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曲山行山路線丨彎曲山位於麥理浩徑第四段附近,天晴是可望到東壩、西壩、橋咀島、大美督全景,景觀開揚,更有如蛇一般彎彎曲曲的獨特山景,優美的大自然景色不輸外國!以下為大家簡介這條遠足路線和交通方法。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彎曲山行山路線|超壯觀蛇形山景!中等難度一覽西貢全景



彎曲山行山 介紹
彎曲山行山 交通
彎曲山行山 路線攻略
彎曲山行山 打卡靚景

彎曲山行山資訊
路線: 水浪窩麥理浩徑第四段彎曲山麥理浩徑第四段馬鞍山郊遊徑馬鞍山村路
長度: 10.6公里
需時: 4.5小時(包括影相及休息)
難度: 3粒星(中等,新手宜量力而為)
交通: 沙田市中心總站乘搭299X,至水浪窩落車。
備註: 彎曲山下山一段路頗斜,冇信心的話,不妨選擇原路離開行M079路段。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彎曲山行山丨介紹

過去一直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彎曲山,從不同的角度都見到好像一條蛇,栩栩如生,再加上當日能見度尚算不錯,所以也可以遠望得很遠,連東壩也看到,站在山上欣賞這麼美的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彎曲山山頂風光
彎曲山山頂風光。(圖片來源:FB@NANA Loves Traveling)

回到目錄


彎曲山行山丨交通

沙田市中心總站乘搭299X,於水浪窩落車,經由麥理浩徑第四段前往彎曲山。

彎曲山 沙田市中心總站乘搭299X,水浪窩站落車
沙田市中心總站乘搭299X,於水浪窩站落車。(圖片來源:FB@NANA Loves Traveling)

彎曲山 下車後,向行車方向行,見到對面有麥理浩徑第四段的指示,就過馬路,便是行程的起點。
下車後,向行車方向行,見到對面有麥理浩徑第四段的指示,就過馬路,便是行程的起點。(圖片來源:FB@NANA Loves Traveling)

回到目錄


彎曲山行山丨路線攻略

彎曲山路線轉折不大,以麥徑第四段為主,開段都算輕鬆,也沒有甚麼分岔路,畢竟麥理浩徑有清晰指示,也不會難行。中途會經過竹林,又可以看到無敵開闊的山景和海景。初次行這條路線的話,不妨跟著下面的路線攻略去看看吧!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到達山頂後,便可以慢慢展開回程,以下會教大家一路回到車站。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回到目錄


彎曲山行山丨打卡靚景

彎曲山沿路風光變化多端,登上山頂更可以看到十分罕見的蛇形山景,絕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回到目錄

彎曲山行山路線有甚麼打卡位?

彎曲山從不同的角度都見到好像一條蛇,在登上山頂路上有著不同的風光 … 內文有圖

彎曲山行山路程辛苦嗎?

彎曲山路線轉折不大,以麥徑第四段為主,開段都算輕鬆,也沒有甚麼分岔路,中途會… 內文有圖

圖片來源:FB@NANA Loves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