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2022|即使未能到外地旅遊過聖誕,在香港度過聖誕與各大商場或打卡熱點的聖誕樹打卡合影、到聖誕市集、開Party等也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推介9大巨型聖誕樹,各有特色,其中包括西九文化區20米高戶外巨型聖誕樹、大館聖誕樹每晚半小時一次燈光表演,愉景灣更有飄雪,瀰漫浪漫節日氣氛。

聖誕樹2022|9大必影商場/打卡熱點巨型聖誕樹合集

聖誕樹1. 西九文化區化身聖誕小鎮

西九文化區是今個聖誕不得不去的聖誕好去處之一,西九文化區已化身聖誕小鎮,設置不同造型的聖誕樹、巨型禮物盒及小鹿等聖誕裝飾;當中位卡藝術公園的巨型聖誕樹絕對是打卡位,其高度逾20米,足足相等6層樓,配合晚上時份燈飾亮燈及維港夜景,充斥濃厚節日氣氛,非常浪漫。如果想以更佳角度拍攝聖誕樹,建議可到一樓平台花園。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西面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1日

聖誕樹2022
(圖片來源:FB@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西九文化區)

聖誕樹2. 大館聖誕樹每晚半小時一次燈光表演

大館擁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復古的監獄牆和現代感十足的畫展建築在相互襯映之下都凸顯了各自的特點。今個聖誕,大館檢閱廣場設置12米高大型聖誕樹,並於每天由晚上6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一次)上演燈光表演,幻彩燈海非常澎湃。

地點:大館檢閱廣場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

聖誕樹2022 大館檢閱廣場設置12米高大型聖誕樹。
大館檢閱廣場設置12米高大型聖誕樹。(圖片來源:大館)

聖誕樹3. 愉景灣鐘樓變巨型聖誕樹+飄雪效果

愉景灣一向予人置身於外國的感覺;是次聖誕,愉景灣化身為歐陸小鎮,分別於愉景北商場、露天劇場、愉景廣場設置聖誕燈飾,包括將愉景北商場的鐘樓改造成10米高的巨型聖誕樹;每逢星期六日愉景北廣場更有飄雪。瀰漫浪漫節日氣氛。愉景廣場在平安夜當日更會有聖誕報佳音活動。

地點:愉景北商場及露天劇場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

聖誕樹2022 是次聖誕,愉景灣化身為歐陸小鎮,分別於愉景北商場、露天劇場、愉景廣場設置聖誕燈飾。
是次聖誕,愉景灣化身為歐陸小鎮,分別於愉景北商場、露天劇場、愉景廣場設置聖誕燈飾。(圖片來源:愉景灣)

聖誕樹4. 星街小區以膠樽打造「星幻.雪花」聖誕樹

星街小區早於6月份推行「Recycle Your Bottles」回收活動,收集PET膠樽,並夥拍AaaM建築設計工作室於12月將膠樽升級,將膠樽清理後切碎再製作成環保塑膠線材,最後以3D打印技術打印成閃爍亮眼的裝飾,仿照舞會上的水晶吊燈設計,打造出「Enchanting Snowflakes星幻.雪花」聖誕樹。

地點:星街小區(太古廣場三座外,包括永豐街及星街)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

聖誕樹2022 星街小區以膠樽打造「星幻.雪花」聖誕樹。
星街小區以膠樽打造「星幻.雪花」聖誕樹。(圖片來源:星街小區)

聖誕樹5. 南豐紗廠 x agnès b.辮織巨型懸掛聖誕樹

南豐紗廠與agnès b合作,呈獻 The Dancing Cloak巨型懸掛聖誕藝術裝置,沿用南豐紗廠及agnès b捐贈的回收衣服及布料剪成布條,再透過扭合及辮織,將逾500件衣物製成80條不同顏色的布繩(最長達6米)後繫於支架上並將其浮於半空,除了呼應南豐紗廠的紡織歷史,更可從不同角度觀看巨型聖誕樹,打卡位相當多。

地點:南豐紗廠地下紗廠坊

日期:12月10日至2023年1月6日

聖誕樹2022 南豐紗廠與agnès b合作,呈獻 The Dancing Cloak巨型懸掛聖誕藝術裝置。
南豐紗廠與agnès b合作,呈獻 The Dancing Cloak巨型懸掛聖誕藝術裝置。(圖片來源:南豐紗廠 )

聖誕樹6. K11 MUSEA金光聖誕樹

K11 MUSEA每年聖誕均設聖誕樹和商場裝飾,供大家感受聖誕氣氛,同時美美的打卡;今年亦不例外,K11 MUSEA本月起至明年1月舉辦逾180個聖誕主題活動,包括聖誕村市集、金光聖誕樹打卡位、空中旋轉木馬,令整個環境變得耀目璀璨。以及12月14日起將設首個維港文化匯戶外溜冰場,與另一半、朋友、家人歡度一個浪漫聖誕!

K11 MUSEA聖誕村市集+金光聖誕樹

聖誕樹7.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獨角獸 x 幻彩聖誕樹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每年都是聖誕打卡熱點,就連樓梯位置都佈滿人潮!今年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聖誕佈置以獨角獸及幻彩聖誕樹為主,包括18隻獨角獸在6組不同特色設計的「獨角獸 Merry-Go-Round」及40多棵大大小小的幻彩閃亮聖誕樹之間穿插;當然不少得10米高的幻彩聖誕樹,以及大樓梯位置的最大型「獨角獸 Merry-Go-Round」宮殿,除了有10多棵聖誕樹吊掛於空中和擺放在夢幻天梯兩旁,抬頭一看天花,更有數百棵「閃閃星燈」,影相打卡一流!

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2日

聖誕樹2022
(圖片來源:海港城)

聖誕樹8. 朗豪坊6米高Fluffy Festival毛毛球聖誕樹

多個迪士尼與彼思人氣動畫角色將於今個聖誕化身成毛毛球彈入朗豪坊!包括《怪獸公司》的毛毛及阿拱、《反斗奇兵》的勞蘇、阿得與賓尼及獨角獸牛油仔、《玩轉腦朋友》乒乓,以及《熊抱青春記》由美玲變身的巨型小熊貓「彈」入朗豪坊開Christmas Party!3大打卡位「Bling Bling跳躍大道」、「Chill夢幻打卡箱」當然唔少得打卡位6米高Fluffy Festival毛毛球聖誕樹。商場不同樓層亦被毛毛球「攻佔」,化身色彩繽紛兼夢幻的打卡區,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好去處!

地點:朗豪坊4樓通天廣場

日期:即日至2023年1月1日

聖誕樹9. 又一城70呎巨型心心裝飾聖誕樹

又一城的聖誕樹高度足足有70呎,於商場每一樓層都會見到其蹤影。聖誕樹上掛上心心熱氣球、心形士的糖、心形隧道、愛心聖誕花環等裝飾,而樹頂則掛上巨型心心裝飾,裝飾會漸變出粉紅、桃紅及紅色的燈光匯演,非常壯觀。

地點:又一城Festival Walk LG2層

日期:即日至2022年12月17日

聖誕樹2022
又一城的聖誕樹高度足足有70呎,於商場每一樓層都會見到其蹤影。(圖片來源:FB@Festival Walk 又一城)

圖片來源:FB@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西九文化區、大館、星街小區、愉景灣、K11 MUSEA官方圖片、朗豪坊、南豐紗廠、海港城、又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