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貓貓壁畫屋由俄國街頭藝術家製作,自10月中起成為了行山人士的打卡熱點。但日前這個打卡熱點突被政府圍封,網民大嘆可惜之餘更怒轟政府與民為敵!而原畫師亦分享將會有新作品不日面世,而且新作位置更易到達!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成行山人士打卡熱點

近來引起大批港人紛紛打卡的大帽山貓貓壁畫屋是由旅居香港的俄羅斯街頭藝術家Vladimir Boldyrev,花 上20小時以上創作。造型可愛的巨型貓貓壁畫被廣傳後,吸引了不少港人前去拍照留念,成為了行山打卡熱點。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是由旅居香港的俄羅斯街頭藝術家Vladimir Boldyrev,花 上20小時以上創作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是由旅居香港的俄羅斯街頭藝術家Vladimir Boldyrev,花 上20小時以上創作(圖片來源:Instagram@3230_one)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遭圍封:政府與民為敵!

但日前有熱愛行山的網民於多個行山群組post出照片,發現前往大帽山貓貓壁畫屋的入口疑被政府圍封,閘外更有地政總署的膠帶,令不少人都大嘆可惜,更有行山人士大鬧政府「與民為敵」,不允許市民行山打卡。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 大帽山 地政總署膠帶疑似被人扯爛「強行解封」
地政總署膠帶疑似被人扯爛「強行解封」(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行山路綫及資訊谷)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 大帽山 Vladimir亦有轉發消息
Vladimir亦有轉發消息(圖片來源:Instagram@3230_one)

地政總署已維修圍網 加上「不准擅闖」標語

地政總署表示,元朗地政處早前接獲投訴指大帽山有政府圍網損毀。由於圍網內的政府土地有破舊的構築物並且地勢陡峭,公眾前往恐生危險。地政總署派員視察後已安排承辦商維修圍網。在圍網等待維修期間,處方臨時以膠帶圍封,以提示公眾不要進入。現時圍網已維修完畢,並被加上「政府土地,不准擅闖」之標語。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 大帽山 現時圍網已維修完畢,並被加上「政府土地,不准擅闖」之標語。
現時圍網已維修完畢,並被加上「政府土地,不准擅闖」之標語。(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風景攝影會)

俄國藝術家預告有新作品

而Vladimir在得知大帽山貓貓壁畫屋被封後亦在Instagram出story表達可惜,「bad news my friends, someone closed the road to《the cat in the box》」 。不過他再次post story,並表示近日將會有新作品面世,將會在幾日後公布位置,同時指位置並非禁區,同時會比大帽山貓貓壁畫屋更容易到達。根據流出相片,新作位置應為某座架空道路的下方。而新壁畫以紫色底色配上棕色貓貓,再加上霓虹燈般的線條,相信完成後又會再次成為港人另一行山打卡的熱點!

據聞大帽山貓貓壁畫屋前身為哨崗 10月中被改造為打卡熱點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前身據聞為英軍監聽站的一個哨崗,位於大帽山約870米高的一處地方。Vladimir 10月中於Instagram發布了一則影片拍攝了製作過程,壁畫主要是以噴漆繪成,以棕色貓貓作為主角,十分可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𝕍𝕝𝕒𝕕𝕚𝕞𝕚𝕣(@3230_one)分享的貼文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為何被圍封?

地政總署表示,元朗地政處早前接獲投訴指大帽山有政府圍網損毀。由於圍網內的政府土地有破舊的構築物並且…詳情請看

製作大帽山貓貓壁畫屋的藝術家預告有新作品?

大帽山貓貓壁畫屋由俄國街頭藝術家Vladimir Boldyrev製作,在得知大帽山貓貓壁畫屋被封後亦在Instagram出story表達可惜,不過他表示將會有新作品面世,同時指位置並非禁區,根據…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3230_one、Facebook@香港行山路綫及資訊谷、Facebook@香港🇭🇰行山風景人像攝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