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周不時都要與其他國藉的人工作,當中更會因為語言而產生誤會。事關,較早前一位港男聽到外籍女同事向他說了一句「Bite me.」,但港男卻以為是「暗示」,產生了天大的誤會。即使網民發揮創意去安撫事主,但都不能掩蓋理解錯誤的事實。

Bite me意思 鬼妹 鬼妹為拒OT對港男同事講1句英文。
鬼妹為拒OT對港男同事講1句英文。(圖片來源:SBS《The King:永遠的君主》劇照)

港男臨收工要OT 外籍女同事突爆1句英文

假如對某些地道英語不夠了解,的確很容易造成語言誤會。日前有港男指外籍女同事為了拒絕OT,在離開公司前大講「有味」英文,令他差點獸性大發。他透露當日其實已差不多夠鐘收工,惟老細突然要求修改PowerPoint而需要OT工作。原以為同組的外籍女同事會共同進退,沒想到她夠鐘就走,更在事主要求她留下一同加班時,「笑淫淫」地向他拋下一句「Bite Me」,場面旖旎。

Bite me意思 鬼妹 鬼妹同事向他拋下一句「Bite Me」。
鬼妹同事向他拋下一句「Bite Me」。(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港男誤會Bite me意思 欲咬面珠墩 險成辦公室騷擾

OT途中聽到外籍女同事大膽的「咬我」誘惑,事主當然不會放過機會,打算趁公司人少少,滿足鬼妹的慾望,主動哄上前咬她的面珠,惟外籍女同事竟在他靠近之際,果斷向後縮開其咬面珠攻擊,更即時急急腳離開,令充滿慾望的氣氛突然變得尷尬。雖然鬼妹同事的態度明顯,但事主就仍然堅信她是因為當刻「有人行過」才躲開,沒想到自己差點因為誤會「Bite Me」的意思,險釀辦公室騷擾。

Bite me意思 鬼妹 事主誤會意思,欲咬對方面豬。
事主誤會意思,欲咬對方面豬墩。(圖片來源:MBC《還有明天》劇照)

網民創意解讀 「Bite Me」真正意思大公開

事主深信外籍女同事的「Bite Me」是想誘惑他咬其臉頰,惟網民就有其他諗法,更紛紛獻上不少創意解讀。有網民指出「Bite Me」對應廣東話中的「你咬我食」,而亦有部分人認同事主的看法,笑言外籍女同事其實在要求事主與其發生關係,明目張膽地勾引他。

眾說紛紜之下,有人貼出「Bite Me」的真正意思,其實在地道英語中,這句英文並非照字面翻譯作「咬我」,而是「走開」、「死開」、「收聲啦」的意思,意指鬼妹其實在叫事主不要多管閒事,與引誘、誘惑等毫無關係。

Bite me意思 鬼妹 「Bite Me」真正意思大公開。
「Bite Me」真正意思大公開。(圖片來源:Urban Dictionary)

Bite me意思 鬼妹 鬼妹其實在叫事主不要多管閒事。
鬼妹其實在叫事主不要多管閒事。(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容易誤解的職場英文|01. Break a leg(祝你好運)

「Break a leg」這個短語字面上的意思是「摔斷腿」,然而它實際上是一種祝福語,意思是「祝你好運」。這個短語起源於劇場,用來祝愿演員在舞台上表現出色。在職場中,當同事即將進行重要的演講或展示時,可以用這個短語來表達祝福。

容易誤解的職場英文|02.Get it on(著手進行)

這個短語的意思是「開始做某事」或「著手進行」,例如「Let’s get it on and finish the project」(讓我們開始並完成這個項目)。然而,這個短語在某些情境下也可表示「發生性行為」,容易引起誤會。

容易誤解的職場英文|03.Get the ball rolling(開始行動)

「Get the ball rolling」這個短語的字面意思是「讓球滾動」,實際上它表示「開始行動」或「展開工作」。這個短語常用於鼓勵團隊成員開始進行某項工作或計劃。例如,項目經理可以說「Let’s get the ball rolling on this project」,意思是「讓我們開始這個項目的工作」。

容易誤解的職場英文|04.Do someone a favor(幫某人一個忙)

這個短語的意思是「幫某人一個忙」,例如「Can you do me a favor and pass me the file?」(你能幫我個忙,把文件遞給我嗎?)。然而,有些香港人可能會誤解為「和某人發生性行為」。

容易誤解的職場英文|05.Blow off steam(發洩情緒)

這個短語的意思是「發洩情緒」或「舒解壓力」,例如「I need to blow off some steam after work」(下班後我需要舒解壓力)。然而,有些香港人可能會誤解為具有性暗示的含義。

面對男方想咬面珠墩的行為,鬼妹同事有何反應?

該男同事打算趁公司人少少,主動哄上前咬鬼妹同事的面豬,惟鬼妹同事竟在他靠近之際,果斷向後縮開其咬面豬攻擊,更即時…詳情請看

男同事繼續誤會鬼妹同事的反應?

鬼妹同事避開該男同事,雖然態度明顯,但男同事就仍然堅信她是因為當刻…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MBC《還有明天》劇照、SBS《The King:永遠的君主》劇照、Urban Dictionary、MBC《上司實習生》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討論區