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近公布由3月21日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登記接種史的入境人士將無需居家隔離。入境條件放寬,呈陽性個案的隔離要求亦有改變,確診人士可選擇居家隔離或入住治療中心。不過,最近有居韓港人打三針後仍於韓國確診,需入住治療中心,她還分享了意外體驗度假般隔離生活,令香港網民慨嘆香港完全比下去。

日式酒店房享受 膳食均衡香港無得比

據韓國最新指引,對新冠肺炎呈陽性的人士可選擇居家隔離七日或入住治療中心。最近有居韓港人打三針後仍於境內確診,最終她選擇入住治療中心,入住後發現韓國的隔離待遇與香港差天共地!不但入住日式酒店房,有豪華大雙人床,最大重點是房間的景觀竟是無敵大海景,非常怡人!事主亦揚言每天起床感覺極良好,完全沒有病房感覺!香港網民大嘆與香港隔離營完全兩個世界,表示「海景房隔離咁爽」、「香港隔離營唔水浸已經算好」、「香港確診只有板間房,同踎廁沖涼房」。

 確診港人入住治療中心的海景房景觀
確診港人入住治療中心的海景房景觀(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入住房間有雙人大床示意圖)
入住房間有雙人大床(示意圖)(圖片來源:Upsplash@Edelle Bruton)

酒店式待遇2:一日三餐膳食豐富 營養均衡有湯飲

除了享有酒店房環境,飲食亦有豐富準備,一日三餐營養均勻,除了有基本小食如泡菜、醃物外,每餐膳食亦是餐廳質素!入住第一天的晚餐已有海帶湯、醃物、生果、韓式炒豬肉飯等,賣相相當精緻。

 事主入住治療中心後的第一餐晚飯
事主入住治療中心後的第一餐晚飯(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第二天早餐亦是韓式便當,有豆腐、紫菜粉絲卷及、泡菜及湯飲。

 第二天早餐
第二天早餐(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大嘆「香港隔離食炸雞,啲嘢仲係凍,擺到咁靚真係發夢先有」、「隔離中,睇左當食咗」、「香港隔離營日日都剩好多飯盒,根本食唔落」,「點解人哋中招可以食得咁好,香港都有條蕉皮望下都難」。

 香港隔離營飯盒截圖
香港隔離營飯盒截圖(圖片來源:YouTube@Yum Yum怪・ᴗ・)

 居韓港人入住治療中心感覺良好劇照,非當事人)
居韓港人入住治療中心感覺良好(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 My盛Lady 》截圖)

酒店式待遇3:額外提供保健食品

事主指隔離期間還有一大驚喜位,就是每天也有保健食品提供給確診人士,事主估計是可以醫治感冒的藥物或是增強抵抗力的保健品,感到相當窩心。

 酒店提供的保健食品
酒店提供的保健食品(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TVB《 My盛Lady 》截圖 、YouTube@Yum Yum怪・ᴗ・、 )、Upsplash@Edelle Bru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