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香港人不能「返鄉下」,唯有選擇近日極為流行的 Omakase ,即廚師發辦,品嘗新鮮的日本美食。不少有名氣的 Omakase 都會要求客人落訂以預留位置,近日有港女就在IG上投訴,指某間知名的 Omakase 不願意為她轉換菜式,餐廳隨後提出了兩個提議再度焫著客人,事主分享真實對話要求大家評理。帖文一出即引起討論,網民意見相當兩極。

Omakase 港人近來大愛流行的Omakase
港人近來大愛流行的Omakase(圖片來源:TBS《Grand Maison東京》截圖)

港女要求Omakase更改菜式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上爆料,指有港女對 Omakase 有所誤解,原因是該名港女在落訂後,向店家提出自己與同行友人不吃的東西,包括蠔及白子,希望對方可以為她們更改菜式,轉為其他食材。而店家的回覆指理解客人的需要,會先行紀錄在案並與廚師溝通,如果可行,會為客人更換菜式,但不能保證一定能換到,同時餐廳又建議港女可選擇「Skip or Share」,即直接略過菜式或與朋友分享,惟港女並不接受其提議。

Omakase 會先行紀錄在案並與廚師溝通
會先行紀錄在案並與廚師溝通(圖片來源:TBS《Grand Maison東京》截圖)

Omakase 港女並不接受餐廳的提議
港女並不接受餐廳的提議(圖片來源:KKTV《校對女王》截圖)

事主怒斥:未食已經燥底

得到對方的回覆,港女認為無理,不理解為何價值港幣 $2,500 一位的Omakase,竟然連客人少少要求都無法滿足,甚至叫客人主動放棄一道菜,直言「未食已經燥底!」,她續指出希望可以取消預約。而根據餐廳規定,任何情況下的取消預訂將不獲退回港幣$500一位的訂金,令港女非常憤怒,決定公審店家,望各位評理。

Omakase 不理解為何價值港幣$2,500一位的Omakase會連客人少少要求都無法滿足
不理解為何價值港幣$2,500一位的Omakase會連客人少少要求都無法滿足(圖片來源:TVB《失憶24小時》截圖)

Omakase 公審餐廳
公審餐廳(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Omakase 若取消則不獲退款
若取消則不獲退款(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狠批港女自視過大兼無知

事件在連登被廣泛討論,有網民狠批港女不理解Omakase的真正意思,怒斥「食唔起就做下功課先book啦」,指出港女無尊重過廚師,亂發脾氣但又貪小便宜,「又要怕虧左個個deposit」,揶揄港女應該找私人廚師為她量身定制,形容她自視過大,「以為自己嚟洗錢就皇恩浩蕩乜要求都要做到比你」。

Omakase 揶揄港女應該找私人廚師為她量身定制,形容她自視過大
揶揄港女應該找私人廚師為她量身定制,形容她自視過大(圖片來源:TBS《天國餐館》截圖)

Omakase 樓主原PO
樓主原PO(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意見兩極:改只係人情

帖文一出即掀起熱烈討論,網民意見也相當兩極。有人支持樓主看法,力撐餐廳做法「Omakase係咁㗎啦,接受唔到咪唔好食」;認為廚師發辦是有規定「唔通為左你兩條友又另外訂多D貨?」;然而,另一派網民則指出餐廳應彈性地處理客人要求,直言「skip又真係衰喎,變相加價」、「正常omakase都會問你有咩唔食,改小小menu好基本」,也有過來人指「唔食蠔,改左兩件金目鯛刺身」,認為「改menu 係人情,唔改menu 係道理」,加上該名港女有提早講定,也未算無理取鬧。

撰文:JY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TBS《Grand Maison東京》截圖、TVB《失憶24小時》截圖、KKTV《校對女王》截圖、TBS《天國餐館》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