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錄音雖方便,但極容易踩到朋友底線!相信大家日常都會使用Signal、WhatsApp等通訊apps,無論公事、私事,一個message方便又快捷!雖然打個message可以有時間思考,但其實都容易出事!以下10種WhatsApp回覆,你無send過都一定會收過,不少人還會因為這10個message而「大扯火」!

朋友狂Whatsapp錄音力勸不改 事主爆seed大鬧:唔識打字?

最近網傳一張圖片,疑似事主因為對朋友多次表示不方便聆聽WhatsApp錄音,但對方卻不斷錄音「踩底線」,令事主「爆seed」大鬧朋友。事主言論獲大批網民留言讚好,更表示:「以前坐巴士,我只需忍受啲X街單方面大聲說話,有咗錄音後,成件事嘅來龍去脈我仲X清楚過當事人」、「有時仲要身處好嘈嘅地方,根本聽唔到,仲要俾人X唔應機」。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事主爆seed大鬧:你係咪唔識打字?
事主爆seed大鬧:你係咪唔識打字?(圖片來源:Instagram@koinicpy)

10個超扯火WhatsApp回覆

以下10種WhatsApp回覆,你無send過都一定會收過,不少人還會因為這10個message而「大扯火」!

1. 軟絕交必用:話題終結字「喔/哦/嗯/唔/ic」

話題終結字非它們莫屬。收一次半次都無所謂,如果經常收到同1個人的話題終結字,再多的熱情都會冷卻,不會再有新話題出現。(但如果你想對方不要煩着你但又不能夠得罪對方,則可以靈活運用,用來軟絕交。)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12
話題終結字「喔/哦/嗯/唔/ic」(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2. Hea爆「 哈/哈哈/笑喊emoji」

真的有這麼好笑或傷心嗎?通常打這個回覆的同時,8成人都是木無表情,一絲笑容都沒有,心中可能只有不耐煩。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6
Hea爆「 哈/哈哈/笑喊emoji」(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3. 象形人最愛:只用emoji

已經忘記字怎麼寫了嗎?還是覺得這樣很可愛,還是想學象形文字?如果不是忙碌中,通常會這樣回應的,都是因為對方在hea答你。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5
只用emoji(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4. 電郵L慣用:「noted/noted with thanks」

你以為是公司電郵嗎?還是因為習慣了?要不要加上款、下款、祝福語?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8
電郵L慣用:「noted/noted with thanks」(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5. 最惹火詞:「是但/無所謂/你喜歡」

這個回覆不只在於通訊apps,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非常「惹火」。因為它背後通常都隱藏很多意義,絕不是字面上那麼簡單,而且這是毫無貢獻的表現,少少建議都不提出,你這是甚麼態度?(反檯)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10
是但/無所謂/你喜歡(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6. 與錄音L對話(尤其開會時)

自從通訊apps有語音功能之後,一眾不喜歡打字的朋友覺得簡直是天大喜訊。不過,當你不方便聽錄音(如開會或看電影途中)或明明只需打兩個字的答覆,一打開個chat,見到整版都是錄音檔,當下真想摔爆手機。(有時如非必要,面對太多個音檔,真的會skip幾個不聽)
P.S. 這情況對於不會打字的長輩除外。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7
與錄音L對話(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7. 一連串的1秒錄音

第6點的延伸,簡單答人「好」或「不好」、「OK」或「not OK」,都要用錄音,何苦呢?打1、2隻字有多難?最慘的是,像以上這種情況又不能不聽…最忟憎還是一連串收到10幾廿個這種錄音,真的想穿透電話捏死對方。
P.S. 同樣地,這情況對於不會打字的長輩除外。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1
一連串1秒錄音(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8. 已讀不回

因忙錄不回絕對情有可原,不過有種情況是,明明話匣子是對方先開,到你回答後再問對方,他卻已讀不回。有些人過兩天醒起再覆已算負「責任」,有些人會直接跳過開新話題,好像沒事發生過一樣,magic~~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3
已讀不回(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9. 不讀不回

有甚麼比已讀不回更慘?就是不讀不回。你看到對方的上線時間一直有更新,又或者跟你同時在線上好幾次,但就是不讀你的訊息。只能說,對方一定沒有強逼症,他可以任由有新訊息的數字一直顯示着而不消除。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不讀不回
不讀不回(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10. 被指責為何已讀不回

雖然已讀不回和不讀不回非常討厭,但有時真的會太忙而不能看訊息,並不是每個人都每分每刻機不離手。而且有時會選擇先處理緊急的訊息之後,才慢慢回覆剩下的。不過畢竟是否有合理原因都總有人會指責你為什麼有藍剔代表已讀,又不斷上線都不回覆?罵戰很有可能一觸即發。

WhatsApp錄音 WhatsApp 狂錄音 WhatsApp_9
被指責為何已讀不回(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原文出自《新Monday

事主為何爆seed大鬧朋友?

最近網傳一張圖片,疑似事主因為對朋友多次表示不方便聆聽WhatsApp錄音,但對方…詳情請看

有甚麼比已讀不回更慘?

因忙錄不回絕對情有可原,不過有種情況是,明明話匣子是對方先開,到你回答後再問對方,他卻已讀不回,但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koinicpy、GOtrip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