一定難度!但沿途背後一直是石澳灘的風景,景色絕美!

鶴咀山交通資訊

起點:巴士9號筲箕灣總站上車,石澳總站下車;紅色小巴:筲箕灣至石澳
終點:巴士9號鶴咀站上車往筲箕灣 鶴咀山行山詳情  –

海景行山路線 4. 鴨脷洲 玉桂山

玉桂山位於香港島南部的鴨脷洲上,在山頂上可看見北方香港仔的樓景,而南面則是對面岸的南丫島,還有無際的海景。上山、下海、踢沙、睇燈塔,這四個願望,玉桂山可以一次過滿足到你!起步位為鴨脷洲利東邨,交通算方便,可是登山徑頗為陡斜,初階山友可能會感到有點吃力。

玉桂山交通資訊

起點:巴士 91、96、97、98、99 號 ,利東邨巴士總站下車
終點:同上 玉桂山行山路線詳情

海景行山路線 5. 蒲台島

蒲台島是位於香港境內最南端的海島, 矗立在南中國海上,相信是香港的伊甸園。島的面積並不小,比較適合帶備露營用具花兩至三天深度享受島上美景。島上零光害污染,絕對是觀星的好地點!

蒲台島交通

赤柱卜公碼頭乘街渡,船程30分鐘,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香港仔碼頭乘街渡,船程1小時,只限星期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蒲台島行山路線詳情

有哪些行山路線會可以看到海景?

香港地少人多,唯一好處是它三面環海,有多個地點都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美景,例如… 詳情請看

哪一條海景行山路線是較為容易?

本文推介5條海景行山路線,當中難度都各有不同… 詳情請看

撰文:The Hiking Girls 山野 ‧ 女生圖片來源:The Hiking Girls 山野 ‧ 女生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